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拥有一部心灵净化机,这样,我就可以洗涤人们心中的污垢,使人们抛开烦恼,面带笑容,减少一些互相猜疑和妒忌,使心灵的天空变得一尘不染,澄澈透明。
假如我拥有了它,首先,我要吸走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人与人之间如果充满了冷漠,再炎热的夏天我们的内心也会冷若冰霜,就连脸上的肌肉也是紧绷着的,冷最不该有的东西冰冰的,生硬而毫无生机。我还要吸走猜忌,这种人与人之间最不该有的东西,是导致冷漠的因素,只有不信任别人才会猜忌别人。
其次,我要将那些导致人情绪不佳的因素回收掉。人如果整天闷闷不乐,就提不起做事的兴趣,缺乏动力。然后,就会成为社会上的废物和人们的笑柄,没有人生的意义可言。
然后,我要将热情善良与宽容导入人的心。人的心,那颗最初的本心,已然在人群中坠落,沾满了数不清的尘埃。心灵也因此紧闭,密的连一丝风都不透,连爱的阳光也照不进来。而这些美好的感情正是擦亮心灵的布,轻柔地擦拭,不带半点损伤。善良是人最初的品质,宽容就是大方,都可以提升修养,提高魅力。
最后,我要导入使人快乐的因素。心灵净化机犹如血液透析机,将坏的东西当废液排走,将好的东西保留,这是第一步。第二步像化妆品一样,导入精华和营养成分,只不过化妆品所改变的是人们的外表,而我们所用的对象是人的精神世界。
其实,一本书,一句话,一阵清风甚至是一朵花都是我们的心灵净化机。它们是纯天然的,不像医院里的医疗器械那样令人心寒,人们只用它来治愈身上的伤痛,却奈何不了心灵的伤。治愈心伤是我们心灵净化机的目的,而上述提到的,只要我们正确合理的应用,也会给我们带来同样的效果。
我们不妨在无人的下午静静地读一本书,从书中领略到一切真理。书籍的营养如果被我们充分吸收,它就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
我想拥有一部心灵净化机,去消除不好,导入美好,去拯救千千万万个沦落在尘世间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