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心连心……”随着歌声可以看见抗震英雄林浩和奥运女孩林妙可这两个孩子的身影,尤其是看到四川汶川地震的画面,使我百感交集,热泪盈眶。抗震英雄林浩跑出来了,竟回头救同学,给我心里巨大的震撼!
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开始!
第一课是“潜能”,梦八女子举重队员和男子举重队员登场!他们能夺金,是用多少汗水换来的!他们理解,潜能就是要永不放弃,超越自我,无限挖掘才能产生潜能。
第二课是“坚持”,主要讲述了一位14岁女孩在上学路上不幸掉下40多米的天坑,昏迷3天后,她恢复了知觉,拼命地向上爬,爬几米又摔下来,又爬,又摔……是什么支持着她?坚持!最后,她用了7天6夜的时间终于爬上了40米的天坑,这不是一个奇迹吗?坚持就是胜利!
第三课是“团队”,中国男篮上场了。他们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虽然男篮只进入了前八强,但他们的团队力量,却令人佩服。
上了这三堂课,我深有感触。平时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成才后发明防震楼房,这样就不怕地震了;发明飘流房,就不怕洪水了……同时,也要学会自救,危险时不能惊慌,要镇定,想办法怎么才能脱险!每个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关键时候,有可能被激发出来。团队的力量也不容忽视,做什么事都不要放弃,要坚持!记住这三条重要因素,知识就会像防护罩一样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