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写事优秀作文
一位文人,一份誓死的情怀;一条江河,流淌千年。一个节日,一种纪念的文化;一腔眷恋,流传人间。 6月11日下午,我和爸爸在家开始包粽子,没想到爸爸可是包粽子高手。只见爸爸把浸泡好的芦苇叶一片搭在一片上,然后一折,再一拧,就把苇叶变成了漏斗形,再倒上米,把一块肉填在米里,在空心圆锥形的粽叶里插上一根筷子,拿小勺子舀一些糯米放在里面,然后均匀地摇动筷子,直到把糯米包得紧紧的,再撒上一层米,把它盖上,三缠两绕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弄得我眼花缭乱,惊慕不已。
我不甘心,于是决定自己也包一个大粽子。我也在粽子里插好筷子,放好糯米。课摇动筷子时,不是把粽叶弄坏了,就是糯米包不紧。爸爸说:“摇动筷子时轻一点,把粽叶捏紧些你看……”爸爸边说边示范,我边听边学。呵呵,我包得粽子有点样子了,这回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终于把苇叶做成了一个让人满意的漏斗形了,接下来往漏斗里填米,再把肉填进去,又撒上一层米,该盖上了,我把盖子向前一推,这次挺顺利的,可盖上后发现米少了,想加米,可没加好,又多出来了这时我小心翼翼地把多出来的米倒了,然后取出一根棉线,一圈一圈地绕上最后打个结。我学会了包粽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我也能包自己喜欢的粽子,吃着自己包地粽子,真比喝了蜜还开心了。
精选作文: 二年级优秀文章(一篇)
快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的短暂,一转眼寒假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们又将回到民主小学的怀抱,又将投入到紧张而快乐的学习生活中。
在寒假里我干了很多的事情,除了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还可以看电视,玩电脑,画图画,拍皮球等等。另外我还看了很多课外书,象《格列拂游记》、《海底两万里》、《绿野仙踪》等等 。我还养成了一个存钱的好习惯。在寒假生活中最令我兴奋的是,过年的时候下起了一场鹅毛大雪,我和哥哥一起玩雪,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高兴啦。过了一年,我又长大了一岁,我又长高了 也更懂事了,也明白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明天就要回到学校报到了,我将收拾起心情迎接更美好的一个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