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高考机遇优秀作文800字
机遇是人生的转折点,是事业的起跑线,只有抓住机遇,才能走向成功。
机遇是催化剂,无论自己想做什么事,没有机遇的催化作用,事情往往就变得困难。
机遇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中的东风,没有“东风”,成功之火怎能撩起呢!
机遇是成功的钥匙,没有拿住钥匙,成功的大门会把你拒之于成功外。
一个美国大学生毕业后到一家报馆求职。他询问报馆的经理:“这里需要编辑吗?”经理回答:“不需要。”大学生又问:“那这儿需要打字员吗?”经理说:“不,这里没有职位需要应聘。”大学生笑着从包里掏出一块精致的板子说:“那么你们一定需要这个了。”板子上写着:额满,占不雇佣。后来这个大学生就被留在报馆做宣传人员了。机遇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这是一个故事。英国和日本的皮鞋推销员到太平洋岛推销产品,抵达后不久,他们各自向公司回了一份电报。英国的皮鞋推销员说在岛上没有人穿鞋,产品无销路,决定几日回国。而日本的推销员则认为岛上无人穿鞋,看来没有穿鞋历史,皮鞋有很大的市场,他决定要长驻此地。机遇有时喜欢变身“隐形人“,让人们难以发现。所以我们还需要发现机遇的慧眼。
有了准备,发现了机遇还不够,还需要能抓住机遇。肖邦因为抓住了机遇成为了著名的钢琴家;魏敏芝因为抓住了机遇成为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谋女郎“;拿破仑也是因为抓住了机遇才显露出自己的军事才能,后来成为伟大的军事家。看来这些事例,不要认为抓住机遇很容易。必须要有头脑,有才能,有自信,勤奋,刻苦,不畏艰难……才可以抓住机遇。
我们要对于机遇不但要有准备还要善于发现,更重要的就是要抓住机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得自己的理想与事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