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百万英镑读后感篇一
金钱,似乎是一件有魔力的东西。
金钱的外表金光闪闪、颇具光芒,折射出了许许多多人贪婪的目光。它可以使一个人一夜之间腰缠万贯、金玉满堂、富可敌国;也会让一个人瞬间一贫如洗、无人可依、流落街头。金钱帮助了很多人,也迫害了很多人,它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又让很多人遥不可及。《百万英镑》的作者马克吐温就围绕金钱这一主题,展开了一个绘声绘色的故事。
一个27岁平凡的美国人,读到后来我才知道他的名字——亨利亚当斯,他照常用游艇消磨时光,却意外地把船开到了大海里,就是这次偶然,使他的人生彻底发生了改变。
他幸运地搭乘了开往伦敦的船,可他身无分文。就当他准备放弃自己尊严的时候,一位先生把他叫进了屋子,给了他一张百万英镑,并让他用这百万英镑生活一个月,之后回来见他,他会给亚当斯一份不错的工作。
亚当斯自然十分想得到那份工作,之后,他过上了上流社会的生活。他迅速成名,成为了杂志的头条,是世界上响当当的人物,大家都知道有一个口袋里装着百万英镑的大富翁。那期间,他经历了很多,看透了人性的贪婪,领略了金钱的魔力,也结识了他未来的妻子波霞。
一个月后,他完成了任务。令他意想不到的是,波霞竟然就是那位给他百万英镑富翁的女儿。富翁十分满意,给他了一份好工作,并将自己的女儿波霞许配给了他。就这样,一个原本别无依靠的平凡人,在金钱的魔力下,成为了鼎鼎有名的成功人士。
读到这里,我不禁羡慕起亚当斯来,他一个月之间就事业爱情双丰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我在羡慕的同时也产生了思考:是什么让亚当斯从一个身无分文的穷人变成了富翁?是巧合?是幸运?我想,这些都是因素。没有巧合他就不会在茫茫大海中登上开往伦敦的船,并刚好出现在富翁的家门口,引起富翁的注意;没有幸运他就不会得到那百万英镑、理想的工作和美丽的妻子。
可是我认为,使亚当斯成功的最大因素源于他自己的朴实、善良、诚实和聪明。正是这些优点,让富翁认定亚当斯就是他要找的那个人;正是这些优点,让他拿到百万英镑后没有大肆炫耀,而是低调处事;正是这些优点,让他成功用百万英镑度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得到了一份好工作;正是这些优点,让波霞爱上了他,并喜结良缘。亚当斯的成功是偶然,更是必然。
让我们想象一下,如果富翁把百万英镑交付给了一个不负责任、无所事事、骄傲自大的人,那会是怎样的结果呢?或许他会拿着钱显摆,或许他会坐牢,或许他会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这些我都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像亚当斯那样,完美地完成任务,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百万英镑》讽刺了当时社会上许多爱慕虚荣、见钱眼开、见利忘义的人。这不禁让我联想到了现代社会。如今,有些人以乞讨为生,穷困潦倒,一贫如洗;有些人金玉满堂,钱多得花不完。我觉得,那些贫穷的人要靠自己的努力赚钱,脚踏实地,不断奋斗,就算没钱,也要活得简单快乐,活得轻松;奋斗中的人们更应遵守社会规则和法律,不赚不义之财。而那些富有的人,不应做金钱的奴隶,不要处处炫耀,而要尽可能多地去帮助穷人,积极行善,让更多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们不能崇尚拜金主义,不劳而获更不应该!金钱不是万能的,社会上还有许多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
读书心得: 读后感文章(一篇)
最近我们学习了《将心比心》这篇课文,文章主要讲了阿姨帮助奶奶开门和妈妈鼓励实习护士帮她扎针的故事。文章告诉我们,假如我们在糊口中能将心比心,就会对白叟生出一份尊重,对孩子增加一份关爱,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收留和理解。
读了这篇课文,我深有感慨。记得那是一年级的一个下战书,放学后我在学校门口等了半天,妈妈也没来接我,可能是有事耽搁了,我只好一个人回家。我小心翼翼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可是回家必需要穿过一条马路。“好多车呀,我可从来没有一个人过过马路呀,我该怎么过去呢?”看着马路上车来车往,我站在路边提心吊胆地想着。“再等等吧,可能妈妈一会就过来了。”可是又等了好久,仍是不见妈妈的身影,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正在这时,一位漂亮的阿姨走了过来,和蔼可亲地看着我说:“小朋友,一个人不敢过马路吧!来,我带你过去。”说完就拉着我的手,带我走到了马路对面,我打动地连忙向阿姨道谢。阿姨笑眯眯地看着我说:“不客气,我家孩子比你还小,我但愿他以后一个人过马路害怕时,也会有人去帮助他。”说完就急匆匆地走了,看着阿姨徐徐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感到无比的暖和与幸福。
将心比心,让我们一起去关爱别人吧!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夸姣!
[优质读后感] 《幸福的鸭子》读书心得(篇一)
有些人可能认为,上了中学后再对童话书恋恋不忘,也许有些幼稚。而我可不这么认为,反而觉得童话书适合各个年龄段读,并且读完之后,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杨红樱阿姨写的这本幸福的鸭子。
有一个这样的故事:在一个暑假里,马小跳他们来到了张达的外婆家。在这个飘散着茉莉花香的小村庄里,他们见到了巨人阿空、腊肠狗拖拖,还认识了一只名叫麻花儿的女鸭子。麻花儿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特别容易感动的心。所以,在她的心中,幸福像在蔓延,仿佛没有边界。
在书中,麻花儿是一只很普通的鸭子,可是她比别人独特的一点,就是乐观。在她的心底,无论再不开心,她也会想成很开心。在她的脸上,永远总是面带着微笑;在她的心里,永远总是装满了幸福,快乐和不快乐根本没有差别,只是把不快乐用思维能力转变成了快乐。
如果把书中的麻花儿放在生活中,把她想象成一个人,才发现这种人是很少的,很难见到的。大多数人,遇到些不顺心的事,就总是记着记着,而到了最后,这些事反而破坏了我们的好心情,人何必这样自我烦恼呢?不如把心情放开一点吧!
就像书中的麻花儿一样,人们向她抛出花环,她毫不生气,而是左跑右转的伸脖子去接,让人们开怀大笑。她虽然很累,但是看到一家人的笑脸,也心满意足了。
让我们也学习麻花儿,把生活中不高兴的事转变为高兴的一件事,用一种乐观、快乐的心情去面对生活,面对人生,也要把这种心态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整个世界都有无限的向往和美好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