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讲述的是一个女生在学校接受教育,她敢于挑战自己的命运,专注改变命运的机会不断学习,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上流社会的家庭教师,读完这篇文章之后我的感触是现在很多人的命运不同,有的人可以接受良好的教育,有的人就要过着脸朝黄土面朝天的生活,有的人一出生就喊着金汤匙出生,他的一生的学习,爱情已经被家人安排好了 ,只要自己按着家人的安排走下去,就可以有很好的结果,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喊着金汤匙出生,有的人就没有好命,一出生就要帮家里干活,对于这样的人要怎么办呢?
我想只有依靠自己努力才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那就不要怨天尤人了,对于我们不能决定的事情就不要再去追究,对于我们可以决定的事情,那就要把握机会,你可以通过努力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在大山的人都知道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够改变命运,你的成功也可以不通过读书这一条途径,这个世界机会有很多,想要改变命运的机会就看你会不会把握,如果你不想改变命运,那你就不会抓住任何机会,你的人生也会平凡度过,很多人觉得这个社会不公平,但是我觉得这个社会非常公平,有的人出生环境不好,但是这人人依然过的很好,这个人知道把握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有的人只能自怨自艾了。所以社会很公平啊!
如果她没有那份纯洁,我们现在手中的《简爱》也不再是令人感动的流泪的经典。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自己的外貌,但是,我们在人格上是平等,我们都有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命运其实就在我们自己手中。像简爱一样。努力奋斗,尽管平凡。亦或丑陋。
我们的人格魅力也会征服其他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美丽的天空与幸福,简爱是一个善良的女人,记得一句话:
你可以不漂亮,不聪明,不温柔,但你一定要善良。善良是所有好女孩的特性,我一直相信,善良是与生俱来的。没有人会不具备,只有你把它给丢了,你不要它了。
善良的简爱,拥有海阔的胸怀,尽管她恨她的舅妈,当舅妈生病在床,善良还是占了上风,淹没了仇恨,面对舅妈的冷言冷语,她还是担心着舅妈的身体,一份很单纯的关心,一颗很善良的心灵,还感动不了谁?
它教会人们在生活中表现尊严,去努力争取自由、爱情、地位和尊严。哪怕当今社会万物都靠钱来衡量和决取,都不能放弃去追求这一切美好的东西。人们都疯狂地似乎为了金钱和地位而淹没爱情、污浊心灵。在穷与富之间选择富,在爱与不爱之间选择不爱。很少有人会像简这样为爱情为人格抛弃所有,而且义无反顾。
我若是船,那么简爱就是帆,她永远鼓动着我在浩瀚的书海中乘风破浪 。即使有狂风巨浪,浓雾弥漫,我不怕,因为我有帆,有简,还有坚强。我想,自己一定能登上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