电影《一生有你》校园路演在杭州举行。监制、制片人徐杨斌携手主演保剑锋、谢彬彬、黄婷婷等齐到场。
该片改编自水木年华经典同名歌曲,讲述了水木大学建筑男生欧洋与外语系女生方瑶的一段校园爱情故事。事实上,《一生有你》的原创者、水木年华的卢庚戌,也是这部电影的导演,《一生有你》是他本人的青春写照,故事把观众拉回到九十年代,里面有他感情生活、音乐经历的印迹,是那一代音乐人的《芳华》,也是献给民谣时代的“一封情书”。
在此之前,卢庚戌就透露过,电影中除了男主角比他本人要“帅”之外,其他都是真实发生的故事,比如剧中的买假票、当裸模等等,都是自己真实经历过的。
监制、制片人徐杨斌透露,《一生有你》虽然是一部青春片,但是和市面上其他的青春片不同,“我们不想拍车祸、堕胎,规避掉了那种特别‘疼痛’的青春,而且用了五重叙事结构,这是其他的青春片所没有的。”
青年演员谢彬彬、知名演员保剑锋分别饰演卢庚戌的青年时代和中年时代。为了演好卢庚戌的青年时代,谢彬彬还专门去健身、练了吉他。而保剑锋也在电影里蓄起了胡子,演出了卢庚戌的“中年危机”。
徐杨斌说,“《一生有你》真正讲的,其实是‘一生没有你’,‘一生有过你’。青春里会有遗憾,也会做很多傻傻的事。比如你等了一个女生2个小时,却在她到了以后,轻描淡写地说,哦,我也才刚到。”
保剑锋说,这部电影和校园路演,让他回到了青春时代:“我身边发生过真实的事,就是一个朋友今天想表白一个女孩,约了这个女孩以后,没想到女孩带着男朋友来了。那些被拒绝过的记忆,现在想起来还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