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电影在上映后引起了无数网友的讨论,被誉为“国产动画巅峰之作”,一个多小时观影过程,让我感到莫大的震撼与感动。
我想谈谈这部电影的特效制作。这几年的国漫,在画面及细节的处理上,有了极大的进步,无论是火焰的呈现与动感,还是人物面部表情的把控,都已经做到了非常优秀的程度。在火迸射出来的时刻,观众们都是在享受着一场极为豪华的视觉盛宴,水滑动时的流畅性也很让我惊喜,毕竟特效中很难呈现这么自然的效果,这部电影,确实做到了。在敖丙抱拳行礼的时候我甚至看见他的袖子小幅地滑了一下,这也算是一个小惊喜吧,这体现了电影细节的处理非常到位。
哪吒和敖丙这两个角色给我带来的惊喜更甚于感动。整部电影的框架是以客观上的大矛盾支撑起来的,而每个角色都是冲突的集合体。哪吒在成妖成魔与惟善待人之间来回动摇,敖丙必须在族人的众望与哪吒的性命之间作出抉择,诸多矛盾反映了他们内心不同的一面,他们的性格也因不断的抉择与舍弃而更为完善。
一部电影难以规避因时长限制而无法细致塑造角色的缺陷,但在这部电影中,人物的动机与转变都是围绕着“魔丸死,灵珠存”而产生的。观众们可以看到在偏见中长大的哪吒依旧心怀善良,敖丙即便是要辜负龙族的期望,也仍愿舍身拯救朋友等等,这也的确是整部电影给我带来的最大惊喜。
不过要说一些缺点的话,我想吐槽一下,敖丙的武器能不能做得好看一点?那两个大圆球真是看得我所有眼泪都憋回去了,不知道自己该笑还是该哭。
总体上,这部电影给我的震撼是非常大的,期待导演饺子后续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