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爸爸妈妈带我观看了正在热映的电影《中国机长》。这部电影是由20xx年5月14日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还原了航空8633事件的全过程。
电影开始了,四川航空3U8633从重庆飞往拉萨的航班在飞行途中风挡意外爆裂,副驾驶半个身体瞬间被吸出机外,飞机开始剧烈颠簸,乘客们惊慌失措。乘务人员急忙让机内的乘客冷静下来,叫每位乘客赶快戴好氧气面罩,并让乘客们相信他们经过多次训练,是可以保证大家安全的。在这危机时刻,中国机长刘长健,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强大的意志力,过硬的专业技术,面对恶劣天气,成功备降成都。当飞机平安落地那一刻,机长、乘客都感慨地说:我们都还活着!让我的内心非常感动。整个剧情跌宕起伏,观影过程中,我的心就像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的,紧张极了。
看完电影,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想成为像中国机长一样的英雄,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不畏惧,不退缩。当然,现在我的任务是学好本领、增长见识,将来才能报效祖国!我想我一定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