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观后感精选 流浪地球观后心得1560字
昨晚在看电影之前纠结着是自律地学习,还是放松一下?放松愿望占了上风,我舒服地坐沙发里,家人一起看了《流浪地球》。
起初是我期盼想看电影,因为看了朋友圈里评价。看过程中我也承认这是中国科幻电影进步,特效不错,内容也因为刘慈欣想象力而可圈可点。可是我从开头第一幕画面就开始出现了《星际旅行》对比。
对比是不由自主,都是托孤于老人,《星际旅行》里是老爷,这里也是老爷;父亲缺席,都是不得已身兼重任拯救地球,拯救人类。离开时间都是数年,孩子在对父亲思念被抛弃愤怒中长大;最后父亲总是因为亲人孩子在地球,拒绝抛弃地球或地球上人类,不顾一切要回来,救孩子,也拯救地球上绝望中寻求希望,处境绝望人类。
最后,都是因为父亲义无反顾支持,孩子成功地寻求到了解决办法,在最后一刻地球人类找到了新希望。
最终,人类不是撤离地球,就是强迫地球拜托太阳引力,去流浪,寻找新希望。
我为中国电影进步而骄傲欣慰同时,也不得不承认《星际旅行》更吸引我一些。尤其是电影结尾,出人意料地完成了一个完美LOOP回到童年,回到当初父亲离开前场景,寻求灵感,解决眼前问题。这一点上《流浪地球》也如出一辙,只是个人觉得平行宇宙时间虫洞慨念让过去现在重叠,似乎更比炸木星利用木星冲击波解决地球危机更令人信服,更令人赞叹。
且不去探究这么多相似,是不是有抄袭之嫌,但之说电影震撼了力,个人感觉《星际旅行》略胜。这些都是主观感受,每个人都见仁见智。也许我喜欢那个聪明倔强小女孩儿长大后美丽倔强女科学家多过那个叛逆勇敢少年。也许是因为那个父亲对儿女学习教育方式让我非常认同他不是一个典型中国式父母。他清楚教育终极意义是什么,不是学习成绩,不是讨好老师。老师要见家长,分别批评了他两个孩子,他非常清晰指出学校责任,捍卫自己孩子。无论是成绩不好儿子,还是在学校给老师惹来麻烦女儿,他都表现出来理性,爱智慧宽容。
他告诉儿子他将成为一个好农民,他告诉女儿她需要放假几天休息一下。我当时反省是,中国事家长会有多么截然不同反应,我们绝做不到那么COOL。
人类担忧着未来,忧患意识成为电影中一个流行主体。从《终结者》到今天《流浪地球》,地球一直处于危险中,地球上人们将陷入难以自救绝境。电影中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们这一点儿,然而人们依然故我地行事。保护地球,珍惜我们美丽地球家园,因为目前所知,她是唯一。
人类一边蹂躏践踏脆弱生态环境,一边在电影院里忧患。走出电影院,擦干眼泪,开车回家,我们行为究竟会发生多少改变?
世界末日变成了一个狼来了故事,我们已经习惯了。值得惋惜是,终有一天,当一切屏幕上绝望悲剧变成了眼前现实,活着人们那时又会作何感想?
有时间行动时候,我们选择了漠视不作为,没有时间行动时,就只能在懊悔中面对危机。
在非洲洗澡时,水非常小,朋友解释非洲缺水,所以连洗衣机都没有,因为太废水。朋友来自澳大利亚,一个三十几岁大男人,自己衣服都是放在桶里手洗。他提醒我,洗头发时候记得关上水,在澳大利亚,因为缺水问题严重,人们被要求洗澡时间总共不得超过。
回到加拿大后,我很少记得在洗头时关掉水,我总是十几一直冲着充足热水把澡洗完。我只在非洲时,非常有节水意识。露营时,刷牙水是我们从塑料桶里放出来,十几个人,大家都很节约,尽可能少水刷牙洗脸。这大概是我一生中最节约用水时候。早上喝茶,咖啡里,都有药品味道。每一个水桶里都像调配农药那样按比例放好了药片,否则那个水就不能喝。可是有药片味水真是难喝,如果不是茶或咖啡掩盖,白水根本难以下咽。
在那么缺水地方,浪费水是一种罪恶。可是回到加拿大,我丝毫也没有罪恶感了。我们住是同一个星球,水危机发生在地球上不同角落,可是因为我眼前城市国家不缺水,所以我没有任何罪恶感。我知道这个几百万人口城市中,大家都我一样,因为加拿大水资源丰富而随意浪费。水是免费,在这个相对富裕发达国家,可是在非洲贫穷人们却要花钱买水。
世界是多么不公平。世界上有足够粮食,理论上,供全球人口食用,可是一边是上百万吨浪费,一边是大量饱尝饥饿面孔。
世界从来不公平。地球自转公转着,在日夜交替中,每个人黑夜白天从来不是一样长。有一天,地球危机,将是整个人类危机,也许在那种危机面前,一切不平等都会消失,如同活着时不平等,最终将被死亡夷平。
[观后感必备] 《流浪地球》观后心得(篇七)
希望是什么?希望是这个时代和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
地球将被木星撞击成粉末,消失在宇宙中吗?不,我们还有希望!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拼命到底,几乎百分之零的计划启动,人类开始自救,因为我们心存希望。
各国救援队放弃了回家,是朵朵在广播中充满希望的话语感动了他们;王磊队长下达给大家最后的命令是“活下去”,是他愿意相信生的希望;刘培强牺牲自己驾驶空间站引爆了30吨燃料,是他看到了地球再次生机勃勃的希望······没有人放弃希望,希望是我们回家的唯一方向。
地球与木星避免了相撞,地球避过了一场风暴,救世主是谁?是希望!
愿每个人心怀希望,至少在灭顶之灾到来时,我们不会原地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