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榜样的意义不仅在于展示当代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更在于给千千万万的普通党员树立一个可看可学的参照。见贤思齐,我们要认真对照榜样,努力学习榜样。学榜样,不仅仅是简单参照模仿榜样的言行,要做到既学榜样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崇高言行,更要学习榜样背后的精神,从学榜样中,挖掘推动榜样一路向前的精神指引,深刻领会榜样的内心精神,做到内外兼修,真正学好榜样。
用榜样来自省、自律、自我提高。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看榜样、学榜样,更要努力做榜样。用榜样的标准来规范、来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和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