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可以!本期教子有方微课堂,我们邀请到了有过十年媒体工作经历的王红芳老师,来为大家讲解作文到底该如何写!如何才能打动人心!家长该如何辅导孩子写作文!
每当我还没完成好作业就有个身影出现在我身旁,说:伟驹完成作业没,我说我还没完成好作业。过了几分钟,我终于完成作业了,我伸了伸个赖腰。停了一下,我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原来是妈妈啊!她问了我做完作业没,我说我已经完成好作业了。妈妈严厉地说快点看完五篇作文啊!看完五篇作文还要写一篇作文呢?我只好听从妈妈的话去做了!在我写做时,我拼了命去想好词,怎样可以丰富多彩和吸引力呢?又过了半小时,我写完了,我以为可以出去玩了,我太高兴了,跑出去,我看了看有一个身影,是妈妈。我又继续走,妈妈叫住了我,说去哪里,我说出去玩,妈妈说不行。回去读书去。我又从高兴变成了沮丧,我看了看窗口!只看见有一群活泼的小孩在玩,顿时,我就像一只小小咖啡猫一样被人关在已给房子里。
【热门写作】 感恩高考文章1篇
如果没有乌鸦反哺,老鸦何以安享晚年?
如果没有幼羊跪乳,老羊何以终其余生?
如果没有感恩之情,世界怎会如此阳光明媚?
船主的酬谢折射他的感恩之情。感恩,让生命之花常开不败!
感恩父母,让亲情如蜜如怡。不管你身处何方,不管你是喜是怒,父母的心都始终伴随着你。感恩父母,已成为亘古不变的真理。孟佩杰,一个二十岁的姑娘,却撑起了养母的整个天空。即使养母仅仅照顾了自己三年,但感恩的心驱使她用一辈子来偿还。她和母亲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古有沉香劈山救母,今有彭斯割肝救母。彭斯毅然赶回国内将自己60%的肝移植给母亲。虽然忍受了疼痛,但他的作为却让亲情愈加浓厚。感恩父母,让亲情如蜜如怡。
感恩社会,让生活充满生机。社会如水我如鱼。离开了社会,人何以生存?感恩社会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内心的呼唤之声。雷锋虽然已经不存在,但他服务社会的精神却绵延不终。郭明义,他是当代的活雷锋。他捐款捐物,甚至捐出自己六万多毫升血。他知道,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弱小,但自己的善行却可以带给无数人希望。他默默奉献,只为让社会更加美好与和谐。他觉得,服务社会是自己的责任。他知道,服务社会生活才会更加充实与丰富。感恩社会,让生活充满生机。
感恩祖国,让国家繁荣昌盛。祖国是人民的依据,热爱祖国才能使自己生存更加安稳,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母亲迈向繁荣。钱学森,两弹之父,科学泰斗,在金钱名利的诱惑下没有迷失自己的方向,冒着生命的危险,艰难的踏上回国的征程。几十年的新老,他谱写了一曲感恩祖国的动人篇章。原子弹、氢弹、导弹——相继诞生。看着祖国这条东方巨龙迅速腾飞,他们内心无比激动。如果没有钱学森,中国的国防实力怎能如此强大?天宫一号何以遨游太空?腾飞的巨龙何以傲视苍穹。感恩祖国,让国家繁荣昌盛。
感恩如春风,吹出了花红柳绿。
感恩如春雨,洗涤了心中尘埃。
感恩如秋叶,飘出了瓜果清香。
感恩如冬雪,装帧出动人纯真世界。
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让生命之花常开不败!
思想要向上。感情真挚,思想健康这一要求一直是历年高考语文考纲对写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在写作此话题时必须注意的层面,这一点也是对文章立意的要求。因为思想是文章的基石,也是文章的命脉,直接决定着文章的优劣成败,所以对文章思想层面的要求应成为我们写文章时首先考虑的一个因素。同时还要注意梦想和空想的区别,不要把梦想写成空想。
汤姆的童年是充满叛逆和冒险的,我希望大家能跟着这个机智勇敢的小主人公,共同感受童心的透明,青春的美丽,人生的温馨,自由的可贵
今天晚上,爸爸让我写一篇作文,我死活不写,爸爸就开始用力打我。我便哇哇大哭,幸好妈妈帮我拦着,可我还是被打得很疼。
树荫落下点点光斑,筛出一地温暖的图案,在那秋风渐凉的季节,你我相遇在明亮校园中,碰撞出友谊的火花,你我同窗,今生难得。是你,用那轻柔的方式引我迈进国学的域界,诸子百家,楚辞汉赋。当那本手抄书放在我桌角时,我正在看着天空发呆,已快入了秋,我注视一群大雁奔向远方,离开这方城市,心中有一种酸楚,回头,是你那一身绽放的冰蓝,你将那本手抄书向我这推了推,便又沉默了。仿若过了好久,久到我的眼睛泛了红,“我们若是热爱了一种东西,就不要轻易放弃”。他们在不觉中湛蓝了我年少的梦。有风穿行,掀开了书页一角,打眼而入的,是你干净、温柔的字迹。当你携着那一袭冰蓝轻入下个街角,我抬起头,已然寻觅不到大雁飞过的痕迹,但那天空却依旧那样纯美。是你,用那一次次的耐心讲解让我发现“惊鸿之美”。脑海中,永远不减的是你的温柔与静好,那日的阳光似蓝丝绒一样美丽,你身着一袭冰蓝,拿着几道习题,孤影伏案,认真钻研着,脑海中思绪翻飞,翩若惊鸿,宛若游龙,一边体会着代数的玄妙,一边领略着几何的奥妙。一个符号的变换,翻天覆地重凝思;你走来,拿起笔,一条辅助线连接,豁然开朗见答案,蓦然发现,那千姿百态的符号下竟隐藏着盎然趣味,以笔为橹,以思为舟,你帮我在数学广褒的海洋上捡拾欢乐,在一个新的天地中探寻。当我想起那个下午的学海鏖战,都有渗透着无数细密光阴味道的香气盈满鼻间。我们的相逢总是最美的,因为在青春璀璨的年华里,与你相知、同窗,与你度过了最快乐的日子,悠悠岁月,一纸难抒,记得那一树花开的相遇,记得那笑靥如花的相识,记得相见恨晚的相知。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依然可以触摸到你指间的温暖,洒落流水落花间,可你眉间不悔的笑意,便是那最美的一笔。在那一个个难忘的画面里,在那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里,在那个熟悉的面孔下,我多想,泛一只兰舟,饮一壶烈酒,赏一轮明月,在来年春暖花开之时,于万丈红尘中,牵你的手,共谱一曲青春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