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星期五下午最后的一节课,学校组织我们全校同学看了一场“交通安全讲座”。
下午第三节课上课了,老师走进教室,打开了电视机,只见一位身穿制服的警察有模有样的指着屏幕给我们讲了一桩又一桩触动人心的车祸。我们听的心一上一下,砰砰直跳。
我们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教室里安静的出奇,我心想:教室里真安静阿!恐怕连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吧!
突然施老师说:“这位同学你怎么哭了阿?”随着老师的这一声话下,我们都顺着老师的目光看向那位同学。原来是毛同学哭了,老师就让她的同桌去问,因为,毛同学听不见,老师就让她写在纸上。原来是毛同学想起了自己的妈妈,毛同学的妈妈是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生命。同学们赶紧都去安慰毛同学。
这次交通安全讲座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辆小轿车和电瓶车相撞,顿时,电瓶车四分五裂,电瓶车的主人霎时飞出好几米外,当场死亡。这种事经常会在我们身边发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应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多一份谦让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这样就会多一份安全,少一件车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