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篇篇新闻报道中,我就常常看到因人类而引发的森林火灾。20xx年在福建省某镇的一个山庄,因为一个农民在菜地里烧杂草而不小心引发了森林大火,受灾森林面积高达28公顷。火灾持续了19个小时,扑火直接费用为29万,造成5人死亡;20xx年,某地有一林场因村民抽烟引发森林火灾,森林受害面积达1000多亩,4名扑救人员死亡。这全都是因为个人的疏忽而造成的。
醉了,我醉了,我陶醉于春意盎然,我痴醉于夏夜幽光,我沉醉于秋香弥漫,我迷醉于暮雪夕霞。我恋上了这美无可拟的四季,我爱上了这梦幻的大自然,20xx,我的幻想季。
阿龙纳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对尼摩船长出类拔萃的才华与学识的钦佩。但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还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类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这些在今天看来仍然是很热门的环保话题,却早在200年前就有先知者呼吁,给人类留下了一些深层次的思考,才是此书给予读者心灵启发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