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那份不一样的真情优秀作文之
冬日的黑夜寂静幽暗,寒风瑟瑟,夜空中没有一颗星,唯有一轮明月悬挂空中,望着眼前这栋陈旧而又熟悉的建筑,我不禁加快脚步,朝它奔去。
我提着沉重的行李箱吃力地上了楼,走进客厅大喊道:“我终于回来了,有人来迎接我吗?”
表弟们正在瓜分奶茶,我开玩笑道:“有没有我的?”三人一愣,齐答没有。我撇了撇嘴,又道:“那谁愿意跟我分享一下?”大表弟不紧不慢地拿起奶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老张,奶茶这种垃圾食品喝了对你身体不好,所以我只能自我牺牲,喝了这杯奶茶。”
我干笑了两声,便望向二表弟,只见他沉默地抱着奶茶,小脸有些挣扎,不知在想些什么。再看三表弟时,他的奶茶已经见了底。
我不免有点小失落,便不再掺和,提着行李回房去了。
过了一会儿,二表弟便缓步走进房来。他手里捧着奶茶,目光坚定,仿佛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只见他走到我跟前,双手奉上奶茶,说:“姐姐喝。”
我一愣,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笑了笑,又把奶茶推给他,说:“姐姐之前和你开玩笑呢,一杯奶茶而已,你喝。”
“不,姐姐喝。姐姐在长沙读书那么辛苦,肯定很少喝奶茶,我在家里经常喝。现在还热乎,快喝吧。”他仰起小脸一本正经地跟我说道。
看着他那真诚的眼神,我只好接过这杯温热的奶茶。真不相信这是一个六岁的小孩子说的话,我不禁有些感动。
我找了两个杯子,一人倒了一半。他端起奶茶,小口小口地品,眼里饱含笑意,喝得十分享受。我捧着温热的奶茶,心里也充满了温暖。今夜也因他而多了几分美好。
也许,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许,他并不在乎这件事;也许,这是姐弟间纯朴的真情,也许……
但这一份不一样的真情,让我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到温暖;让我在失落中寻找希望;让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