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背着书包,手里拿着龟苓露,心里想:为什么把龟苓露到过来不露水?哦,是用封口机粘上的。这让我想起科学课上老师做过的实验一神奇的大气压原理。想想就令人兴奋,一放下书包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实验。
小杯子和N张纸,当然还要准备一大盆水,紧接着把杯子倒满了水,然后轻轻地盖上一层薄薄的包装纸,注意要抹平,然后倒过来。这事说起来容易,但实际操纵起来很难!我做了一次又一次,可每次或多或少都有水流了出来,最后以失败告终。
失败一次次打击了我的心灵,我被打回了原形,从开始的兴致勃勃到现在的失败透顶,看着许多被丢弃的失败品,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下来了。我非常疑惑,为什么我照着科学书上面的方法做还不成功呢?
我被一次次的失败击退了,我向失败低下了头。一连几天,老师看我失魂落魄的样子,便问我怎么了,我把来龙去脉告诉了老师,老师笑呵呵的对我说:你可以再试试看,失败是成功之母,你失败了要去找原因,在不断尝试中或许你会发现什么。听了老师的话后,我又重新做了实验,但我还是失败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呀?
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找到了原因。我又一次开始了实验,照常装满水,小心翼翼地盖上纸,屏住呼吸,拿起杯子飞快的地倒过来的,我紧闭双眼不敢张开,我害怕又一次失败。当我睁开双眼发现水丝毫没有流出来,我欣喜若狂,一蹦三尺高,一不小心把瓶子丢了出去,砰的一声,瓶子碎了,我真是哭笑不得。
一次次实验操作,我知道了杯子里若没有空气,大气压托住了水的重力,水不会流出来,好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