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影片是和同学一起看,没有寒战1的铺垫,看2时有些费劲,但仍可以从电影里找到蛛丝马迹连起来。一个警匪,枪战影片。
首先,说说剧情吧。我很喜欢里面的roy,虽说他只是配角,还是一名有着死亡证的逃犯。但是那种兄弟一场,让我十分震撼。最后的离别,因为身份而迫不得已的互相厮杀,他想方设法去救最后一名同伴,饱含着泪水而绝望的眼睛。他劫持了一名抱着孩子的妇女,却看了看她哭泣的孩子,决定把她放了,把他最后的筹码放了。这是多么重情义的一个人,他的本心也是善良的。可不幸的是,他的同伴死了,追捕他的领头上司是他以前的上司还是秘密行动的同伴。他与他一墙之隔,对着玻璃墙,他笑了,缓缓举起他手里的枪,望着他的上司,想永远记住。而另一边拼命地摇着头,好像在说不要。他何尝不想活?可是为了不让秘密泄露,不牵连上更多人,他的权宜之计也只有死。自杀,仍会有嫌疑。他思索着,把枪口指向了上司,对着门外的狙击手轻蔑一笑。砰!他死了,保住了上司,保住了那个秘密。
他虽是个囚犯,也会个有情义的人,他虽然已经死亡,但是他的情意留在了我的心中。如此的配角,演的如此之好,那整部影片的精妙就不用言说。剧情环环相扣,扑朔迷离,到了最后才揭晓答案,但是短暂的答案后面又有着另一个问题,让人一阵阵揪心。
不过,每部影片都有一个其实,那这部影片呢?只是说明了光明终会战胜邪恶?我并不这么认为,寒战,但从这个名字就能听出一种含义,寒颤,战火和犯人,也许遍布各处,当然警察也会在各处保护着我们。但那种战火的伤害,法律的无情,也让我们寒颤。人虽有情,可触法当查。法律并不会因为你的情义而去从轻处理。
寒战,寒颤,却暖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