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学会坚强初二优秀文章600字
曾是妈妈含在嘴里的怕化了的“小宝贝”,曾是爸爸捧在手里怕掉了的“小公主”,曾是一朵美丽的蔷薇,但经不起风吹雨打。但是,现在的我,却完完全全地改变了。因为,我学会了——坚强。
也许,坚强是一幕喜剧,能让人们破涕为笑;也许坚强是一片安定药,能让人垂头丧气的人精神立刻为之一振;但更许,它是一曲催人奋进的乐章,指引着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越过种种磕磕碰碰,努力去向着未来冲刺。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侵透了奋斗的泪泉,洒变了牺牲的血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其实,痛苦本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它的背后写着: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然而,有些人遭遇痛苦,却不调整心态重新面对,而是把自己闷在家中,整日痛哭流涕,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了。这样一来,原本一丁点儿的痛苦被他放得很大很大,他自己也一直沉侵在痛苦中难以自拔。但是,生活中也有这样一些智者,别人以为他们的快乐是以没有痛苦为前提的,可事实上,他们也有痛苦,而且可能还多出旁人的想象。然而,他们面对痛苦,却与前者截然相反:扬一扬眉毛,甩一甩头发,刚才的不愉快,就会随着微风,烟消云散。其实,摆脱痛苦就这么简单!不需要安慰,不需要哭泣,更不要魔法师帮你解除,只需巍巍一笑。因为,我相信笑声所具有的感染力,是任何药物都无法与之相比的。
朋友们,当你感到痛苦时,请不要哭泣。相信微笑,这个能够使人坚强的动作吧!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你嘴边甜甜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