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电影我看了很多遍,每看一遍我都深深的感动。感动父女之情,感动狱友之间的感情,感动很多。但也对于社会的黑暗感到失望与无奈。《七号房的礼物》讲的是智力残障的父亲因执着为女儿买美少女书包而意外卷入一场幼童杀人案,死者就是警察局局长的女儿,英九弄不清状况,被冤枉关进了监狱的七号房,遇到了各种狱友。由于龙久帮忙了狱友,狱友感激他,不惜一切代价把女儿艺胜带进了监狱,艺胜的到来使监狱枯燥的生活带来欢笑。龙久在狱友的帮忙下决定上诉证明自我的清白,最重要的是为了艺胜以后的生活,而不是自我的冤情。也正因为这样当英九得知自我的清白会造成艺胜得不到保护时,他毅然选取了死路。
看完这个电影我印象最深的是二审的时候,龙九一向在说对不起,科长说一个人都没有对你说过对不起,你有什么对不起他们。看到这我真的忍不住哭了,是啊,他根本就没有错却无辜的死了。我看的时候就在想,那尸检报告应当会有证据啊,应当就是电影让人更加感动吧。可是当我在网上搜索的时候却发现这个故事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并且我相信真实永远比电影更残忍。
看完这个电影我更加感受到了社会的黑暗与无情,一个人手握权力就能够让他人付出生命。这部电影,值得我们深思。当今社会也存在着许多智障残疾人士,他们异于常人的表现经常受到人们的指点和嫌弃。他们需要被理解,被倾听,被关爱,而很多人却以一种高姿态无情地宣泄对他们的不满,如此种种,都是一种人性的丑陋。同时,“官压民”这种事情也屡见不鲜,这背后折射出的,是上位者权力的滥用。
父爱真的是太伟大,都说父爱如山,确实,父亲为我们遮风挡雨,就像龙九,一向在默默地为艺胜着想,即使是死,即使是自我受冤屈,也期望艺胜能活的幸福。每次看到他们父子俩在一齐我都想哭,真的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