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本有趣的书:《列那狐的故事》。
故事说的是: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狮王诺伯勒、狮后菲燕儿和他们的臣民们。其中,狡猾的狐狸列那最令臣民们讨厌。它会躺在路上装死,好骗车夫的鱼吃,还让老狼相信可以从冰洞里钓鱼,结果却弄丢了尾巴……可恨是可恨,但是,你根本报复不了它,因为,它可能在你向狮王控告列那的前几分钟,它就已经在花言巧语地骗英勇的狮王和善良的狮后了。呵!列那可真狡猾呀!
读完《列那狐的故事》之后,我感觉到列那狐很聪明,它在外面闲逛时,十分小心、谨慎,遇到危险时都是在前几秒时发现,总能化险为夷,不像我平时总是粗心大意、毛手毛脚的,每次考试都觉得能得100分,但拿到卷子时经常拿不到高分。我要是像列那一样多动脑筋,细心一点,就不会错那么多了。
但是,列那虽然很聪明,可它却没有把聪明用在正途上,老去搞一些歪门邪道。这是不对的,我们应该把聪明用在一些有意义的事上,用聪明去发现美、创造美,做出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