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什么呀,爸爸,妈妈?
孩子,来世再牵住我们的手!
实在难以相信考场上会产生这样一篇充满文学韵味,同时又饱含作者深情的佳作!作者以一个三个月的女儿与父母对话的方式展开叙述。先以充满了古典韵味的玉丁香青丝水墨等诸多意象抒写对妈妈的爱恋,再通过怀念爸爸故事中的蒹葭鸠鸣秋水来表现对爸爸的敬爱。一句爸爸、妈妈,我想听你们讲夕阳下过去的事情将自己对父母的依依不舍之情推向高潮,同时又做一小结。然后,作者以妈妈的口吻点出三个细节:抱着三月的温床,不停地搓洗已经干净的尿布,还在唱女儿不会听到的歌谣。这三个似乎有点神经质的行为细节真实表现出母亲失去女儿之后的极度悲伤,读来令人落泪。第三部分,写爸爸对女儿的思念。有后悔,再也不会用胡子扎女儿的小脸了;有遗憾,太多文学的美好还没有来得及和女儿分享。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文章的结尾,女儿与爸爸的一问一答之间,让我们不得不相信灵魂可以永存!谁说阴阳两隔!有真挚的爱,我们会生死相依!
[推荐写作] 2022高考模拟满分文章800字(篇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