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失聪,失声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幸,但也有很多敢于面对不幸的人,海伦凯勒就是一位。
刚出生时,她是一个健康的小女婴,但后来家里人发现这个小家伙眼睛不好,到后来她居然失明、失聪!但这一切没难倒她,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完成了她的一系列着作,并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荣获总统自由勋章等奖项。
但世界上又有多少人因为一点点小事儿抛弃生命,投奔死神?过去在报纸上刊登的一篇报道,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一名小学生,因为游戏机被老师没收,竟然选择了跳楼自杀这一条路。难道他不知道生命可贵吗?不!难道他不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吗?不!他全知道,但他还是选择了死亡!这不就是因为一点点小事儿抛弃生命的人吗?
海伦凯勒的命运没我们好,但她并没有放弃啊!她与上面提到的小学生比起来,简直就是天上的日月与地上的石块,差得远呢!即使你的命运在不好,只只要你有这颗心去改变,就一定能成功!
说起来真是惭愧,有一次上英语课,老师要统计我们一个单元能加多少分。在我们班里有一个互帮互助的活动,我要帮助我们班里一个叫李杰的同学提高分数,只要分数达到老师给他指定的目标的话,帮助他的人,也就是我,在本单元的考试成绩上加5分。我当时因为心急,所以忘把帮助李杰的那个5分加上去。上课的时候,我心里很懊悔一节课的内容基本都没听进去,还导致了好几节课的情绪呢!还好我的同桌开导了我,说:加分是小,丢掉知识是大,别往心里去!
人生不放弃,就永远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