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那就是春节!在除夕夜时,也有一个传统的习俗看春晚。
今年的春晚里有一个小品,令我印象颇为深刻,那就是《阳台》。
《阳台》的背景是在新冠病毒爆发后,武汉封城时期。当时武汉疫情十分严重,各个小区都有志愿者严格管理,连买菜都很麻烦。在如此憋屈的状况下,人们还是恪守本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更是有无数名白衣天使坚持守位在前线,与死神争夺人民。
远亲不如近邻。这句俗话被《阳台》这个小品所诠释。《阳台》讲述了在武汉封城期间,一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利用阳台为业主们解决食物、用品和生活上的种种问题。
小品中,有一对夫妻因为放盐了啊这四个字产生了争执。丈夫说这四个字是为了告诉妻子,他放过盐了;而妻子听到这四个字,却以为丈夫是让她去放盐。说来说去,还是因为丈夫表述不清,使妻子理解错误了。最后,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决定往咸汤里加水解决这个问题。
最具有新意的还是第二个小故事。男朋友为了和岳父打好关系,陪岳父喝酒,却和岳父搞错了辈分关系,成为了兄弟,岳父还扬言要给他介绍更好的女朋友。男朋友焦急不已,还承诺等当护士的女朋友从抗疫前线回来后,带岳父去爬山。利用一个当前很火的梗,令我不禁捧腹大笑。
除了这两个故事外,还有几个故事,也各有令人深思的地方。
《阳台》,不仅是一则小品,更是对我们抗疫时期宅在家里时的反映,体现邻里之间的真挚情感,歌颂了白衣天使和默默奉献的社区工作人员。
希望大家有时间能再观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