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说:“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而我今天想说:“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会惊奇地发现自己也是芳香四溢,美丽可人的??”在这纷繁的世界中,我们只留心羡慕身边的人,而忘却了驻足,欣赏一下自己的美丽,难道不是吗?
假如我是春天,那么我会很高兴。因为我欣赏自己的柔情似火,我迷恋自己的温柔可人。我有和煦的春风,有碧绿的新装,有纤细的柳条,也有似锦的繁花,为什么要去羡慕别人呢?噢,不,我要充分欣赏自己并把这才华展现给所有人。“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诗人们都如此垂青于我,我有什么理由去羡慕夏天的翠绿欲滴?
假如我是夏天,那么我会欣赏自己的激情活力并感染他人。“接天莲叶无穷碧”不正是我的翠绿欲滴再现吗?我每天都拥有热烈四射的太阳,这颗火热的心给了我活力与希望,让我照耀更多的生灵。那参天的大树、繁茂的枝叶、姹紫嫣红的花朵不正是我的美吗?我为何去迷恋秋的萧瑟冷肃呢?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假如我是秋天,我一定会陶醉于我自身所具有的这幽静闲适的意境??渊明以菊为知己,板桥以竹为知己,和靖以梅为知己,那么,我呢?——我以自己片片红似火的枫叶和那皎洁神秘的月为知己吧??何必要追寻冬的高傲冷漠呢?
假如我是冬天,我会尽情欣赏自己的洁白与孤傲。我欣赏纷飞的白雪砌成的银装素裹的世界,我也欣赏河海结冰一切肃静幽远的氛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自己也有可爱之处,为何要去欣赏娇柔妩媚的春天呢?
学会欣赏自己,学会驻足,正如那沉在杯底的茶叶,其实那香气永远四溢在周围的空气中。你嗅到自己的清香了吗?
碧溪不羡慕江河的汹涌澎湃,轻唱慢吟,亦能博得喝彩;
绿草不羡慕巨树的顶天立地,生机勃发,亦能换来掌声;
蝴蝶不羡慕海燕的搏风击浪,翩舞花间,亦能赢取赞誉。
每个人的生命都不是平凡的,都是独一无二的。做自己,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一箪食,一壶浆,五柳门前植,柴扉掩低屋。你生在逐名追利、奢侈浮华的东晋,却有颗如庄周般清灵透澈的心灵,“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你没有加入逐利的大军中,而是孤独地守护在心灵净土之旁,做自己,过自己的生活。一天南野的劳作疲惫了你的身体,但却净化了你的灵魂。做自己,让你有了听鸡鸣狗吠的快乐;做自己,让你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份旷达;做自己,让你有了观屋后堂前桃李榆柳花开花谢、绿黄交替的清闲。做自己,让陶渊明活得更精彩。
笔作枪,为中国之光明前途呕心沥血。做个医生,救死扶伤,亦能安家立命,可你偏要为文人,治中国愚民之精神上的病。金钱的诱惑、报复的威胁,要你去做“伪文人”,但你誓死坚持自己的信仰。做自己,你为中国革命出尽全力。你曾经激愤地呐喊过,但也失落地彷徨过,理想与现实让你失落万分,但你仍矢志不移。做自己,让你有了披露黑暗的勇气;做自己,让你有了锐利的目光、睿智的头脑。做自己,让鲁迅之名震古烁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
不再动听的歌喉,不再帅气的脸庞,但这一切不是人们给你掌声的障碍。有人为社会出力,为贫困生捐钱,但没人如你这般彻底,这般执著,这般不求回报。有人劝你少捐一些,但你依然“我行我素”。你有你自己的价值观,你有高于常人的责任感。选择做自己,让你在危难之中有了亿万人的祝愿;做自己,让你有了感动中国的魅力。做自己,让丛飞的名字永远熠熠闪光。
不要抱怨上帝没有给你美貌,没有给你财富,他给了你这世上最宝贵的东西——自己。做自己,活出属于自己的那份精彩。
梦想像梦幻的气泡,很飘渺,很美丽,很令人向往。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绚丽多彩,可是却经不住摧残——易碎,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守护梦想的勇气,它便可以固若金汤,从而成为现实。
梦想可以很简单的诠释为追求、信念,是对人生的一种积极向上的想法。守护梦想,去一步步的努力,人生才是活出了自我的真风采。
他因为有他的梦想,在崎岖的小路上攀登,所以到达了光辉的顶点。梅兰芳一直都有一个梦想——成为京剧大师。早期拜师学艺,却遭到了老师的拒绝,说他不是唱京剧的料,但追梦的梅兰芳不会放弃,虽然老师说他有一双死鱼般的眼睛,他便每天盯着天上的鸟,水中的鱼练习眼力,一天天的,不论严寒酷暑。最终眼变的灵活,成为一代红透的京剧大师,为什么他可以取得令人难致的辉煌呢?因为他不轻易放弃梦想,努力追逐梦想!
守护梦想,是对自己的一种超越,对人生价值的体现,,有时可以激发后人的斗志,有时可以造福人类。
有句话说得好;“临渊而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这类相似,你的梦绝不会唾手可得,得付诸行动!爱迪生有梦想要为大家服务,试验连续十年,总计五百多万次,才成功发明了蓄电池;欧立西为了发明一种新药,也试验了606次才成功,后来命名新药606;德摩斯梯尼是古希腊着名的演说家,因为口吃,曾经每天口含石子练习……相信这些人因为有梦,在遇见绊脚石跌倒也不后退,因为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才铸起了‘成功“两个闪闪发光的大字。
像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李伟失去了双臂,却能在中国达人秀上大放异彩;海伦,在失去触觉,听觉,视觉的情况下还成为美国的文学家,教育家;贝多芬也是在身体残缺的条件下,创造伟大乐章……很多人在书写伟大传奇,再看看我们有健全的身体,良好的生活环境,有什么理由去自爱自怜?有什么理由不去守护梦想?应该在生命的画卷上涂上色彩!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盛开时的明艳,却不知道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是的,将梦想在荒里耕种,将希望和信念洒向土地,终有一天,我们的一切的梦想都会成真!
中学时代,有着最纯真、美好的青春年华,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写满坦诚、热情和阳光;中学时代,是最具好奇心和求知欲的青春时光,一颗颗搏动的心脏里充满了对趣味、挑战和冒险生活的向往;中学时代,还是注满情感风景的青春时期,一个个沸腾的大脑里思考着或懵懂或迷茫的价值取向。
是什么在帮助我们正在经历的青春?顺利走过青春,在美好中学会坚强,纯真中学会睿智,挑战中掌握辨别是非的本领,迷茫中拥有积极上进的人生方向,这需要已寄良方。
梦想,就是让青春绚丽夺目的妙剂良方。
说到梦想,我想问读者几个问题。你有没有梦想?你的梦想是什么?你能否向着你的梦想前进?我的回答是;我有梦想,我一周的梦想是能把这一周的知识牢牢记住,把该背的知识都背好,把该完成的作业好好的、认真地完成。而我十个月后的梦想就是考上一个好中学,然后再过三年零十个月的梦想便是考上一个大学。而我能迈着我的梦想前进。
如果你完成了这个梦想,你便是成功的,当然有成功就会有失败。其实漫漫人生路并不是一条风和日丽的坦途,有平坦也有坎坷,有高峰也有低谷。如果把低谷比作风雨,那高峰就是风雨后的阳光,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我们会受到暴风雨的恐吓,会遇到一次次无奈的挫折与失败。但这都不是后退的理由,因为我有梦想,梦想便是我坚硬的后盾。擦干眼泪,相信自己,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
暴风雨后的风景更加绚丽多彩,风雨后的阳光总是更明媚。所以只要我们勇敢面对人生中的暴风雨,用不屈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去迎接人生中的阳光,在经历了暴风雨的洗礼后,我们就会发现阳光是那么灿烂,雨后的人生彩虹是那么壮丽迷人。那时便是我们的梦想完成的时候。
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权利,而最好的办法就是努力,让自己盛开成一朵花儿。正如三毛的一句名言: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努力使自己优秀,脚踏实地的生活和学习,那么你的梦想一定会完成,成功一定会降临于你。
梦想啊,你是多么美好的啊!梦想啊,你是否被现实在一次次的破灭?梦想啊,你还在一如既往的追逐着梦想么?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梦想。或许,它不仅仅是一个梦想,也是我们无时无刻都在为他而努力的奋斗着,拼搏着。是它,给予我们力量。往前追的力量。
当,我还小的时候。我的梦很简单:父母能带我去我梦中的游乐场疯玩上一天,给我买我喜欢,想拥有的玩具。如今看来多么幼稚,可是那个时候,这个梦在我心中是多么宏大啊!即使这样,我始终还是没有实现它,在那个时候。
后来,长大一点的我。梦想还是很简单:只是希望我的妈咪能够让我自己去独立的处理自己的问题,我不想自己一直被关在笼子里。为了这个梦,我努力过,付出过。可惜,这个梦想也没用实现。
再后来,成熟一点的我,梦依旧很简单:我喜欢的女孩呀,她也喜欢我,希望自己成绩可以好一点,更好一点,希望有自己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可是,现实它又一次的击败了梦想。这些,我都没用实现。
直到现在的我,梦依旧很简单,但是我发现,简单的事情往往很难做到。我只是希望我也可以平凡的生活,可以完成自己的学业,可以让父母安心。我在努力改变自己,也在为之奋斗着。可惜,残酷的现实始终在压迫着我。如今,离开了学校,可是我还是在奋斗着。因为,我相信,它终究在遥不可及,我也会追上它。
梦想,它一如既往的还是那么简单。可,它却又那么困难。它,是我的奋斗目标。随着我的年龄,身份地位的变化再不停的变化。每一个阶段,都会有着不同的梦想。它并不复杂,可我们想实现它,却发现好难好难。就因如此,它才谓之梦想啊!
当我们为了它去努力,去付出。当你好不容易的实现了它的时候,或许当你放弃它的时候。恭喜你,你的又一个梦想悄然而至。加油吧,奋斗中,拼搏中的我们!
我的梦想,我一直都没有放弃它。这个梦想,我要用我一生的光阴去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