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狐使人又爱又厌。
他是那样的聪明可爱,他装作断了气的狐狸,在捕鱼人的车上,饱餐一顿后还带走了一串鳗鱼。他竟会想到装做挂在墙上的狐皮,一次一次地捉弄人们,躲过了猎人的眼睛。
他六亲不认,竟连自己的狼舅舅伊桑也要捉弄,让他蹲在冰上受冻被割掉了尾巴。他狠毒狡猾,不但骗走了乌鸦田斯的乳酪,还差一点抓杀了他。他凶残阴险,一次又一次地欺骗了他,最后残杀吞食无数的小鸡。
他也有无可奈何的时候,那就在跟花猫迪波的斗智中一次一次的失败了,在和花猫迪波的合作中没有得到一丝一毫的利益。WWw.zUOwen101.cOm
列那狐告诉了我很多的道理:不要贪心,不要自私,不要自大,否则你会受伤,你会受损。不要轻信甜言蜜语,不要听奉承话,不然的话你会上当。
书中所写的虽然都是动物,但是他们看起来又多么像人,列那狐的形象虽然不是那么的高大,但是他总能利用别人的弱点,用智慧而得到成功。
[优质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400字(篇四)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列那狐是一个足智多谋的人,凭借着自己的小心思游刃有余得在王国里生活着。
在那些日子里,狐狸惹出来了很多故事,但我喜欢的故事就是《偷鱼记》、《列那受骗》和《列那之“死”》等,其中最喜欢的就是《偷鱼记》,这个故事是这样的:一年冬天,狐狸家什么食物都没有了,他无可奈何的出门去寻找食物,他出去找了很久,可是仍然没有发现食物。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他发现一辆车开了过来,车里面装满了鱼,狐狸灵机一动突然想到,在地上装死。车上的人下了车,一看是一只狐狸,就把他装上了车。狐狸上了车之后就开始大吃一顿,不一会的功夫30条鱼就进了自己的肚子里,自己吃饱了,又咬开了别的鱼篓,终于找到了美味的鳗鱼,他把鳗鱼穿了起来,挂在了脖子上,看起来比金子还闪,当海梅林太太和孩子们看到他脖子上的鳗鱼,别提有多高兴了。
后来狐狸为了生活,还骗过自己身边的许多亲朋好友,还骗过的自己的舅舅,还骗过狮王等等。
列那狐的聪明才智深深地吸引了我也震撼了我,我们也要学她的聪明才智,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可爱调皮的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