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奶奶一起观看暑期最火的一部电影《烈火英雄》,看到这个名字,我心想这不电影一定是一个崇高无尚、独特的名字,一定非常好看。
大约在15:15的时候,电影院里面就爆棚了,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电影刚开始的时候,在一个火锅店发生一起爆炸案,由于用火不当发生火灾,接二连三的爆炸,看到这里我提心吊胆,幸好消防及时赶到现场,这是火锅店的老板跑过来说:救救我的女儿,她叫财财,我特别担心这个小女孩还在那个烧焦的火锅店里大哭,这时一名消防员叔叔重新火场,在一个充满浓烟的屋子找到了缩在柜子里的小女孩,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谢天谢地,此时火已被扑灭,小女孩得救。
第二件爆炸案发生了,只不过这次比上次爆炸更加残酷,这时起火爆炸发生石油化工厂,因石油超压导致管道爆裂引起货站,消防员即可到达现场灭火,火势越来越凶猛,根本压制不住。
突然,总指挥闯入一个人,是一名厂长,他告知指挥部人员,每个大罐的阀门都是打开的,都在往A01罐输入石油,极其危险,所有电源已被破坏,只能派一辆发电车前往,正在燃烧的罐体接上电源关闭阀门,突如其来的流淌火扑到发电车上,发电车瞬间爆炸,还有4个阀门没有关,必须要手动关闭,一个阀门要转100扣,一扣要转80转,一个阀门需要8000转才能关闭,这事怎么可能完成?消防官兵克服一切困难,冒着生病危险,在跟时间赛跑,争分夺秒的手动关闭阀芯,手摸到滚烫的阀门,他们的手都烧焦,手一直在流血,但是他们仍然没有放弃,一个消防官兵倒下,另一个消防官兵又冲上去,他们把都不怕死,终于把所有阀门关闭,避免一场大灾难。但是消防队长被火吞噬,我的心要碎了。
我看你这不电影,觉得消防员是值得尊敬的人,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学习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将来我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