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高考满分作文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题记
无数次回眸,阴影里总有些许微光闪耀,那是收获;无数次眺望,大山之巅总有一丝朝霞刺破云层,那是希望;无数次跌倒,空旷的舞台上只留有一人的呼吸声,那是梦想。在通往梦想的路上,那不曾孤单。
曾经的她在心里发誓:“我要成为全国最棒的舞者。”曾经的她曾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感觉离自己的目标又进了一步。曾经的她接受老师的赞美,享受着同学们的敬佩,独自一人在高高的山巅旋转…..但她不曾想到,现在的她颓废、失落,遭受着同学们的鄙夷,仍是独自一人却是蜷在角落里嘤嘤哭泣。
“为什么?”她心里问了无数个为什么,在全国舞蹈大赛中,同学们充满希望地送她进考场,祝福她要拿个好名次回来,她骄傲地说:“这还用说。”不曾想第一轮便被淘汰,评委对她的评价为:“你的舞蹈没有生命,没有灵魂,只有串联的动作罢了!”她哭着跑出赛场,失败后的痛苦蜂拥而上。经历过这次失败后,同学们也对她渐渐疏远,因为她的骄傲,因她的目中无人。
一天傍晚,她来到那个让她恋恋不舍的舞蹈教室,手抚摸光滑明亮的镜子,泛黄的圆滑横杆,地板上曾有她的汗水、泪水。是啊,这里承载着她的梦想,她那想要成为全国最棒的舞者的远大志向。可为何现在一切都变了味,再也找不到当初那份激动?教室没有变,变的是她自己,她迷失了自己,找不回来了。
脚上打着节拍,心里默念着旋律,她准备用最后一支舞埋葬她的梦想。“帷幕该放下了”她想着,身体随动作舒展开来,勾手,弯腰,旋转,行云流水的舞姿在心的旋律中绽放。似乎是不舍,似乎是热爱,似乎梦想在蠢蠢欲动,也许只是暂时的迷失,也许只是一瞬的动摇?梦的舞台那么大,怎会容不下一个她。缓缓闭上双眼,享受了舞蹈带给自己的那份悸动。
一舞终了,教室里只留下一个人的呼吸声,沉重、急促。“啪”,一滴汗水跌落在地板上,她猛然醒悟,浑身好似涅盘重生一样,微微一笑,轻声说:“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