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精选: 开学第一课的观后心得篇二
九月之风,吹抚耳庞;特殊之季,迎来特别之日—开学日。
九月一日,是新的一学期,新的一学年的第一天。
在今天的夜晚,学校特别为我们播放了心怡已久的《开学第一课》。 在这个节目中,有许多通过不放弃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的名人,他们讲述了他们梦想之路上的坎坷,并告诉我们:要有坚强的毅志,去打败困难的恶魔。
“中国名片”已走向全球。可他背后的艰辛可比他头上的光环大得多。正是因为他的坚持,执着、向着梦想的心,才让“中国名片”更加闪耀。他—成龙,告诉我们他最开始仅仅是一个“跑龙套”他在拍戏的过程中,从头发到发根无一处没受过伤,可他从未放弃,因为他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让“中国名片”走向世界,正是因为他心中的这份梦想,才让他有了坚持不放弃的信念。 青少年要敢于有梦,梦想是走向未来的动力,是追逐目标的灯塔,只要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小梦想努力,我们的大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如今我犹记得小学书中,语文课本上的一张照片,一个小女孩,有着一双烔烔有神的大眼睛,手中握着一支旧段的铅笔,在一双无数裂缝的手下有一本破旧的课本。这张照片是解海龙先生在云南一所小学拍下来的,从他的眼神可以看出她对知识的渴望,她被称之为“大眼睛”她,每天走二十几里路就为了上学,在她的求学路上,正是因为有她的这份坚持,克服了数不胜数的障碍,考上了名牌大学。也正是因为她心中的梦想,和为梦想的奋斗,才为她的人生写下精彩的篇章!她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梦想创造未来。 在新的一学期,用奋斗战胜困难,用坚持来摆脱障碍的魔爪,用心中的梦想灌注向阳的力量,加油!
【观后感参考】 《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篇七)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20xx年的《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晚上八点,我们全国的青少年们齐赴了一场精神的盛宴。它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好看的节目,更是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在祖国的发展中,是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们,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繁荣富强的和谐社会。它犹如一场春雨,滋润了我们的爱国心。更让我们明白少年强,中国强的道理。
当我看到革命烈士蓝蒂裕在自己生命快终结之时,在写给五岁儿子的遗书中"让耕荒把祖国的荒沙耕种为美丽的园林",今天我想告诉您:"现在的中国如您所愿,在一代又一代的革命人的领导下,天更蓝也更绿了。"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中誓词。当我看到张桂梅校长那贴满膏药的双手,当我听到她第一次登上讲台时的经历,再到她是如何创办学校的过程。终于明白她这誓词真正的含义。在中产的党领导下,我们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
我们都是中国人,热爱我们的国家,爱中国共产党。作为新中国未来的花朵,我们要树立好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踏实向前走,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祖国的建设中去,而不是用到其他无用功之上,用行动说话,把梦想同祖国伟大复兴梦结合起来,去勇敢追逐与拼博!
热门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经典版)
今天,我坐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了《开学第一课》。
第一个登台的是王亚平阿姨,她乘坐着“神十”款款走来,向我们描述了她,一个普通80后女孩,为了自己的梦想,历经艰辛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宇航员的故事。其中有一句话让我特别感动:“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触摸到”。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廖智姐姐,她优雅地走了过来,我不禁想:“哇,这位姐姐好漂亮,她的梦想是什么呢?”结果,她的发言让我惊呆了:“同学们好,我叫廖智,是一名舞蹈演员,但是,在那一场无情的大地震中,我失去了双腿,以及我的所有,在家里,我面临着选择,一种是坐在轮椅上度过一生,一种是装上假肢充满痛苦的走路。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走路,因为,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能穿上假肢,继续幸福的走路。可是,当我迈出第一步时,巨大的疼痛瞬间吞没了我,我泄气的坐回去,看着镜子中自己的模样,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练好走路,让我再舞一曲!”看到这里,我不禁流下了眼泪。坚强的她,一次一次咬着牙,试图走几步,但是都没有成功,她并不放弃,终于,她成功表演了一场舞蹈《鼓舞》。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在生活中,我也有我的梦想,那就是当歌唱家。可是,当我发现唱歌并不是那么容易,有很多技巧需要掌握,于是我知难而退,只学了几个星期就放弃了。
在《开学第一课》上,我看到了很多普通人,他们有着对梦想的坚持和不放弃,从而创造了许多奇迹。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努力追求我的梦想,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