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出差回家时,给我带回了一本叫《佐贺的超级阿嬷》的书。看了看内容简介,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了。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日本相声大师岛田洋七先生与他的外婆一起在佐贺度过的那八年时光:原子弹在广岛爆炸后,父亲只身“回广岛看看” ,却因受核辐射而死去。在战后日本物质匮乏的日子里,因为无力扶养,母亲只将年仅八岁的昭广寄养到佐贺乡下的外婆家。虽然他们生活极度艰苦,但乐观的外婆却总有神奇的办法,让艰苦的生活快乐地过下去,让生活充满创意、发现和快乐!在佐贺乡下居住的八年时光里,外婆除了把昭广抚养长大,还教给他许多许多做人的道理。
看完这本书后,我被深深地感动了。阿嬷是那个时代的穷人,是一个普通的清洁工,她不但要用那微薄的工资养活自己,还要养育昭广这个小孩子。虽然这样,但她还是以开朗的人生观去面对贫苦的生活,并启发昭广,让他做一个快乐的“穷人”。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在人生的道路上,到处都会有许许多多的坎坷。但是,我要记住:在哪里倒下就在哪里站起来!我们要像阿嬷学习,学习她的乐观精神,永远保持开朗、乐观向上。
[作品悦读]佐贺的超级阿嬷读书心得精选
在烈日炎炎的夏日里我读完了岛田洋七的《佐贺的超级阿嬷》,回味无穷,让我感受到了幸福真正的含义幸福不是由金钱左右的,而是取决于你的心态。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作者和外婆在佐贺生活的点点滴滴!
阿嬷一生中说过许多让人受益匪浅的话,比如:游泳不是靠泳裤,靠的是实力;再比如,让人察觉不到的关怀才是真正的体贴等等。第二句话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并不需要大张旗鼓去宣扬只要自己用心就好的道理。
阿嬷还是一个坚强又勇敢的人,遇到困难总能想到办法解决,任何困难都不是问题。读完了这本书后,只要一遇到困难,我的脑海中就会出现阿嬷的强刚精神,然后迎难而上,勇敢地去解决问题。
外婆、祖母这种隔代的爱更能让我们记忆深刻,她们可以陪伴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少,我们自己也需要尽可能的抽出时间去陪伴她们,去珍惜与她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