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哈佛路观后感(四)
有人这样描述成功之路:“成功之路就像心电图一般,如果没有波折那就代表你自我已经放弃了自我”。也有人这样形容成功之路:“成功之路就像一艘航船在风云莫测的大海上前行,不经历风雨,怎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但无论什么样的描述,归根结底都是要我们坚持不懈,克服一切困难才能成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便很好的诠释了这个道理。这部电影的前半部分主要讲述了主人公丽丝家庭的不幸:丽丝的父母都会吸毒,所以原本幸福的家庭便开始变得支离破碎,父母什么都不管,于是她与姐姐便只能捡别人吃剩的东西吃,丽丝也很少去上学。直到有一天,她的母亲被带走戒毒去了,而她也因不上学以及父亲不管她而被带去孤儿所了。经过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自我无法忍受孤儿院的生活,便开始与朋友到处流浪,与此同时她发现自我还是无法离开母亲,便又回到了早已从医院戒毒回来的母亲身边,但母亲因患艾滋病不久便死去了。
后半段则讲述了丽丝不甘沉沦,想要得到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生活:丽丝在母亲死后,与朋友分别,去到了一家公办学校,想继续上学,最终她凭借自我优异的成绩以及聪明的头脑被录取了。在一次机缘下,她去到了哈佛大学,从此她便渴望去到哈佛大学并为此努力,甚至只用了2年的时间便完成了4年的高中,最终在纽约时报的帮忙下她进入了哈佛大学,得到了她想要的生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看过《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后,我最终彻底明悟了这句话的意义,要想成功,必须坚定信念,不畏一切困难。雏鹰不经历磨难,怎能翱翔天空铁石不经历敲打,怎能成为良器所以,让我们不畏困难,勇敢地冲向成功吧!
听说《流浪地球》这部电影很好看,今天爸爸妈妈也带着我一起去看了这部电影。
电影讲述了地球生存遭到破坏,人类都需要靠发动机才能维持地球的运转,人们被迫建造地下城市并在此生活。陈启和他的妹妹、姥爷也在这生活了十七年,而他的爸爸为了保护地球作为宇航员则长期生活在宇宙空间站,怀着对地上世界的好奇,一天,陈启领着他的妹妹来到了地上,结果因为偷姥爷的驾驶证违规开车被警察逮捕,赶来救他们的姥爷也无辜被牵扯进来,这时因为地球受木星引力影响发生了地壳断裂,他们险中逃生,在逃往避难所的路上,他们的车被前去给发动机运输燃料火石的救援队所征用,于是他们一行人就开始了运送火石的任务,在危险的路途中姥爷牺牲了,正在陈启和妹妹伤心欲绝之时,更坏的消息传来了,地球即将和木星发生撞击,地球将会毁灭,正当大家都放弃之时,陈启发动了大家用发动机发射导弹去销毁木星,虽然经过大家千辛万苦的努力,还是还没成功,这是陈启的爸爸为了拯救地球开着宇宙空间站炸毁了木星。虽然在这过程中有很多人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正是他们的牺牲换了来了更多人们的生命。
通过观看这个电影,我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这里我呼吁大家都要爱护我们环境,保护赖以生存的地球,希望电影中的事情永远不要在现实生活中发生。同时我也学习到在遇到困难时不要轻易的放弃,只有坚持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