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宇宙的秘密读书心得篇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关于宇宙科学的书,书中描述了宇宙是由无数颗恒星,行星和行星的卫星组成的。其中有一颗蓝色的星球在夜以继日的转动着,这就是我们的地球。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太阳是一颗会发光,会发热的恒星,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万物将无法生存。夜晚到来时太阳跑到哪里去了呢?那是因为地球在围绕太阳旋转的同时,像个陀螺一样自转着,朝向太阳的一面就是白天,背对太阳的一面就是夜晚。
告诉我火箭是如何升上太空,人类怎样登上月球的明白了宇航员在太空的空间站如何吃饭,如何理发,如何上洗手间。航天飞机可以容纳大型人造卫星或运输建造空间站所需的原材料。它还有一个机械臂,可以将人造卫星或其他人造天体移动到指定位置。
今年暑假神州九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十天后神州九号的返回舱安全降落。看到返回舱里走出来的宇航员叔叔和阿姨,我心里无比激动。在心里暗下决心,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宇航员,踏上宇宙飞船探索太空的奥秘!
[读书心得参考] 邯郸学步读书心得其二
《成语故事》这本书里有不少讽刺的小故事,当读到其中的《邯郸学步》时,我不禁笑出声来。再一思索,我又觉得这短小而幽默的故事揭示了一个道理。
这个故事里面讲了一个燕国青年,听说邯郸人走路的姿势很优美。他也想像邯郸人那样是自己的走姿变得优美。于是,他什么都没想,什么都没有计划,拿了许多钱赶到邯郸学习去了。
第一天,他学得很吃力,他的走姿学得歪歪扭扭的,这很正常。大几天过去了,他仍旧没学会。他想:哎呀!一定是以前的走姿在作怪,我得把它给戒掉!他真的这么做了。可是到了最后,他依然没有学会。他终于放弃了,只是他的钱已经用完,他得走路回去。但是他已经忘记怎么走路了,他只好爬回去。
一想到他爬着回去的情景,我不禁哈哈大笑,但转念一想他盲目的追求别人,难道不是么?他只会想到好的结果,而没有想过自己的实际情况就去追求。
读了这篇文章,我体会到了勤于向别人学习是应该肯定的,但是,一定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如果象燕国寿陵人那样,盲目鄙薄自己,一味崇拜别人,生搬硬套,亦步亦趋,结果必然是人家的优点没学来,自己的长处却丢光了。
[读书心得参考]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篇七)
《草原上的小木屋》讲述的是作者罗兰一家在草原上生活的故事:在罗兰很小的时候她的爸妈就带着罗兰和她的姐妹离开了威斯康星洲的大森林,来到了堪萨斯州的大草原生活。
他们在那里建起了小木屋,在独立镇附近定居下来。爸爸打猎妈妈料理家务,一家人的生活井井有条。他们抗过狼群的袭击,躲过草原大火,挨过热病,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磨难。他们抱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在草原上艰苦劳作终于换来了甜蜜而温馨的生活……
这靠的是什么?是勇敢坚定的信念,是乐观向上的精神,是懂得感恩和珍惜!罗兰德爸爸拥有勇敢坚定的信念,他敢于战胜一切,妈妈有着乐观向上的精神鼓励孩子们积极向上,还有他们的孩子懂得美好的未来要自己创造,要学会感恩和珍惜。就是这样他们的家变得幸福温馨。
我喜欢罗兰乐观的精神,活泼开朗的性格,坚贞不移的信念,和她勇敢的品质!
[读书心得参考] 《背影》读书心得壹篇
秋雨连绵,而我,便喜欢独自坐在书桌前,听着窗外似有若无的雨声,手捧一本《朱自清散文集》,细细品味。已记不清是多少次再读《背影》。中学时的我并不能体味其中深意。如今,我已日渐成长,书中父亲提着橘蹒跚的背影,已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像一根敏感的琴弦,一经拨动,便会引发我无限的感慨。
在中国几千年的浩瀚文海中,歌颂父母的文章不计其数,而《背影》却是最让我感动的一篇。也许就在于作者用普通人的眼睛去发现普通的父亲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动作。而这恰恰触碰到了我心里某个最敏感的部分,让我想起我的父母,细腻的情感绵绵不绝,汇集成一条温柔的小溪,在我心中缓缓流过。
我敬佩和羡慕那些作家或擅于写作的人,可以把对父母的情感通过笔尖,自然而然地流泻于纸上,读来总能带动读者的心灵随之跃动,让心灵深处的情感也随之点燃,继而蔓延,情到深处,禁不住泪眼模糊,就像《背影》带给我们的感动。
于是我情不自禁地想到我的父母。想着虽然生活艰辛,但他们却乐观幸福的笑容;想起我放假回家,母亲见我时孩童般的喜悦;想到他们冬日里依然在凛冽的寒风中,守着收入微薄的小摊,任冷风吹痛了脸颊的身影;想起他们日渐加深的皱纹、愈加清晰的白发……真的,想到此处,我便忍不住泪眼濛濛。
[读书心得参考] 幸福其实很简单读书心得之二
那幸福就像这又大又红的桃子,一个一个地真实可触,是那么满满的、满满的。这是作者深有感触而写下的一句富有哲理的话。一句朴素的话语,早已经道出了幸福地真谛。
什么是幸福?这篇文章就讲了一个关于幸福的故事:作者是一位护士,她一直在追寻幸福。在一次车祸中,她帮助了一对要进城却遭遇车祸的农村父女包扎伤口。后来,那对农村父女来城里报答作者,并长途跋涉,为作者带来了一袋满满的、又大又红的桃子。作者看着这满满的桃子,领悟到幸福的真谛:珍惜你所拥有的每一样东西,你会发现,幸福简单得让人无法置信。
我希望可以过上一种足以称之为幸福的生活,却不能为幸福下一个准确的定义。什么是幸福?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平和的、甜蜜的、温馨的感觉。这种感觉不可以追逐寻找,你若想追逐和寻找幸福,它只会离你远去。幸福像一阵清新的空气,它往往会在你舒心坦然、无忧无虑的时候,迈着轻盈的步伐,轻轻叩响你的心扉,走进你的心坎。
幸福无需等待。在一个温暖的清晨中,晒一个暖暖的日光浴,这就是幸福;在一个炎热的夏天里,迎一阵凉爽的清风,这就是幸福;在一个清幽的山谷里,观一股清澈的山泉,这就是幸福只要你开心,一切都可以成为幸福的象征。
只要你感到幸福,而周围的事物,都会被这幸福而感染。
幸福就在你身边。
幸福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