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榆树的根,吮吸自然的气息,演绎四季的精彩,见证村庄的历史——在正确的位置上,它实现了自身的价值。
展览室的根,享受红毯的荣耀,禁受人类的打磨,忍受人类的把玩——在错误的位置上,它在一把烈火中结束了一无是处的一生。
由此可见,位置决定价值。
位置决定价值。是鸟儿,就应该像雄鹰一般,在搏击长空中实现自身的价值,笼中的金丝雀,充其量只是人类的玩物。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曾经是一名待遇丰厚的金融公司副总。倘若他安于现状,这个世界不过是多了名商业精英罢了。然而他发现了网络带来的巨大机遇,毅然辞职,去网络这一更为广阔的天空下追寻生命的精彩,于是便有了如今享誉全球的亚马逊网上书店,改变了千万人的生活。金融公司副总的身份固然令人艳羡,但再耀眼,也只是千万颗星星中的一颗。明智选择,在更适合自己的位置发光,贝佐斯便成为了让世界因他而不同的太阳,照亮了一代人的生活。
位置决定价值。是花儿们,就应感受自然的抚摸,“野芳发而幽香”,在田野实现自身的价值;温室中的花朵,恐怕只是人类生活的陪衬罢了。
翻开历史的书页,那些留下不朽名字的人们往往都很相似: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位置,实现更高的价值。面对国人的麻木不仁与冷漠无情,鲁迅毅然弃医从文,以笔为武器。在作家的位置上,用强有力的呐喊打破寂寥的天空,用文字的光芒照亮黑暗的世界,终成不朽;面对国家国防力量的薄弱及日本侵略者的放肆的叫嚣,已在文史领域取得丰凡成就创造了自身的价值。迷失了自己的位置,纵有才高八斗的学识,也会陷入“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困境;选对自己的位置,你便会收获“如虎添翼”“锦上添花”的效果,在适合自己的天地间实现事业的腾飞。
位置决定价值。选错位置,刘翔只会陷入更大的失败,奥黛丽·赫本只会拥有芭蕾舞演员的平凡,李冰冰只会收获幼儿园老师的平庸;选对位置,刘翔便会成就“中国飞人”的奇迹,赫本便能在荧屏上向世界传达她的美丽,李冰冰便能在红毯上赢得众人的瞩目。
是鸟儿,就选择辽阔的天空,飞出震撼人心的精彩;
是花儿,就选择宽广的土地,开出沁人心脾的芬芳。
“天生我材必有用”,让我们选好自身的位置,实现自己的价值,缔造生命的精彩,演绎生活的美丽。
当敦煌的经卷被运出中国,湮灭在漫漫黄沙中的时候,我听到敦煌无声的呼唤.
当英法联军的铁骑踏上中华大地的时候,我听到圆明园无声的呼唤.
余光中说,用了几千年的文化似乎还是不够用而我们却连传承下来的文化也无法守住中华文明在呼唤着人们的关注和保护.
中国传统的用来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端午节被韩国人成功申遗,而与中华文明八竿子打不着的圣诞节情人节却在中华大地上愈演愈烈,大有席卷之势.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炎黄子孙被视为龙的传人,但许多知名的教授却叫嚷着要改换中华民族的图腾.
相反,世界上的其他民族却用鲜血维护真理,扞卫文化.
布鲁诺,执着追求真理,坚持真理,最终被教廷判处火刑他从容地面对死亡,毫无畏惧他深知,他只有在死亡中才能唤醒沉睡中的人们,才能获得永生火焰夺走了他的身躯,而他自己却化身为一盏明灯,指引人们前进的路程从此,西方人永远铭记:一个叫布鲁诺的人为扞卫真理而从容捐躯.
斯巴达克斯,一个奴隶,但当他砸断手链成为第一个站起来的奴隶时,他被当作是为自由而奋斗的战士,而被人们永远铭记.
然而,在中华大地上,你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呢?!
中华文化的呼唤,没有人听得见,因为人们正沉醉于功名利碌而数典忘祖!中华文明的无声呼唤换来的只是不屑一顾甚至于背叛离弃.
长城被肆意破坏,古建筑被钢筋水泥取代,历史被戏说,包公被恶搞成对选美大赛的冠军---辣妹垂涎三尺的恶棍.
中华文化在某个角落里无声哭泣,竭力呼唤虽然人们在醉着,但我仍想摇醒他们
只有守住中华文明,才能从容淡泊,精彩人生,才能继续传承祖宗留下来的宝贵遗产,才能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不败之林.
人们,摘下你们的名利耳机,去听听中华文化的呼唤吧!
小城深处有条老巷。明晃晃黄醺醺的光蔓延一路,点亮了一个城市的古老温情。
相属的板车,彼伏的吆呵,一路的葱蒜,噼噼叭叭的煎油声,勾着所有途经的味蕾,而女人的店也在其中。
女人是卖锅贴的。煎到外酥里嫩,香气四溢,搁到蓝印花的小碟中,浇一层香醋,撒一圈葱花,待到轻咬一口,却是意料之外的香甜之感,隐隐间又有些青春独有的青涩。
在旁人眼里,女人不过是个有些瘦削的老太太,可我只想用“女人”这个含着少女的甜蜜和妇人的成熟的代称。女人爱美,每次见她,总是抹了脂粉搽了口红,似乎想留下青春的最后一点尾巴。女人爱笑,笑起来眼角会轻轻颤颤,不招不摇,温婉而妥帖。煎锅贴时,她总是打扮得一丝不苟,有点“盛装端热油”的味道,远远看去竟像是从《蒹葭》里走出的那位如水女子。
我迷惑于女人身上青春娇美端方的气息,沉迷于女人手下青涩而有些甜蜜的锅贴。恰巧,女人是我同学的祖母,一经询问,方知锅贴里藏着桅子和苹果混合的酱料。而女人原是那个十里洋场的大户之女,几经辗转方暂栖于这个闭塞的小城,操持着祖业依然优雅地活着。
一时间,我心中充溢着难以言说的震惊和恍然。震惊于加花酱的匠心,恍然于女人身上的不朽之气。一个会在锅贴里加花酱的女子,岂会敌不过时光的磋砣?当岁月爬上她的鬓角,风霜侵蚀她的容颜,她依然爱着美,爱着生活,像年轻时一样雅致而细腻,如此,岂会老去?
时常去女人的小摊,站在一边我不语,女人亦不言。我呆呆看她熟练地翻煎,温婉地浅笑,不卑地招呼,沉溺于女人那一汪如碧水般的不朽之气里。夕阳西下,女人美得如一幅古仕女图。
我时常迷惑于青春与不朽。以为青春必是光洁明艳,不朽必是巍巍如高山之巅,仰不可攀。然而,看到女人身上混杂着与年龄不符的青春之气,我方有些体悟。有时候,心的柔软与细腻远胜过形貌。没有人活在保鲜膜中,没有人会永葆青春,但做一个心思细腻、热爱生活的人,时光永远会厚爱你几分;而如此,何尝不是另一种静水流深的不朽?
想起女人,就想起一枝搁在蓝印花碟中的带露桅子。或许叶子些许腐朽,但花瓣仍是一如既往地柔软。
说来这蜜蜂也真是够可恶的,把我们家的梨子吃坏完了。我们家门口有棵梨树,可不知为什么这梨子每年到了半生半熟时,就拼命的往下掉。
我一直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想要弄清楚,于是决定上树看看情况。可是是这梨子也太不经摇动了,还没到半腰上,那些梨子就像是飞石般的向我身上砸。虽然被砸的很痛,可是想要明白真相的心一直鼓励着我向上爬。忍着痛终于来到了有果实的地方,突然之间有许多的蜜蜂飞了出来。原以为是碰到了蜜蜂窝可找了又找,始终找不到蜜蜂窝在哪里。原来这蜜蜂不是在这里安家,而是在这里偷吃梨子。梨子也是因为这样才往下掉的,当时就有一种想把这蜜蜂碎尸万段的冲动。可在当时的情况下不要说是收拾它了,就是它不蛰我就要谢天谢地了。
也许是它良心发现是在做贼,并没有蛰我。只好带着对蜜蜂的仇恨下了树。到了地面上,忽然来了灵感,它不是喜欢吃梨子吗?那我就给它吃,并且给它吃的。于是我用几个梨子做成了水果沙拉,放在我的房间门口,等待着那该死蜜蜂的到来。
也许是还没多久蜜蜂还没有发现这里有美食在等着它们吧。过了几分钟竟然一只也没有来报到。原以为这个计划失败了,回房间睡觉了。等我醒来时,那水果沙拉上全是蜜蜂。拿起事先准备好的武器向蜜蜂发起了攻击。这些小东西也真是够自信的,没有那么一点的防范意识。没有打到身上就不会离开,这样对我收拾它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收拾此时的蜜蜂比踩死一只蚂蚁一样不费吹灰之力。忽然觉得这样一拍就把它拍死了太对不起我的梨子,心想把它们抓起来慢慢的折磨死那才叫过瘾呢!你应该想不到怎样抓这样凶悍的动物吧?而我就是抓住了它们不打在身上就不会飞走的弱点。找来了一个塑料瓶,把口小的地方距掉。轻轻的盖在蜜蜂身上,这样它就成了我的翁中之鳖,任我宰割。看不出来这家伙的生命力还挺强,我把十几只放在一个塑料瓶里再盖上。隔绝了空气放了两个小时原以为它必死无疑,可它居然还能在里面飞动。
后来我又向里面灌了水,可还是没有一点效果。
没办法,无法把它折磨死,只好把它放了,让它回到大自然中。
青春是一面旗帜,我们书写梦想,高高扬起;
青春是衣服卷轴,我们挥洒汗水,尽情泼墨;
青春是一方舞台,我们张扬个性,绽放笑脸;
我,要秀出我自己,秀出我的青春,秀出我的活力。然而,我“型”我不秀,我“行”我才秀。
“超级女声”的舞台上出现了个“春哥”——李宇春,她那中性的打扮,不羁的性格吸引了太多太多的人,于是出现了千千万万的“玉米”,他们纷纷称赞;哇塞!春哥好有型呀!很快地在各种各样的选秀节目中出现了诸如“夏哥”、“秋哥”、冬哥“之类的选手,一样蓬松的短发,一样迷离的眼神,一样难分男女,一样的“动听歌喉”。她们将模仿春哥的旅途进行到底,但他们只看到了春哥的“型”,恰恰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春哥的“行”!君可知春哥有带磁性的女中音?君可知春哥仍刻苦练唱功?君可知春哥舞蹈刚劲有力?更令人大跌眼睛的是,快乐男生的舞台上居然又出现了“菁姐”,唉!此“型”非彼“行”,实在让人哭笑不得。不禁让人感叹;春哥曾哥章鱼哥,哥哥都是传说;菁姐凤姐芙蓉姐,姐姐都是神话。
娱乐圈如此,文化圈更是让人无奈!
统观整个社会才发现,有太多人都误解了“型”与“行”的含义,张扬个性不是菁姐的嗲声嗲气,不是曾哥的魔鬼“绵羊音”,不是凤姐的口出狂言,更不是LodyCaCa的“肉片装”,那只是“型”,典型,是极度无知的表现。
我们的青春,不要言行出位,不要吸引眼球,不要搞怪,不要狂妄,我们只要真才实学,只要谦恭虚心,只要展现真实的自我,我“型”我不秀,我“行”我才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