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有感】 《少年雷锋》观后感400字作文其一
周二的班会上,老师给我们播放了《少年雷锋》这部影片。影片中介绍了雷锋小时候的事情。雷锋小的时候生活在旧社会,家中很贫穷,爸爸被炸死了,哥哥被累死了,妈妈忍受不了坏人的折磨自杀了,雷锋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
看完电影我觉得触动很大。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非常幸福,像浸泡在蜜罐里一样。爸爸妈妈和社会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需要为吃穿发愁,可以一心一意的学习,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和借口不好好学习呢?
后来雷锋在解放军的帮助下活了下来。长大以后的雷锋做了很多好事来报答人民。雷锋叔叔有一句话让我感受很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好好学习雷锋叔叔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品德,在班集体中互相帮助,在校园里乐于助人,在家中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动帮助家长擦擦地、浇浇花、摆摆桌椅,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克服困难。
我爸爸老说“行胜于言”,我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做一个对集体对国家有用的人,一个向雷锋叔叔那样的人。
[观看心得]电影观后感(篇七)
《边城》,现代作家沈从文的名作。沈从文系凤凰人,一生都难以忘怀家乡,特别是沅水,因而他的大部分作品都是以此为环境题材的,《边城》是其中代表。
故事发生在湘西一个风光秀丽,人性质朴的边远小城,即使是战乱年代,仍保有一方净土的小城,讲述了翠翠及其祖父,天保大老,傩送二老等人之间发生的事。以翠翠的感情为主线,描绘了湘西生动的社会风俗,优美的环境,纯朴的人情,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湘西地方的风情美和人性美。
学过《边城》之后,不禁会为湘西美丽的环境,质朴的风情所吸引,在大脑中尽情勾勒美丽的画卷,陶醉于青山绿水中,陶醉于端午龙舟的火热中,陶醉于人们之间的朴实情感中,心随着翠翠的一言一举而起伏,为她欢喜,为她悲伤。
翠翠作为主人公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的纯真和善良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在文字的描绘中,我可以想象出她美丽的样貌,质朴的微笑,这大概是影视作品所不具有的优势,文学作品留给人极大的想象空间,每个人都可以在心中描画一个自己欣赏和喜欢的形象。
然而,在看过《边城》的影片后,我却发现影片中的翠翠和想象中的差别很大,就样貌而言,自然不能过于苛刻,必定现实和想象总是会有差别,但有一点真的出乎我的所料,影片中的翠翠是个很沉默的角色,很少或者几乎见不到她有什么笑容,这对于我的想象简直是一种颠覆。在我的想象中,翠翠应该拥有美丽而灿烂的笑容,因为这应该是自然山水养育的少女最明显的特征,笑容是一个人心灵的映射,从笑容中我们便可以看到一个人的内心,体会出她的心灵是纯洁还是狡诈,是开心还是忧郁。总之,在我看来,翠翠的笑容是不能没有的,这就是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遗憾。
[观看心得]《风雨哈佛路》观后感(篇七)
这是我入营以来第二次看电影,我们看了《风雨哈佛路》。
一开始就是一个人吸毒,这是主角她妈妈,主角她爸妈都是吸毒人群。一次她妈在为吸毒讨钱时被警察带走了,之后她就被送进了收容所。那里都是一些调皮的小朋友,一开始她就考了一百分,那个教师叫她去正常学校读书。
她一进家门,看到她妈妈时,她妈妈已经染上了艾滋病,于是她整日与学校里那些不好的同学混在一齐,她妈妈去世后,她决定发愤图强。于是,她先上了一所刚开门的中学,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就是他爸说的,“我失败了,你能成功”。之后,她考上了哈佛大学,拿到了纽约时报的奖学金。
这部电影让我懂得了,环境不是决定你命运的关键,而是你的渴望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