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零距离的高考作文
幸福的定义,珍惜你所拥有的每一样东西,你会发现,幸福简单的让你无法置信。
我时常问自己,什么是幸福?或者说,在一天天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自己是否得到了幸福?
面对一天天迫近的中考,我们的作业堆积如山,试卷多如牛毛,老师和父母无休无止的唠叨整天萦绕在耳旁。这一切,都似乎让我们远离了幸福。
幸福真的离我们很远吗?
其实幸福并不难寻找,它就在我们身边。
每天在阳光下读书,有自己的爱好,充实而快乐的日子平静的流逝---这,算不算幸福?
许多人苦苦地追求着幸福,这没有错。但幸福离我们究竟有多远?我们认真思考过吗?
我想,幸福是看得见,也可以摸得到的。它离我们并不遥远,很近、很近,只是,更多的时候,平日里的习以为常,淡化了我们对幸福的感受。
平日里,父母呵护的眼神,老师关切的话语,同学和朋友微笑的面庞,在我们看来是那么平淡无奇,可有谁知道那其实就是幸福的源泉,在我们心中缓缓地流淌,清澈见底。
还记得那是在七年级,大雨从中午一直持续到下午还没有减弱,但到了放学的时候,妈妈淋着雨去了学校接我,雨淋湿了她的全身。当她把我搂进怀里的那一刻,我的泪水伴着雨水慢慢地滑落。这也许是一个平凡的场景,平凡得让我在当时不能马上想到“幸福”二字,但那一刻我确实是幸福的。
只要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用它来容纳幸福、体会幸福、享受幸福。你会发现,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当众人还在因学习和工作的劳累而发出哀叹:“幸福离我们太远。”时,我想说的是,“我与幸福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