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单位组织观看了《铁人》,真是一部感人的电影!我感动,我流泪,影片拍得真实亲切,也许更多的是离我太近。
影片把那个火热的年代拉近到我眼前,我看到人拉肩扛运钻机,破冰取水保开钻、纵身跳入泥浆池...这些震撼人心的场面,为之起敬,为之动容!心潮禁不住随着每一个动人的画面一齐澎湃!
我是一名石油子女,小时候就熟知铁人王进喜,凭着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顽强意志和冲天的干劲,打出了大庆第一口喷油井。铁人一向是我学习的榜样,象一座丰碑,屹立在我的心中。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那个年代,似乎所有的父辈们都象铁人一样,吃苦受累,默默奉献与牺牲...我的父亲曾冒着生命危险为抢救起火的油井而身受重伤,铁人精神伴我成长、成熟,我为自己是一名石油人而骄傲和自豪!
之后工作时在井队上实习了一年,与钻井工人一齐工作生活,亲身体验到铁人的艰苦生活,感受到铁人无私的奉献精神!铁人的崇高精神一向激励着我。
重温铁人精神,再一次激荡内心深处的坚强力量。
我想作为新一代的石油人,我们会继续传承铁人精神,以我们的方式爱我们的岗位、爱我们的家和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