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和妈妈提前坐在电视机前等候观看《开学第一课》,我的心情激动不已,因为每年看《开学第一课》都会让我明白很多道理。
在节目中,有童话大王郑渊洁讲述孝,黑豹乐队原主唱秦勇谈对儿子的爱,还有容祖儿说礼仪……其中我最受感动的是大珍珠的爸爸秦勇对儿子的那种爱。因为儿子大珍珠有“重度感统失调症”所以秦勇为了儿子,放弃了自己的主唱职位一心陪伴自己的儿子。在节目现场大珍珠给父亲的信,一句“爸爸,下辈子我还做你的儿子好吗?”让现场的观众和他的父王秦勇泣不成声。
在我认为这神圣的父爱给了大珍珠无限的鼓励和信任。父母对我们的爱如春日里的阳光,温暖地照耀我们的成长。父母对我们的爱如流淌地溪流,守护着我们无怨无悔。父母对我们的爱如大地,关心着我们让我们赖以生存。而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也是温馨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也是博爱的“安得广厦千万间,人庇天下寒土俱欢颜”。父母教会我们爱自己、爱他人、爱生命、爱生活,我们在爱中成长;爱让我们学会感恩和付出,让我们收获幸福与快乐。
父母对我们关爱,我们也要有孝心回报他们。父母是我们生命之源,是人生的启蒙老师,是天下最疼爱自己的人,倘若没有父母的养育,自己能从一棵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吗?百善孝为先,让我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好好对待父母。
我也要用“孝心”“礼貌”和“自强”回报父母,并将父母教会我的良好品质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