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我读懂了友情优秀作文其四
朋友老是为你遮风挡雨,假如你在很远的地方承受风霜,而我无能为力,但我会祈祷,让那些风雨降临在我身上。
——题记
夸姣的秋天,让我们相遇,初中三年,我们一起走过,走过那烂漫的青春岁月。
那一年,我们十三岁。
夜沉沉的,我在教室里写着功课,偌大的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窗外的雨没有停的预兆,我应该怎样回寝室呢?“吱呀”你排闼进来,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手里拎着一把大伞,穿戴拖鞋。你递给我一盒夜宵,哈哈大笑道“这可是我特地帮你预备的,很香吧?”我打动的无以言表,那天晚上,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手中的夜宵很热,很暖,身边为我撑伞的你,让我的心更暖和。我多么但愿,回寝室的路能再长一点。
那一年,我们十四岁。
我们吵架了,谁也不理谁。当我发现明天要交的功课本不见了,正在焦虑地翻箱倒柜的寻找时,听到你一句“自己的东西不放好,能怪谁呢?”整理时让我火冒三丈,冲出教室。别人找到我,让我回教室看看。站在门外,我发现你在帮我找功课本。还对别人说,我有多么粗心,多么不会照顾自己,但心地却很好。我的眼泪涮地流下来了,你发现了我,一脸惊讶,然后跑过来安慰我。我的心中涌动一种难以名状的愧疚,就这样,我们和好了。
这一年,我们十五岁,初三。
快要中考了,但我的体育却连及格线都达不到。在下战书的体育考试中,我很想抛却,觉得脚连一步都难以迈出去。你走过来,握住我的手。我的手心,早以充满汗珠。你对我说:“加油,相信我,相信你自己,你一定会成功的。要知道,当我科学考差时,你也对我说过同样的话。我会一直支持着你,在终点为你加油的!”鼓励的眼神,暖和的话语……给了我加倍的决心信念,我跑完了全程,成绩还很优秀呢!
初中三年,我读懂了友情她就是默默的关爱,是矛盾时的宽收留,是一路走下去的支持。
感谢你的一路相伴,让我在花腔年华中感触感染到友情的真谛。
写作范本: 再也没有初二优秀文章之四
老家的暑假很悠闲,天再热,山涧水永远清凉,随便找个树阴,就能睡一天。小时候,也是同一个我,可以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看蚂蚁搬家,等石头开花。
小时候不期待结果,小时候哭笑都不打折。
年幼时的我坐在台阶上等待太阳西沉,看着邻家小孩过家家,等母亲从门口探出身来说回来吃晚饭了,卡通片总是如约而至。那时,我觉得时间很慢;那时,我还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小时候喜欢在土路上奔跑,路上的灰被脚带了起来,一瞬间,尘土飞扬。脚上原本洁白的凉鞋染上了土黄色。在老年活动中心门口的器材上爬单杠,玩跷跷板,在还有一些说不出名字的运动器材上玩耍。
我最爱在夏日的午后,坐在秋千上感受着三十六度的风吹在我的脸上,感受着自己一步步离天空更近一步,又一下子跌回地上的强烈落差感。那时的我无所畏惧,总是和推秋千的小伙伴说:高一点,再高一点!不过要玩秋千还要和那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抢,最后的结果当然是老人赢了。哎,没有办法,谁叫他们年纪大呢!
小时候总盼望着长大。穿着妈妈的高跟鞋,聆听着高跟鞋和地面碰撞出的声音,为自己变成了妈妈,为自己长大了而高兴。后来才发现,即使一个人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变成另一个人的。我坐在二楼的阳台上,看月亮。我问妈妈:为什么没有星星?妈妈回答说:星星是有的,不过在很远很远的地方,现在看不到星星了,是因为他们躲到云朵后面了。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正想继续在追问下去时,卡通片就如约而至。电视机中放着我百看不厌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那时我喜欢感叹灰太狼太笨了,抓只羊都抓不到。也喜欢感叹喜羊羊的聪明,总能把小羊救走。后来才明白,灰太狼是把小羊当成朋友,才不会吃掉他们。那时我能收到的电视台很少,但也足够了。那时我羡慕大熊有哆啦A梦,羡慕小丸子有那么多的好朋友,羡慕柯南有智慧的头脑长大后才明白动画片怎么可能是真的。后来我明白了一直羡慕的是那个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动画片,无忧无虑的自己而已。
后来,那个爱偷穿妈妈高跟鞋的女孩,那个喜欢看动画片的女孩,那个喜欢疯跑、喜欢荡秋千的女孩,她长大了。她不喜欢高跟鞋了,不喜欢动画片了,也不喜欢疯跑、不喜欢在夏天的午后荡秋千了。因为,她知道,她回不去了。
期盼长大的女孩,长大了,可她美好的童年时光,却再也没有了
初一以让为话题的优秀文章其四
作文是思考的超级燃料加速我们思维的发展和进步,写作是我们寻找人生意义的捷径。平时多积累,才能在考场上发挥出色。今天为大家整合了一些有关“初一以让为话题的优秀文章其四 ”的内容,请阅读后分享你的朋友!
曾有一则故事是这样讲的:有两户人家,他们相处得很好。可是有一天,两家却因为一堵墙而发生了争吵。甲户的主人在京城做官,受到从家中寄来的家书,得知两家水火不容,便写了首诗寄回家中:据说相争只为墙,相让一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甲户人家深深感动,果真让出了那道墙,并在隔墙一尺的地方另筑起一道墙;乙户看到这情形,也像甲户那样让步了。如此一来,不仅使两家和睦相处,而且还让出了两尺宽的小路,“双巷墙就是由此得来。
这样的结局不是两全其美吗?争与让的差距竟让如此大。争,只会让两家闹得鸡犬不宁,甲、乙两户人家也不会过得和睦、开心;让,不仅使两户人家和睦相处,而且还让出一条小路。
对于现今社会来说,“争”的行为较多,“让”的行为较少。比如:街道上,两辆车相遇。可是,他们谁也不愿意倒车,硬是要求对方倒车。公共汽车上,两个大人因为一个位置,而抢了起来……“让”的行为往往会使他人和自己受益。比如:公共汽车上,你把座位让给老人,不仅使老人有座位坐,而且自己也受到了别人的表扬。
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当我们退一步“的时侯,难道你不发现,天空突然变得宽阔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