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三年组集体去二阶梯教室观看消防安全动画片。我们刚坐下不一会,动画片就开演了。一开始播放,片子就卡了四五分钟,我们只能坐在那里等着,我觉得好象过了很长时间,终于不卡了,开始播放消防小知识了。其中有些消防知识是我第一次知道的,比如着火时,我们又没有办法报警时,应该向下面有人的地方仍软物体,别人看见后就能够帮助我们报火警了。又比如着火时,可以把水龙头打开,用一个大盆接水,当盆接满时水就会流到地面上,起到灭火的作用。消防安全小知识演完后,我们就去演习火场逃生了。逃生时,老师要求我们用手捂着口鼻向外跑。在跑的过程中,我还和一个同学撞上了,把我的大腿撞的青一块紫一块的,真是非常忙乱和危险呀。
通过观看消防小知识动画片,我学会了很多消防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如果真的着火了,我会用学到的方法来灭火和逃生的。我觉得今天开展的这个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