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让真情自然流露优秀文章范文
小时候,我一直认为我的爸爸妈妈是天底下最狠心的父母。我的爸爸是一个严厉的人,只要我犯了一丁点儿错误,他就会对我大发雷霆,甚至要拳打脚踢;别人家的孩子摔倒了,爸爸妈妈一定会赶快把他扶起来,还要安慰一会儿,而我摔倒了,换来的只是爸爸妈妈的批评:“为什么不小心点?自己爬起来!”我的妈妈是一位老师,我一直觉得她对班里的学生比对我这个亲生儿子要好得多,她从来不在乎我中队长的脸面,经常当着别人的面批评我,使我无地自容,也经常当着我的面表扬别的孩子,伤我的自尊。更令我头痛的是,从我六岁开始,她就让我学钢琴,每天晚上都要让我弹一小时钢琴。看着同龄的孩子在楼下呼朋唤友,无拘无束地玩耍,而我却像一只关在笼中的小鸟。我是多么委屈啊!
记得有一次,我上楼的时候,由于脚步声有点大,爸爸就严厉地批评了我,并要求我一定要改正。而我却仍像往常一样不以为然。爸爸像是猜透了我的心思,说:“你的脚步声这么大,会影响邻居休息,要学会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爸爸的话,使我明白了,做事情不能光图自己舒服,还要多替别人想一想。从此,我每次上楼的时候都要把脚轻抬轻放。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暑假的晚上。当我潦草应付完一小时的钢琴,正拿上滑板准备出去玩的时候,妈妈叫住了我,让我弹一遍给她听——惨了!不仅又留下来补了两小时钢琴,还差点挨了揍!
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渐渐明白了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爸爸关注我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习惯,让我做一个知礼仪,懂感恩的人;当我在全市少儿艺术节获得钢琴比赛第二名的时候,我很幸福,这时候首先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是她,不惜花费巨大的财力来让我学钢琴,而自己却舍不得买一件早已看了好几次的衣服;是她,在我弹琴的时候做我最忠实的听众,不管我开始弹得多么难听;是她,一如既往的鼓励,才使我能坚持到今天,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拥有天下最可亲,最可爱,最伟大的爸爸妈妈,也同时拥有最真挚的父爱和母爱!我想对她们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优质写作] 让真情自然流露优秀文章之二
“哎哟!”我“咚”的一声摔到了地上,疼的我尖叫起来。“疼死我了……”。我小声地说,两行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身上也冒起了虚汗……
陈婧艺闻声,跑了过来,问道:“你怎么了?”边说边把我扶起来。我的膝盖一阵剧痛,吃力地把裤子挽起来,膝盖上擦破了好大一块皮,鲜血正在慢慢地浸出。陈婧艺见状,赶忙掏出一张纸,盖在上面,并把我扶起来坐在栏杆上。突然脸上的灰尘呛得我咳了起来,她又急忙把我扶到洗手间,拧开水龙头让我洗。洗完后,我感觉一阵清凉,好像舒服了不少。忽然,她的眼中闪过一丝担忧,“你的脸……”她把话说了一半,突然停下了。“我的脸怎么啦?”我满脸困惑地问道。“有点肿……”她轻轻地说道。“啊?!”我尖叫起来。这句话犹如一道炸雷在我耳边响起。毁容,每个女孩子最害怕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吧?,她见我紧张成这个样子,又安慰我:“没事,不会毁容的!”我既感动又惊讶地看着她:感动的是她这样关心我,惊讶的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竟有一颗如此细腻的心。接下来,她又陪我聊天,给我讲笑话……连她最好的朋友叫她去玩游戏也照样谢绝,我对她感激不尽。
第二天,因为嘴巴和鼻子有点肿,我戴着口罩来到学校。她见了,带我来到墙角,摘下口罩,看见我的样子,皱起了眉头。“陈婧艺,没事的,不要太担心了。谢谢你昨天那么细心地照顾我!”“不用谢,我陪你!”说着,递给我一本书,《乱套的教室》,“我们一起看吧!”她边说边扶着一瘸一拐的我来到座位上。我心中顿时升起一股暖流。
过了几天,我的伤势完全好了,陈婧艺又恢复了原来大大咧咧的样子。每当我想起她细心照顾我的样子,我总是感动不已。
这件事情就发生在我的学校,我的身上,我最感动的事非它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