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记忆中的湿润又一次沾染了西湖之畔的离歌,当朦胧的月色又一次浮动于频频过客疏离的神色,当纷杂褪去,是否会有人想起那夜那歌,那浅笑,那落寞。
她始终是笑着,带着水光,恬淡而落寞,像开放的百合。他因她目光闪烁,因她戏改友人的词作,因她流露的芳韵。
这一幕邂逅来得炫目,来得猝不及防。然而她不曾启唇,然而他不曾停驻。因为她只是西湖之畔的歌者,而他却是名满天下的太守。她不曾挽留,他也不曾相守,因为她的卑微,因为他的身不由己。于是,她只留一抹轻浅的微笑。
这笑来得简单与绝决,这笑来得甘愿,这笑来得义无反顾。也许于她已是足够,爱情本是一个人的感受,付出的本身已是一种收获。她不要重金予赠,她不求相陪长久,只惜那初见时澎湃与心的炽烈与飘荡与眉间的温存。
只是在他的生命里这样的女子太多,只是在他的生命里没有这样的情结。也许于他已是太过,惊艳不过一时兴起,赞誉只是调剂单调的生活。他只是她的过客。
于是,他用几百年前的诗句化她,用那“老大嫁作商人妇”的惨淡劝她。于是,她落发,带着浅笑长伴青灯,永陪佛影。一世甘愿。因为她是琴操,因为他是苏轼。只那浅笑飘荡于西湖之上,朦胧之歌者与行人。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或,在他心里,她只是细雨,只是闲花,荡过眼前终不闻不见。她的浅笑不过是喧嚣之中暗藏的一缕宁静,终究换不来只言片语的提及。
时光易逝,西湖之畔到底消逝了多少这般绝决的女子,到底封存了多少美丽的初相见,到底埋葬了多少黯然的寂寞。
当破晓的光晕袪散西湖之畔的水气,当混沌的尘灰又一次隐没在潮动的人流之间,当一切暴露在阳光底下,再没有所谓的歌者与行人,她不再是湖畔的歌女,而是那清冷山寺中的尼姑。她不再拥有那傲人的才情,她不再是谁生命中的点缀。
浅笑无痕,只留一抹寂寞……
【热门写作】 陕西高考文章最新模板
其次,施成威作文写得很好。记得那一次,施成威刚来,那个周末,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到星期一时老师把作文念了出来让大家猜是谁写得,大家都说是李泽珉,但老师微笑着摇了摇头。我们又把目光转向鲍胜凯,但也不是鲍胜凯,我们心中充满着问号。老师见我们疑惑不解,就公布了答案:施成威!这时施成威才笑了起来,真是深藏不露啊!
论英雄,风雨后,高考阴影里的我的坚强同学们,我们跟着我们神圣的使者,去那下一届的奖杯,一起疯狂,他、你
石榴果实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C、维生素B,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按其品种主要分为玛瑙石榴、粉皮石榴、青皮石榴、玉石子等。陕西的临潼就是着名的石榴之乡成熟的石榴皮色鲜红或粉红,常会裂开,露出晶莹如宝石般的子粒,酸甜多汁,回味无穷。因其多籽,吃着麻烦,所以吃石榴也还算是个技术活让我来说说怎么吃吧首先,要拿掉皇冠(就是围着花头根部外延4mm至15mm左右的地方)。我们可以用刀画一个圆,深度5mm左右,不要太深噢,深了可就伤到果粒了。下来,再用手掰一下或直接用刀尖翘一下就下来了。接着,我们可以看到各个房间里整齐摆放着很多耀眼的宝贝。而后沿着各个墙壁(即隔膜)用刀划开至底,石榴皮自然会裂开。最后,我们会发现这时候当每个隔膜都划开了,即像:一朵花儿开放了。石榴粒颗颗红而透,晶莹美丽。顺着一个一个的花瓣掰下来吃吧,刚好两面,整整齐齐的,多方便取用啊你若想细细体味,可以一颗一颗吃我通常为吃得过瘾,会直接抓上一把咬着吃,直吃得满口汁液,更觉汁多香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