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兵张嘎》观后感
莱州市中心小学 罗睿
我看了电影《小兵张嘎》,张嘎那种不畏艰辛,不怕牺牲,机智勇敢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故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小男孩张嘎子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员老钟叔,奶奶英勇牺牲在日本侵略者的刺刀下,老钟叔为了掩护乡亲们被敌人逮捕了。为了给奶奶报仇,为了救出老钟叔,张嘎决定去寻找八路军。
带着老钟叔给他做的一把小木头枪,嘎子踏上了寻找八路军的路程。在城里第一次遇到老罗叔时,嘎子以为老罗叔是个汉奸,准备用木头枪缴下老罗叔的真枪,反被老罗叔抓住,但嘎子不惊也不慌,老罗叔却一下子就知道了这个小机灵鬼准是张嘎,也因此使张嘎找到了八路军队伍,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凭他的机灵和勇敢,在老罗叔的带领下经常出外侦查敌情,并成功抓获了日本的汉奸,使他为我们的队伍干事。但他也经常违反纪律:如咬人,堵胖墩家烟筒等。在区队长的教育下,通过残酷的斗争,嘎子更加坚强了,也更懂事了。为了保护老百姓,嘎子不幸被俘,关在鬼子炮楼里。他不向鬼子屈服, 配合八路军将炮楼点燃,使战斗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嘎子在这次战斗中立了大功,为奶奶报了仇,也救出了老钟叔,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八路军战士。
电影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情节是:张嘎在一次战斗中用一支木手枪缴获了一支真手枪,虽然自己受伤了,他还不觉得,充分表现出了他的勇敢和机智。
我们今天的生活远离战争和硝烟,那是无数先辈用血肉之躯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先队员除了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本领和技能以外,更要爱自己,爱别人,爱集体,爱国家。用我们的双手和智慧使我们的国家更强大,让我们每一个国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我相信只要我们继承和发扬我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