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愿和平永在。——前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起那新的长城……”国歌嘹亮,时常在我的耳畔回响,跨越时光,《我的战争》带我们重返六十多年以前的朝鲜战场。
故事发生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美军入侵朝鲜领土,朝鲜向新中国求助,新中国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志愿军前往赴战。电影核心人物是文工队和钢铁九连,通过大桥遇袭战,五义亭阻击战,小镇受伏战,537高低争夺战等战役剧情,演绎了战火连天的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深,爱国情深,兄弟情深,父子情深,父女情深,恋人情深,谱写升华了英雄角色的热血与激情,歌颂了英雄人物的有血有肉的形象以及和平,生命的重要性。
每次战争,有无数将士前仆后继壮烈牺牲,有五义亭炸毁美国坦克的而英勇就义的大斧子,掩护战友而牺牲的老爹和王文珺,在537争夺战中离去的老梆子,连长孙北川,在后台救死扶伤的文工队孟三夏队长等,甚至是许许多多连名字都说不上的志愿军同志,更有两年后打的美军重回谈判桌的英雄壮士,谁不是我们的可敬可爱的民族英雄!再次为我们这些维护世界和平,人间正义的先烈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