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讲述了一位出生就患上面部畸形的主人公奥吉,因为自己的面部畸形,认为自己是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怪物,一直戴着头盔,不愿意上学。就在十岁那年,他的母亲伊莎贝尔渐渐感觉到,家庭课堂无法满足奥吉的成长需要,除了学习知识,奥吉还必须学会的是如何同除了家人以外的人交流。为让奥吉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生活,他的父母决定送他上学。
在那里,奥吉面临的是他人生中必须要战胜的挑战。起初,奥吉并不快乐,受到同学们的排挤,甚至有些还嘲笑他是个怪物。这让奥吉内心受到伤害,好在父母的耐心的鼓励下,奥吉重新回到学校,凭借自己的善良聪慧,收获友情和爱的成长故事。
影片最后是最让人激动的片段,许多观影的小伙伴都激动不已,特别是奥吉在毕业典礼上,不在惧怕大家的目光,获得最佳学生的颁奖和大家的掌声。就像图思曼先生所说:“如果我们了解别人的想法,就会知道,没有人是普通的。每个人都值得大家站起来为他鼓掌一次。奥吉用自己的善良和聪慧的独特魅力,成为大家心中不可思议的“奇迹男孩”。只有相信自己不平凡,那么你注定不会被埋没在人群中。”
这部电影充分讲述了了善良的重要性,善待他人,其实也是在善待自己。
影片结束后,第二天我们开展了线上观影交流会,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精彩的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