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二年级优秀作文
他像一朵凌寒开放的菊花,没有那么引人注目,却芬芳四溢,沁人心脾。 他个子不高,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梁,一对明亮的双眼,黑色的双眸透出他的深邃,脸上那层出不穷的痘痘透出他的青春活力。他年纪不大,可他还是班里的复读生。
午饭过后,教室如菜市场,嘈杂声绵绵起伏。我如同深陷一片巨大的“泥潭”之中,逗打声、游戏声、哼歌声、背单词声,让人耳不暇接,坐立不安。
就在此时,一个人引起我的注意,他如同一只鹤站立在鸡群之中。他面容冷静,对身边的噪声置若罔闻,不屑一顾;他只是专心致志的做作业,真是一只“出淤泥而不染”的红莲。
“你身边这么吵,你也能静心写作业?”我带着疑问,并拍拍他的肩膀问。
“你把心沉下来后,就不会感到吵了,”他转向我,平静地说,“首先自己要心静。”
“唉!你成绩这么好,还这样专心。”我叹了一口气说,“我成绩这么糟,却总不能静下心学习。我算完了!”
他可能看到我满脸的愁云,就安慰说:“你不能这样说:你要时刻问自己,是否自己已经将心沉下来了。要知道,珍珠总是沉在海底,浮萍总是浮在水面。内心沉得下来,才不在乎外界的噪音,才在有限时间里有所收获。如果你能这样,成绩一定能提高。”
顿时,他的话,像千丝万缕的阳光,驱散了我心中的迷雾,惆怅的心情顷刻化为乌有,我眼前仿佛一片霞光,深深地鼓舞着我。看着他的脸庞,我看到了他的复读的心酸,也看到了他的心中的炽热,看到了他的执着,看到了他的坚韧。
他的话像一根银针,刺破我浮在心中的气泡,打开我的心结;像一枚指南针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像一艘潜艇载着我去寻找海底更美的珍珠。
我对他充满感激地说:“朋友,你真好!感谢你对我的开导,感谢你的鼓励。今后,你就是我的偶像。”
写作收藏:二年级优秀文章精选一篇
秋天来了,老师带领我们到果园里去游玩。
树叶都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白白淡淡的云,衬着蓝蓝的天空,还有芳香的草木,吟唱的虫子,真是秋高气爽,令人陶醉。远处那一片片鹅黄色的草坪多么像一块块黄色的地毯啊!同学们一个个忍不住都欢呼雀跃!
来到美丽的果园看!那一个个红红的苹果多么像一个个红彤彤的小脸在给同学们害羞地微笑!我最喜爱的是那片柿子林,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柿子挂的满树都是,漂亮极了!
同学们开心的在果园里唱啊跳啊,有的吃苹果,有的摘柿子,有的捡起落叶做标本
秋天真是个丰收的好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