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期间,我观看了一部很棒的影片——《冰河世纪4》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猛犸象曼尼和他的各位好友和海盗抗战的勇敢。
这部影片是从鼠奎特与松果的疯狂追逐,不分白天、黑夜。并且,在这次行动中,牵一发而动全身,原本相连的地球表面因受刺激,分成了七大洲、四大洋。猛犸象曼尼就带着剑齿虎等动物,和海盗进行激烈斗争,最后,大家用自己的勇气,把海盗打败了。
看完这部影片,我有很多感触。让我不禁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件事,一想起这件事,我还挺骄傲呢。记得那时,我也就8、9岁吧,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旅游。今天我们要来爬一爬那座山,一起来的小朋友没有一个干自己上去的,不是让爸爸背,就是让妈妈抱。妈妈对我说:“月儿,妈妈抱你吧。”我笑了笑,妈妈说:“妈妈,我不用您抱,我自己试试,我想自己上去。”在我们旁边,有一位年轻的阿姨,她对我说:“小朋友,你真勇敢。要自己上去。这山高的很啊!你就不害怕吗?”我对阿姨说:“嗯……害怕肯定会的,但我想试试。
到坚持不下来的时候,再让妈妈抱也可以啊。不试怎么知道呢?说不定,我还不害怕呢!”阿姨又对我说:“小朋友,你真勇敢啊!你看你小姐姐,比你大还……唉”阿姨说完后,就牵着那个小姐姐的手,一点一点地往上爬。“我走啦!!”我对爸爸妈妈大叫了一声,就一个人爬上了山。一上山,一股 凉 风就扑面而来,非常舒服。妈妈却被我给吓着了,一路喊我。我有时回答妈妈一声,有就往下跑,回到妈妈身边。现在想想,我是不是和《冰川世纪4》中的“各路英雄”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这个寒假里,陪我度过的,不仅有春节、元宵节、家人,还有那种可贵的精神——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