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高考作文
今年高考作文材料中,女儿向警方举报自己开车打电话的父亲,如今类似的一幕在秦皇岛真实上演。“刚刚在检查站有一个奥迪车,车上一家四口,在进行例行检查中,我们闻到一股酒味,一个警察随口问了一句‘谁喝酒了’,车内五岁的小男孩立马指着开车的司机说‘我爸爸喝酒了,警察叔叔’!”8月10日,“秦皇岛交警老三”魏红海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
“秦皇岛交警老三”魏红海介绍,这一桥段8月10日在秦皇岛上演。当天22时许,秦皇岛市交警支队西山大队交警在西海滩路治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奥迪车开了过来,车上是一家四口,男主人和女主人坐在前面,一对姐弟俩坐在后面。魏红海介绍,当时他们闻到男司机身上有股酒味,一个警察随口问了一句:“谁喝酒了?”车内的小男孩立马指着开车的司机说:“我爸爸喝酒了,警察叔叔!”这个看起来只有五岁的小男孩的举动,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些出乎意料。
随后,警察用酒精测试仪对该男子进行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21毫克/100毫升,刚好属于酒驾标准。这时男子欲哭无泪,他解释说,他们一家四口从河南来秦皇岛旅游,晚上只喝了不到一瓶啤酒。最初由没有喝酒的妻子开车,但两个孩子总是打闹,妻子就让该男子照顾一下孩子,该男子说:“我可管不了孩子,还是我来开吧。”没想到该男子刚刚将车开出500米,就遇上了警察。
据魏红海介绍,这名男子当时要求做血液检测,我们联系医院抽取了血液。第二天上午的检测报告显示酒精含量是17毫克/100毫升,没有达到20毫克/100毫升的处罚标准,就让该男子把车开走了。
魏红海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对于这个小男孩的行为,我们应该点赞,他可能避免了一起交通事故。”魏红海提醒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是每个驾驶员应有的共识,同时家长们也应该给孩子做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