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来了阵阵寒意,也无情地扫落了夏日曾给我们撑过绿伞的张张树叶,爱赶热闹的花姐姐们也偃旗息鼓,待来年春暖夏热时再现风华了,参观菊花展。我看着树上光秃秃的树枝,心想,赏花的季节已过了,只有等明年了。“明天去镇幼儿园赏菊。”同学小英赶上来对我说。“哦,菊花,还有菊花不畏风霜,在这个花的‘淡’季开放,是应该去看看这独傲风霜的花君子。”我想。
第二天,我们就去镇幼儿园参观菊花展。
走进幼儿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别致的花草造型——“松鼠”,它手举金色菊花,面带微笑,仿佛在向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们随着拥挤的人流,走进曲折回环的小路,就像进了菊花的王国,菊花的世界,菊花的海洋。满眼是大红的、粉红的、嫩黄的、鹅黄的、金黄的、洁白的、淡绿的菊花。绿的如翠玉,白的如冰雪,黄的似麦穗。那千姿百态的菊花造型,有的像观音,有的像飞龙,有的像珠玉,有的像绒球,还有的恰似一只只佛手。有大如娃娃脸的麒麟球,有小如扣子的四季菊,造型各异,色彩纷呈,让人看了眼花缭乱。
瞧,那棵深红色的无名菊,在姿态各异的菊花中是那么矮小,那么不起眼。它没有诱人的芳香,更没有“绿朝云”那样迷人华贵的姿态,但它美的自然、朴实,小学生作文《参观菊花展》。它那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一阵风吹来,仿佛在翩翩起舞。看来,秋风能扫落树叶,却不能使菊花屈服。看,这支菊花在秋风中舞得更欢了。突然,一朵洁白如霜的菊花,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这株菊花的花冠细长而弯曲,白嫩细腻的花瓣,上短而下长。上部的花瓣如同无数小手伸出,下部的花瓣层层叠叠,像蛟龙爪一样刚劲有力,嫩黄的花蕊像玉盘中盛满了灿烂的明珠。整株花体像倒映在绿水中的满月,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美丽极了!
啊,多么迷人的菊花!我爱菊花,更爱它那不畏风霜的顽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