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后感] 高三观后感:《高三》观后感四壹篇
昨天趁着假期,把泰剧“荷尔蒙”看完了。这部电视剧的编剧真的脑洞很大,里面人物之众多,关系之复杂,真是令人咋舌。但是不得不说,剧情还是不错的,人物颜值都很高,反正中国是拍不出这样好的青春片的。
我实在很喜欢这部剧里的男主和女主,我盼了两季,win和kwan居然还没有在一起。于是,我难耐剧情的不完满,去百度搜索了和“荷尔蒙”相关的信息。就这样,我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荷尔蒙的主演全是90后!因为是部青春片,讲的是高中生的故事,于是主演们很多都是真的只有十六七岁的新人。天哪,就这一点,就已经完败了中国的青春片,我已经受不了中国校园剧里满是八十年代出生的老年人了。就这群80后,还天天被观众捧着,天天就是小鲜肉。我想说,人家那才叫小鲜肉好吗!
远的不说,就说最近湖南台正在放映的青春片《十五年等待候鸟》。里面的主演都是些80后,女主为了扮嫩,弄的那个齐肩假发,很明显好嘛。里面唯一比较像高中生的就是女主好友了,刘美含演的。说刘美含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她就是当年演里的那个小黑魔仙。刘美含身材娇小,长相也是偏可爱的,戴个黑框眼镜,看起来确实像个学生。
真的不懂,为什么一群已经毕业多少年的人,非要扮嫩去演高中生。颜值不提,你那在社会沉浮多年的老练眼神,一点也不像高中生涉世未深的清澈双眸。也不懂,为什么娱乐公司总是要捧已经红起来的老年人,却不愿让正处于青春期的新人去演青春片。(就这一点来说,唐人还是不错的,敢于启用新人。)结果就是,老年人斥满荧屏,新人却无处安身。那么中国电视剧还有什么活力和未来呢?
[观后感推荐] 人性观后感(篇三)
《人性的弱点》是戴尔卡内基先生思想与事业的精髓,全书通过栩栩如生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原则,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体内的60大弱点,一个只有认识自己,不断改造自己才能有所长进,直至成功!卡耐基先生对这些生活和工作的深刻思考,为我打开了一片智慧的天空,使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也使我感到自身的不足——其实人生哲理往往隐藏在日常生活中。这让我想起了人们对卡耐基先生的赞美:“世界并不会因为失去卡耐基而停止转动,却因为有了他而转的更好”。卡耐基先生以他对人生的洞见,利用个普通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过他的演讲和书,唤起无数陷入迷惘者的斗志,激励着我们后人不断的走向成功。
《人性的弱点》这本书中的提示与建议有着极强的可操作性,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认清人性中的弱点,就会了解人性的本质,从而事半功倍,顺利成功。这弱点,既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他人的。了解了这些“弱点”,可以是自己扬长避短,凸现自己的优势,从而建立美好的人生。
在看这本书的过程中,感觉就是每读一章都会有新的感受,开始有很多东西都了解得不深,只有不断重复地看以及思考,结合自己的经历,才能体会出来。我觉得,《人性的弱点》整本书的根本在于培养勇气和自信。书看完后收益不少,然而自信心的增加则是最主要的收获。卡内基说:征服畏惧以及培养仪态、勇气和自信是教师的责任,帮助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获得勇气和自信的最确实、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让他在一组人面前大胆讲话。我终于理解老师为什么锻炼我们在同学们面前讲话的能力了。
再者,心态决定命运,思想极其重要。只要知道你在想什么,就可以知道你是怎样的一个人。如果在一天里,我们脑海中都是快乐的念头,我们就能快乐;如果我们想的是悲伤的事情,我们就会觉得悲伤;如果我们想到一些可怕的情况,我们就会害怕……
最后,我们必须敢于表现真实的自我,把超越自己的成果展现出来。真实自然的自己,才会有个性魅力。当你出现在别人面前时,首先想到的是“我应该怎样表现,装出什么样子,才能让别人认可和满意?”还是“我本来就是这个样子,我就要真实自然地表现!”?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意识将决定我们在人际交往中是否自由平等,也反映出我们是否具有个性魅力。
生命并不单纯,我们应该选择正面的态度,而不是采取反面的态度,换句话说,我们必须关切我们的问题,但不能忧虑。当我们被各种烦恼困扰着,整个人精神紧张不堪时,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意志力,改变自己的心境,我们应当记住:思想运用和思想本身,就能把地狱造成天堂,把天堂造成地狱。
卡内基先生的智慧无疑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认知的大门,这不仅仅是对生活哲理的阐述,更是对人性的细细剖析。认清人性的弱点,正视人性的弱点,我们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或许古人所谓的:“知耻而后勇”,就是这个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