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观后感: 《明天》观后心得
那个明天呢?那个男主角何一凡期待的明天呢?或者说,他已经把自己的今天丢掉了。那是决定开始的一瞬间,那是放弃全部的一个念头,那是一个原本上进的人坠落的一场梦……一切都化为虚有,只因为那句:“我陪你一起吸。”
如果,那句:“我陪你一起吸。”改为:“我帮你一起戒。”如果,何一凡坚定地帮陈小云戒毒;如果……没有如果……何一凡为了女朋友小云,自甘堕落,愿意把自己变成一个寂寞颓废的人,他为自己把昨日的阳光擦掉,换上今日的黑色彩虹,是原本晴朗的天,从那一刻起,将永远乌云密布。
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建立于健康之上。即使是亲情、友情,甚至是爱情。一切的一切都只在于当初一个小小的念头,只是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啊!陈小云只是想把自己的寂寞释放,她在左右的交叉路口徘徊着。最后,她却选择走向了左——走向了那迷人的黑暗,动人的阴幽,诱人的无知。
何一凡对小云的爱是深得入骨。可是,众人却万万想不到,他竟然会如此小看毒品,愿意放弃自己的一切美好的前途。陪着小云向左走,甚至比小云走得更远。他只想告诉小云,毒品是可以戒掉的。可是他错了,他越往左走就离最初那个愿望越远,甚至连他自己也放弃了那个念头,每日每夜都想着毒品——那可以让他快乐舒服的“好东西”。最后,他换来的不是幸福的家庭,不是健康的身体,不是完美的结局,而是小云坠楼的噩耗。也许,何一凡已经堕落得整个心都黑暗了,或者是他已经连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是哭,什么是笑了……
一口,千万别小看了这一口,它就是罪魁祸首,它是令你进入无底深渊的傀儡,令你后悔莫及的妖魔,使你与死神越走越近的罪魁祸首。我们的身边常看到也常听到的事吸毒者坠落时痛苦的呻吟,是他们清醒时懊悔的叹息,是他们回忆时冰凉的泪珠,是他们喑默时失心的煎熬。
毒品,让你失去自我;毒品,让你失去家庭;毒品,让你失去一切;毒品,让你沦落为一只无人问闻的流浪狗;毒品,让你心中炽热的阳光变成冰凉的枷锁;毒品,让你暖色的梦从此黑暗……它是向你张牙舞爪的饿狼,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对它说“不!”拒绝毒品,你拒绝了会使你冷血的枷锁;你拒绝了会令你失去一切的傀儡;你拒绝了会把你变得喑默的伤痕。
也许,毒品的出现是那么令人害怕,那么令人憎恨。望着那一个个瘦骨嶙峋的身体,一双双灰暗无神的眼眸。我被震撼了,这是事实,一点也不残酷的现实。这只是人生路上一个要靠坚定的心的考验,无论是谁,都应该随时随地拒绝毒品,而且每个人都有这个能力拒绝毒品。
我不愿,再见到那些吸毒者沉迷其中的笑;我不愿,再看到那些吸毒者后悔莫及的泪;我不愿,再听到那些吸毒者妻离子散的叹;我不愿,我不愿去想那些家破人亡,骨肉相残和他们飘飘欲仙的画面。我的泪也落下了,那是为他们的前途可惜的泪,那是为他们的无知落的泪。或许,我也是在害怕社会可能会因此变得灰暗吧。
月度观后感精选 音乐剧猫观后感(经典版)
上音乐课时,教师给我们播放了世界著名的音乐剧《猫》。
一开场,我就被舞台上的庞大阵容所震撼了。随即,我开绐有点忘乎所以的感觉:里面的猫太多了,也搞不清楚谁是谁。
这时,教师给我们作了点评:原先,故事发生在一个废物堆积场里。今夜是月圆之夜,杰里科猫族举行一年一度的舞会,所有的杰里科猫都在那里汇集,在黎明之前,它们会从里选出一只猫,送它上云外之路,从而获得重生。所以,在这个舞会上各种各样的猫儿们都要登场介绍自已,期望能获得重生。
明白了剧里面的基本要素,我看起来明白多了,此时,我又开绐被不一样猫儿的特性所吸引了,我感觉我好像成了里面的一只猫,对即将产生的能获得重生的猫充满了期盼。
渐渐地,许多猫都陆续登场了:“有迷人猫”“保姆猫”“领袖猫”“剧院猫”……出场时,我们所有人的眼球都被它的无穷魅力所钩住了。就像剧里面迷恋他的母猫们一样……
主角出场了。其实她第一次出场,并不怎样引起我们的注意。我们只明白:她以前是一个不好的女人,一天到晚风光地在夜总会里左穿右插,但此刻,她落魄了,遭到了他猫的唾弃,是一只极不受欢迎的母猫。
第二次出场,她高歌一曲《回忆》,使我想到了许多:我仿佛看到了她对岁月的无柰,对回首的沧桑。我仿佛看支了她的过去,看到了她依然风光的时候,是那样的扬眉吐气,她期望回到过去,继续过那种腐朽的生活。是啊,谁没有风光的时候呢可是到老了,那段时光永远不能回来了。应对往日,她能够微笑;可此刻、将来呢。
于是,我从她第三次出场时继续寻找答案,这一次,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的不只是她对过去岁月的悔恨,对过去虚度时光的自已的悔恨,更生重要的是她对未来的期望。新的一天即将开始,没错,既然在过去,大部分的光阴已被浪费,我们又何必再用未来的时光继续悔恨呢展望明天,你将发现,一切都是完美的。仅有能走出昨日的阴影才能走向完美的明天。
人的一生仅有3天:昨日、这天和明天。昨日已经过去,就像获得重生的老母猫回忆着的过去日子一样,风光也罢,落魄也罢,我们已经无法挽回,唯一的方法就是离开对昨日的悔恨,把握好这天,仅有这样,我们才能走向完美的明天。学会珍惜和把握这天的一切,在明天,才能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请记住:我们的人生仅有一次!
[观后感范文] 心曲观后心得(经典版)
星期四,我们全体师生组织去宝山文化馆观看了电影《心曲》。 这是一部十分感人的电影。主人公钱亮老师主动从重点小学调入一所普通小学担任四(3)班这个问题班的班主任,他和同学们形影不离,很快便交上了朋友,被亲切地称为“哥哥老师”。
班上有个叫张光的调皮同学,仗着家里有钱,经常欺负弱小的同学,钱老师见了,不但没有批评他,反而耐心地教育他:友谊是可贵的。付小军为了不被张光等人欺负,谎称爸爸是个救火英雄,令同学们对他刮目相看,但这个“美丽的谎言”还是被揭穿了,钱老师通过一系列的教育及交流,让付小军认识到:贫穷不是耻辱,说谎才是耻辱。全班学习成绩最差被大家称为瞌睡虫的周晓燕在钱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成长为一个副班长…… 当问题班逐渐变成优秀班时,钱老师却永远地离开了他敬爱的讲台,离开了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带走了所有师生对他的牵挂,但他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钱老师为了学生呕心沥血、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非常钦佩。我的耳边时常回响起钱老师生前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老师的心是为学生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