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观后感] 《新春第一课》观后心得
今天,一如既往,我们在学校里看了《新春第一课》。这次《新春第一课》的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热爱美丽宜昌”。
这次《新春第一课》讲了宜昌的风景、名人、历史和贡献,叫《美丽的宜昌》。其中介绍了世界闻名的三峡大坝、全国闻名的葛洲坝,还有屈原祠等。宜昌,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新春第一课》里还讲了周立荣、胡振浩、汪国新三个人的故事。周立荣他非常喜欢巴土文化,还为弘扬巴土文化做出了许多事。先是为巴土文化写书,后来觉得文章不能更好地表达他对巴土文化的热爱,于是,他开始创作关于巴土文化的歌。就是他创作出了著名的《巴土恋歌》。
胡振浩在一次下基层考察时,喜欢上了纤夫们唱的“峡江号子”,后来,他退休后,努力展示峡江号子。一到舞台上他就精神焕发,而回到家里,坐了两分钟,就打起瞌睡来。
汪国新他很喜欢《三国演义》中的关公。于是,他为关公画了很多张像。还创作了《朋友》等作品。
我还了解到,差不多三年后,宜昌将成为一个大城市。希望宜昌的建设能更快一点,让宜昌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城市!
[热搜观后感] 遗愿清单观后心得(篇一)
总要等到死亡时,我们才会发现人生还要好多事情没有去做。
时间如白驹过隙,要珍惜当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这些道理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早已经烂熟于心,但是我十分肯定,可能等到我们面临死亡时,依然会和两个主角一样,有好多事情没来得及去做。
其实并不是我们不知道,而是明知道却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给自己找借口。比如我自己,总说想带着老爸老妈来一场旅游,总是畅想找一个互相喜欢的人共度人生,想出一趟国,想学画画,想开一家特别一点的服装店……但我就只是想想而已。
去旅游得有钱啊,难道让爸妈和自己一样穷游?一边羡慕那些在早早年纪就找到自己喜欢的人的女孩子,一边在家一睁眼就开始打游戏到大半夜。每次和别人说以后要开一家店,悠闲地过自己的生活,再不像现在这样拼死拼活地生活,然后刚憧憬完,自己又马上否定,现在还不行,没钱啊,等以后……
然后一直以后,显然,在我死时肯定会有一张比两位主角更长的遗愿清单。
昨天和小G去公园看落日,她问如果有一个亿和回到十年前,你想要哪个。她选的是一个亿,我选的是回到十年前,相比钱,对我来说,青春实在是留下太多遗憾。我知道人生不应该有后悔,但是那些说着不后悔的人又是否真的不后悔呢?
如果我的时间重新来过,想跟十年前的自己说,做选择前一定要好好想一想,不然过得十年之后,依然对人生懵懵懂懂,一无所知,过得浑浑噩噩。
当然,不管是哪个选择,总会有好也有坏,就像《荼蘼》里的女主角,无论是选择了家庭还是工作,生活总不会如自己所愿。但是一个亿和回到十年前,我依然会选择十年前,因为这十年的自己,过得真是错上加错,每一个选择都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接着一个的出错。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每一步似乎都走叉了,但是人生没有后悔药,自己的选择只能自己去承担,庆幸的是我还有那么一点时间,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还没有晚到要面临死亡前,能有一些改变。
[热搜观后感] 2022那些年观后心得(推荐一篇)
终于看到电影了,虽然不是高清的,但心中的渴望让我抛弃了我对电影不高清不观看的原则,看完了它。
带着一开始便知道结局的心情,看完了这部电影。
原本心中都对自己这么说,“肯定不如小说好看,小说总比电影细腻。”
确实,不如小说细腻,少了一些人,少了一些事,少了那份纯洁,多了几分猥琐,多了几分喜剧,却也多了更多生动的细节。
纯爱系列的青春小说中,男女主角,从来只有一个,其余的,都是配角。
可电影中,每个人物,都成了主角,他们都如此的生动,如此的清晰。
即便如此,柯景腾,依然是最鲜明的人物,而沈佳宜,也越看越喜欢,呵,这句真是是废话。
看了小说,写了读后感,我以为够了,可看了电影,又忍不住想要写这篇观后感,因为两者给我的感受,有些许的不同。
每个人,每一段青春,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可为什么偏偏有些人的青春,就那么让自己倾倒而自惭形愧呢?
我承认,我羡慕了,真心的羡慕了,甚至嫉妒了。
这是小说无法给我带来的感受,小说终究是小说,再强烈,也不如生生地映入眼帘。
很真实,很有范儿,我很喜欢。
我是跟下铺同时看的电影,都戴着耳麦,为了不相互影响,但却无法阻止我们忍不住地交流。
当他说“这电影结局要是不好,我电脑都砸掉它”的时候,我笑了,其实我也有这种冲动,即使一开始便知道结局。
这部电影的代入感太强了,足够掀起所有男生心中的那份占有欲,恨不能欲以身代。
我想了很多如果,很多很多。
如果当时一开始柯景腾就是个好学生。
如果当时柯景腾本来就坐在沈佳宜的前面。
如果当时柯景腾没有把那本英语课本放在沈佳宜桌上。
如果当时柯景腾没有做沈佳宜给的那份爱心试卷。
如果当时柯景腾愿意听沈佳宜的答案。
如果当时柯景腾愿意在雨中转身道歉。
如果当时,柯景腾,沈佳宜,他们俩能够相互包容。
如果上面这些如果都成了真,结局是否会有令人欣喜的改变呢?
只可惜,没有如果。
也许这些如果真的发生了,那么这个故事这部电影还有这本小说,都不会出现吧。
这段没有如果,生动清晰的青春,没有人可以更改任何的部分。
对柯景腾来说,心中有一个可以喜欢那么多年,却只能祝福的女孩,很幸福吧。
而对沈佳宜来说,生命中有一个喜欢自己这么多年,却只能收到他的祝福的男孩,也很幸福吧。
还有对那些出现的一个个生动的人儿来说,可以身处这段青春中,让这段青春有了那些不同,应该也很幸福吧。
还有还有对被这个故事这些人儿而有那么些许不同的世界与人们,也应该很幸福吧。
我们都太年轻,不懂认错,不懂理解,不懂包容,过去一直在为未来交那昂贵的学费,留下多少遗憾。
我们都太念旧,缅怀着那些已成为过去却始终无法忘怀的岁月,怀念那被输电线切割成块状的天空。
我们都还在长大,伴随着或埋葬或怀念的那些或不堪或美好的回忆,慢慢地长大。
突然觉得,可以这样边怀念边后悔地长大,我很幸福。
只希望在成长的过程中,自己能够发现更多需要注意的细节,为了不让遗憾有更多的激活亲近我。
也希望世上所有相恋或还未相恋的恋人,能够好好珍惜自己的感情,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
因为一旦错过了,或许就是一辈子,哪怕是因为某一些不经意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