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烈火英雄》观后感篇二
在生活中,总有一位位为我们的生命而付出自己的生命的人,他们或许是一名普通人,但只因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很好的生存。
我看了一部电影名称叫《烈火英雄》,影片中全体消防官兵正和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油罐火灾战斗着,而这时其中一名消防员江立伟冲进火场,因电阀门关闭失败原因,如果还是不能关闭,那么火势将会控制不住,很快波及整个城市,后果将不堪设想。
四周火光冲天,一团团的火张牙舞爪的肆虐着,而此时的江立伟浑然不怕,冲到电阀门的开关面前用手用力的转动着,手套太滑了他也顾不上直接将手套拿掉,徒手转动着,他忍住被烫出血的双手,此时一团火焰俯冲下来,“咔”的一声电阀门关上了,江立伟倒在了火海之中,整个城市的所有的生命平安保住,而江立伟却牺牲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的眼泪哗然流下。
他们是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逆火而上的铁人,他们是危急关头的逆行者,他们是英雄、是真正伟大的英雄,他们为什么要赴死而上?因为他们有一个伟大的名字-消防员。
想到平时我面对火,那可是特别害怕的,一遇到火就慌慌张张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一想到这,我就感觉特别羞愧。
我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我跟着小卓老师,去消防站模拟救火,刚进入模拟的火场,我就闻到了刺鼻的烟味,尽管我带着消防面具,望着那些熊熊燃烧的火焰,我拿起来消防栓,可怎么都扑不灭?最后我凑了上去,感觉差点就烧到了,吓得我一身冷汗。
只是一场小小的模拟灭火,我就吓成这样啊,消防员面对的,可是熊熊大火、足以遮天蔽日的大火,他们并没有胆怯,尽管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被烈火焚身,面对危险,他们让我们看到了非常可贵的精神。
生活中不止只有他们面对危险,逆行而上,在此我向所有为我们奉献的人员致敬。
【观后感参考】 《花儿与歌声》观后感(篇二)
《花儿与歌声》,是一部以儿童为主题创作的现实主义作品,也是为了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的一部影片。
故事讲述了农村男孩儿--范大强遭同学误会偷了老师的手机,从此离家出走到城里认识井盖卖报纸,结果遇到了离婚妈妈丢弃的妹妹--范心明。之后,大强就带着心明回家上学,由于心明天生眼睛看不见,为了教心明方便识字,大强就在家给心明做字石块。有次课间,心明唱起了奶奶经常唱的童谣,恰巧被学校的音乐老师--高虹听见了,发现了心明的音乐天赋,也在办公室看到心明用石块教的作业,就带着同学们把心明的作业唱成一首歌,没想到网上有这么多人评论,甚至还有人说心明的眼睛有救了。之后,老师带着孩子们在电视台演唱,治好了心明的眼睛,第一次见到颜色的心明……
范大强,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也是一位哥哥。心明回家后,为了教心明识字,自己亲手用泥土捏成一个个小泥块,在上面刻上字,放在火里烧,让心明来摸字的纹路;为了凑齐心明眼睛治病的钱,把家里最珍贵的东西卖了,想尽一切办法凑钱。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哥哥啊!当我看到哥哥没有凑齐钱,拿着一堆零零散散的一毛、一块、五块……的零钱抱着奶奶哭时,心明也在旁边嚷嚷:“心明不治了!心明不治了!”这场面是多么心酸啊!
这部电影,表现出了老师那无私,博大的爱;也表现了大强对心明无微不至的爱,深深的打动了我,有父母的陪伴和关怀,我更应该努力学习,用善良的爱帮助每一个身边的人,也希望每个人献出爱心,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