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哈佛路》观后感600字
偷偷告诉大家,小婕有过哈佛梦,那时候是因为有一部电影《律政俏佳人》,小婕非常喜欢,喜欢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人。讲的是一个超级会打扮的女生,为了追回哈佛男友,努力学习,终于考进了哈佛的法学院,以此同时她在哈佛发生了一系列有趣的事情。
哈佛给小婕的第一印象就是可遇不可求,梦想开始的地方。今天这本书,是讲女主人公莉丝的一生,介绍出生背景到如何靠自己的努力轻松进入哈佛。父母吸毒,家中经常会出现一些陌生的人,奇怪的事情,甚至文中有对于莉丝的伤害,对于莉丝来说,都饱受煎熬。
但是这一切,莉丝都挺了过去,用懵懂的记忆记录这过去的一切,她不害怕不恐惧,她独立面对这一切,让自己更加强大坚韧。莉丝想通过这本书,来帮助更多无助的人,莉丝的生活环境、童年生活等等,有着你无法想象的阴暗和无助,每天考虑的是有木有饭吃!
她虽有不幸的童年,但是她更愿用自己的激情去激励大家跨越困境去追寻心中的梦想,赋予人生意义,实现自我价值。一切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用悲伤包裹自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反而错过了更多。读后感·来吧,来看看这本书吧,虽然有些事情,对于小婕来说过于荒唐,不能理解的大千世界,我们能做的就是面对面对再面对。
美国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为什么那么多人向往美国生活?而又有那么多的美国本土人士深陷在漩涡里不能自拔,真的很想深入研究一下。
美国有那么多靠着救济金养活自己和家人的人,她们没有工作,甚至任何方法得到她们想要的,用毒品在荒废她们的每一天。
作者莉丝1980年出生的,那应该是35年前的事情了,相对发达的美国时代充满了太多的诱惑,但同时也缺失了太多的人性。
小婕发现《风雨哈佛路》还有电影版本,有机会去观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