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带孩子去电影院观看了《少年的你》。回到家中,一家人坐在一起讨论了关于校园欺凌的问题。首先认真询问了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有无遇到校园欺凌的情况?并给孩子普及了一些校园欺凌的事例,告诉孩子有遇到类似的事情,及时反馈给老师或家长。
作为家长,应多抽出时间与孩子沟通,分享一下孩子每天在学校的快乐事和伤心事。孩子们的感知能力很强,解读能力却很差,遇到事情我们要第一时间给予他正确的解读和引导,尤其是性格内向的孩子,更应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平常多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另外,希望学校和老师也能够重视校园欺凌问题,如果孩子将问题报告给老师,希望老师能重视并留意相关学生。
我们会积极主动地配合学校、老师给孩子营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和健康的心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