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300字
星期五,我看了《开学第一课》,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人与机器人比拼的那段节目。
在那段节目的开始是人和机器人下围棋,人只要走错一步,机器人就会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下赢对手。机器人有个特点,就是在下棋时会预测你下一步要走什么,所以才会赢人类。
后面还有一个从意大利来中国弹钢琴的机器人TEO。你知道它一共有多少根手指头吗?我知道,它一共有五十三根手指头!它和一个小男孩演奏了同一首钢琴曲。如果不从曲子的感情上来判断,是完全分不出来的。后面TEO还和一个大哥哥比弹钢琴的速度。大哥哥练习了很多很多年,弹得非常快。但是TEO只学习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就能比大哥哥快。你说人和机器人的差别是不是很大呢?
机器人是由铁盒电线做成的,它们的大脑就是一个由软件控制的电脑。它们没有生命,不像人类一样有生有死。虽然它们在一些方面比人类强,比如下棋、比速度。但是它们没有感情,不能像人类一样有感情地弹琴和读书,所以在今后的世界里,我认为机器人是无法完全取代人类的。
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可以控制机器人的人,为大家做更多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