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三日上午十点,北京天安门前举行了隆重的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70周年纪念大会。
首先,军乐团、合唱团奏唱歌曲。70个带有“70”字样旗子的礼号同时发出铿锵有力的号声,海、陆、空三军的军人们也包含激情地演唱《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等多首振奋人心的歌曲。他们早上6点就已经就位,在阳光的照射下一直穿着长袖军装、带着帽子、一动不动的站了6个多小时,平时训练时,他们为了练口型,曾咬着苹果发声,数月的练习,只为能在正式检阅时展现出最美好的歌声、最整齐的姿态。他们能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得不令我佩服!
上午9:00,全世界都调到了同一个频道、同一个时间。中国,北京,天安门,天空蔚蓝、白云朵朵。长安街上,中国“海陆空”三军仪仗队英姿飒爽、踏步向前,拉开了大阅兵分列式检阅的序幕。
三军列阵、音乐激昂,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卓越贡献、巨大牺牲的老兵方阵昂首向前。这群耄耋老人平均年龄虽然已经90岁,但当他们敬起军礼的那一刻,表情威严肃穆、精神抖擞昂扬,仿佛就像70年前靠着“小米加步枪”和顽强意志抗击日本法西斯时的那样,依旧在战场、依旧在搏杀。
海空作战部队也来了,歼十战斗机、轰炸机、空中加油机、海军舰载机……无论是利矛尖盾、装甲洪流,还是钢铁雄鹰、航母卫星,所有参检装备清一色国产制造,彰显中国的大国自信和强国风范。
整整70年,历经三代人,中国在强国兴军的道路上卧薪尝胆、披荆斩棘。终于,在70年后的今天,我们中国人可以在天安门广场,举办这场盛大的、隆重的纪念伟大抗战胜利的阅兵活动,纪念那场无数先烈浴血奋战的正义之战。
三军检阅、铁甲生辉,战鹰呼啸,壮志凌云,长安街上敬着军礼的战士,除了有护卫中华的儿女,还有来自五大洲17个国家的军阵,如今的中国已经有了足够的自信“高调”,有了足够的魅力让世界亲华。
强国必先强军,中国经过70年的砥砺前行,终于铸造了一支威武雄狮,并且还在强国兴军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创造奇迹。
我们的国家,才是我们最大的家。守卫我们的我、国家的家、人民的人,是每一个中国人存在的重大价值和意义!
时间过得真快,很快暑假就要结束了,周一就要开学了。报道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周末的作业,要我们在家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回家爸爸帮我查了一下。
晚上早早地吃完了饭,洗漱好后,我坐着电视前,等待着节目的开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在最后几个广告后,节目开始了。
这是我第二次看开学第一课节目,我发现,这次节目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听到这个主题,我的好奇心就被调动出来了,未来的世界不是离我们还很遥远吗什么是创造向未来呢在好奇心的驱动下,我仔细地观看着节目。原来创造向未来就是要让我们的创造来为未来服务啊!通过一个个节目,我知道了学习机会的宝贵,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知道了思考和实践的重要性
很快,在一首少年强则国强中,这次开学第一课节目结束了,我很激动,也很兴奋,我想:在新的学期中,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畏困难,向着我心中的梦想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