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品社课上,王老师组织全班同学观看了伟人瞿秋白,电影,看完此片,我不禁高声呐喊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看完《瞿秋白》后,我知道了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他誓不低头的抗争姿态,必将获得人们的喝彩。
瞿秋白也非常有爱心,在他小的时候,同伴们约他出去玩耍,他看见一个骨瘦如柴的小孩光着背,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瞿秋白见状,立马脱去身上的外衣,给那个小孩穿上。当今社会也有许许多多的好人。
那天,我等车时,感觉门牙咬掉了。可这时偏偏我要等的车来了。我心想:如果把牙拔下来再走,车早就走了,等下一辆还要半个多钟头呢!
我抱着这样的心态上了车,找了一个后排靠窗的座位坐下了。当我再用舌头舔那颗门牙时,嘴里好像多了什么东西。吐出来一看,“天啊,牙掉了!”我吓得大叫一声。这时,车上所有人的眼睛“齐刷刷”地向我“扫射”。这时,我心想:天啊,这次可丢大脸了!血还一直往外流。
“给你,擦擦嘴上的血!”旁边的一位陌生的大姐姐从包里拿出一包面巾纸给我。
这时我觉得好温暖,好幸福!
“谢谢!”我接过面巾纸,乖巧地说。
“呵呵,没什么!”她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大约过了十分钟,我要到的地方要到了,这时我的嘴自作主张地说了一声:“姐姐再见!”她没有说话,只是淡淡一笑。我也要像瞿秋白和那个大姐姐一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少先队员。
瞿秋白深深地爱着国家,他在写《新社会》旬刊时,在文章中猛烈抨击封建礼教和传统观念,可遭到反动派的反对,就禁止出版了《新社会》。但瞿秋白依然对国家的前途充满了希望。
当瞿秋白面对迫害时,他依旧谈笑自若,神色无异,高唱《国际歌》,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坐在草坪上,对着侩子手微笑着点头说:“此地很好!”饮弹洒血,从容就义,年仅三十六岁。
像瞿秋白这样的人物是值得我们敬佩的,我们也应像他一样,做个爱国的少先队员。将来报答祖国,将祖国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