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百遍,其义自现。”······书的好处这么多,怎能不凸起读书的好处呢?今天,我为大家讲讲我与书的故事。
那天,天色很好,阳光洒满了大地,显得格外锦绣,而中午又是那么安静,只闻声鸟那痛快的啼声。吃完午饭,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家中只留我一个人,此时的我没有选择玩电脑,而选择了看书。wWw.ZuoWEn101.Com
我拿去一本《快乐学数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我被书中那些很灵活的方法吸引住了,当我看见一个名叫“勾股定理”的方法,面前一亮,想:听说这种方法很灵活,学会了这种方法对研究三角形很有帮助。于是,我边思索边读了起来。当我看见它的公式:“最短的那条边的平方加上中等的那条边的平方即是最长的那条边的平方”时,想:不可能吧!太神了点!于是,我打算尝尝看。
我找来了一张纸,用尺子画了个三角形,并算了起来:3?+4?=9+16=25=5?,我有量了量,发现数据完全符合!我惊呆了,便将此数据牢记在心。
“一日无书,百事荒凉。”同学们,让我们捧起书读吧!由于是中有许多知识等待着我们去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