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过风雨作文满分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事情会令你终生难忘,有可能只是一件极其微小的事情。
记得有一次,我值完日,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我回不去了。我打了个电话给妈妈,问她现在在哪里,怎么还不来接我。她说,她现在还在公司,现在还很忙,可能要迟一点才能来接我。
我等着......等着......雨还是没有半点要小掉的意思,可妈妈还是没有出现,我急了,又打了个电话给妈妈。妈妈说,刚忙完,现在正在路上,可是有堵车,可能要再迟点才能来接我,我气着挂下了电话,冷风呼啸着从我的裤脚直往上吹,我冷极了。周围只有寒风吹过的声音与雨水打在地面上的哗哗声。天越来越黑了,眼看着就要六点钟了,可妈妈还是没有出现。
我越等越急,忽然,远处出现了一个身影,正打着伞,缓缓向我驶来,我高兴极了,以为妈妈终于来接我了,不过转眼间,我的脑海中又冒出了一丝想要淘气一下的念头,我想着,便假装生气,人影一点点儿大了起来,我仔细一看,发现身高,体型都与妈妈极不相同,我想着慌了起来,脑海里浮现出电视上看到的关于人贩子抓小孩的那一幕幕,我急着,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的心中仿佛有无数只兔子在胡蹦乱跳。我刚想跑走,忽然远处响起了一声呼喊,是叫我的!我十分高兴,仿佛在沙漠中看到了一片绿州,我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原来那人影并不是什么所谓的人贩子,而是我的班主任,他问了我为什么还在这里,我说明了原因后,才知道原来班主任是凑巧路过这里,看见我还在这,便过来了,说着他把他手中唯一的一把伞递给了我,丢下一句‘‘赶紧回家’’就冲入了雨帘中。
一霎那,我的眼眶湿润了,望着那越来越小的背影,我不禁热泪盈眶。
也是啊!哪怕是一把小小的雨伞也能让我一辈子终生难忘啊!这就是我风雨中,那难忘的一刻。
珍珠,要经历许多次的打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而形成的。
鹰,要学会飞翔,必须要有勇气面对卑父母从悬崖上仍下来的恐惧。
海伦凯勒是一个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且不会说话的人。但她重来没有放弃过自已,依然努力地学习,努力地生活着。
贝多芬,一个着名的音乐家,但在他事业的巅峰时,老天却告诉他,他失聪了。但是他依旧坚持着,写出了着名的“命运”、“英雄”等乐章。他用自已的坚持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20_年,在雅典奥运会上,一道黄色身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就是第28界奥运会的110米障碍冠军。在第29届奥运会上,人们都非常期待他再夺冠军,有的人甚至以高价买刘翔比赛的门票。但是,天有不测之风云,就在他准备冲的时候,脚不由一拐,他被诊为脚长骨瘤。但他并不放弃,治疗好后,他坚持训练,在全运会、亚洲田径锦标赛等取得冠军。他的行为,正应了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记得我在学习滑轮的时候,一开始,我总是不断的摔跤。一次,又一次,“叭--”的摔倒在地上,我有哭泣过,有沮丧过,但我并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知道,风雨过后,会是彩虹。在无数道的伤痕过后,我可以自由地穿着轮滑鞋到处跑。
挫折使人生成功的良药,也是成功者迈向成功之路的垫脚石。曾获得8枚金牌的美国游泳选手菲里浦斯说过:“什么叫做失败?失败是到达较佳境地的第一步。”
“滴答,滴答——”雨滴顺着屋檐滴下,刚哭完的老天,眉毛慢慢舒展开来。抬头看看,一道七彩的带子在天空上高高挂着。
我是一颗不知名的种子,当妈妈把我抛向天空的那一刻,便注定了我一生的艰难。
我最后一次回头望瞭望妈妈,而妈妈却挥动着墨绿色的手臂,向我大声喊道:“孩子们坚强点吧!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吧!”随着风姐姐,我向陌生的地方飞去。
黄昏时,我们遇到了雷公公。巨大的雨点把我和兄弟姐妹们冲散了。我被重重地甩到了一块黑黑的硬硬的土地上。紧接着,一股股急流从我身边冲过,一群群怪物在我头上飞驰。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我急得大哭。这时,风姐姐过来了,她一边推着我,一边对我说:“小家伙,快把脚伸进泥土去,因为你只有四天的生命啊!”
天更黑了,更冷了。我一直呆呆地坐在地上想着风姐姐的话。不知不觉间。我的身体吸饱了水,皮肤像要裂开似的难受。我卷着小小的身体,在疲惫中慢慢地睡去。
第二天,看着一缕缕灿烂的阳光,我猛然醒悟:“我的生命只有三天了,我不能浪费一分钟了……”于是我迎着太阳,我用力挺了挺腰杆,就是这个动作,我有一颗小小的种子变为了一个小小的芽儿。圆圆的腰杆上长满了细细的小手,上面有一层晶莹剔透的水雾,摸上去毛茸茸的,湿湿的。我猛地想起了风姐姐的话,忙把脚伸进湿润的泥土里,垂直腰杆向太阳公公打了声招呼:“太阳公公,你好吗?”之后的一整天,我努力地向上长着,到与太阳公公告别的时候,我已经有妈妈一半高了。哦,妈妈,你还好吗?
……
走过生命的四分之三之后,我步入了生命的最后一天。风姐姐再次到来时,我满怀希望地将我的孩子跑向空中,我默默地祈祷着孩子们一路平安。虽然我的生命快要终结,但我欣慰,走过这些风风雨雨之后,我找到了幸福。
在失败之后,站起来;在挫折之后,爬起来;在狂风过后,用手中那盏闪亮的烛火,温暖自己;在暴雨过后,用心中那颗温暖的太阳,照亮自己。当我们失败时,一蹶不振是没有用的,但若是懂得反省失败的原因,就有更多进步的机会。
当今在美国打篮球的林书豪,历经一次次人生的风雨,但他却不轻言放弃,凭着一股毅力,使他从默默的板凳球员,变成家喻户晓的球星。光鲜亮丽的荣耀,是他流尽身上一次一次的汗水换取而来的。他在还没有成为先发球员时,每天增加练习的分量,就算没有出场的机会,他也丝毫不气馁,他心中一直存在着一个信念:让自己处在最佳的状态,当机会一来时,就能获得成功。他曾经说过:“当我上场的机会不向别人那么多时,练习要比别人更多分量。”因为他的态度,使得在风雨过后,能拨云见日,闪耀自己。
曾经,我参加过一场篮球比赛,因为最后我的一颗罚球未进,所以比赛输了。当时的我一蹶不振,就算队友安慰我,要我别放在心上,也没有用处。那晚,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根本睡不着,心情糟透了。点上了台灯,抬头一望,看见墙上的林书豪张开嘴巴开心的笑容,在那一瞬间,我发现一蹶不振是没有用的,我若想要为班上争取荣耀,就应该要继续努力锻炼我的球技。人生若是没有礁石,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面对挫折时,爬起来,把失败当成一只帮助我们前进的大手,让自己乘着这股力量,不畏惧的往前迈进,迈向成功,迈向胜利的甜美果实。
人的一生有许多失败挫折,懂得面对很重要,但懂得反省更重要,反省失败的原因;思考解决的方法;迈向成功的旅程,让我们用风雨过后的太阳,把所有的失败、挫折,都蒸发掉,让那一条胜利的道路,变得更无风无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