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着我们兴奋地来了歌剧院,一路上,大家有的则东张希望,有的则兴奋不已,交头接耳地说话声连绵不段,就在这欢快地说话声中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歌剧院。
金色的阳光从树叶间缝隙洒下,留下一圈圈耀眼的光斑,思绪随着飘下的落叶飞向心灵深处。
我们快速走入大厅内,安安静静地等待表演开始。表演开始了,首先第一部是《费加罗的婚礼》,像这种作品,我想就算是从来没有接触过古典音乐的人,也至少会觉得这个名字耳熟,可见仁之如雪贯耳。同学们看的津津有味。接下来的是《卡门》,梅里美在卡门中,塑造了一个举世闻名的人物形象。这个女人大胆泼辣,敢作敢为,自由奔放,同时也妖艳放荡,甚至有着某些邪恶和轻浮的特点。多年后,也许故事的情节记不起多少,但这个敢爱敢恨的美丽吉香塞女郎,却永远也不会忘记。也许卡门注定是要为爱而死角,好妩媚动人,她舞动时目光在每个人眼中停留,让他们以为受到了的她夺得青睐,其实是他们的自作多情,骄傲的卡门其实旁若无人。她毫不畏缩,爱时不顾一切,受去时斩钉截铁,她的爱正如冰与火共存,她的爱也注定了死在属意的情人手里。
下面让我重点介绍《白毛女》吧!这时,许多同学像初晨时鸟儿,刚刚醒来,叽叽喳喳的声音。其中一个场景尤其令我印象深刻,就是杨白劳为了庆祝新年,用忙碌夺得一年仅剩的一点儿给喜儿买了根红头绳,喜儿高兴得载歌载舞,一家人聚集在一起,每个人只能尝尝有限的几个饺子,却热闹非凡。而我们现在的新年,从衣着光鲜的围坐在摆满大鱼大肉的餐桌前,脸上却少了喜儿那份真挚的快乐。大家虚伪地互相拜年,到处送礼塞钱,把过年当显示自己阔绰或讨好别人的平台,还有的为了奖金在忙着工作,至于家人难得的团聚早已抛在脑后,亲情已不再是一道新年大餐。
最后一首则是猫,感觉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主题《回忆》以忧伤的情调和动人心弦的旋律,表现了思归的老猫它离开猫族外出闯荡,经历了各种艰难遭遇和人生痛苦,而昔日美好的时光流逝,青春不再,夕阳黄昏,对家乡和亲人的眷眷思念与渴望,都在歌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宣泄。
这次的歌剧院活动,陶冶了艺术情操,提高了我们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营造了我们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