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拦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
少年是一首诗歌,唱尽人世悲欢,写完故事句号,眼睛里充斥的不是世界,而是故事、是酒。少年人的满腔热忱如同春日一般,怀揣着应有的热情,拿捏着刚刚好的不温不火,笑起来弯弯睫毛和若隐若现的酒窝,却可以融化寒天的冰雪。如同他们干净的气息。
少年是追风的蜂鸟。生活本是无味,但跑起来有风。虽然多阻碍,花发再重荣。扑朔着翅膀迎风而去,嘲和笑在秋风中化解,成为温柔的影子跟在身后,朝五晚九的日子比什么都充实且有意义。在某一天的清晨、在某一天的夜里,他们跑向光明。
少年是秀丽的字。不论是笔画多的、内容繁琐的、字形难写的,还是笔画少的,内容简单的、字形草率的,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他们形单影只是最美好的存在,他们拼凑在一起时温柔的句式。无论如何,他们被别人爱着,他们爱着别人。
少年是清雅的月亮。笔直的身骨,白净的衬衣,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搞搞悬挂在清朗夜空中散发光芒。宇航员到达过、星星陪伴着、诗词赞美了、梨涡里含着。温温雅雅的气质,他们在陪伴着别人,别人在含笑瞧着他们。
少年是酒。没有八二年拉菲的成熟,没有沉积地下的厚实,是刚刚酿好的酒。品尝起来青涩而苦冽,久而久之,味蕾在舌头上发酵,习惯习惯,便别有一番的风味。
少年的肩应有清风明月,少年的眼应有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