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天阴沉沉的。我的心境无比激动,因为我们今日要去参观安阳市烈士陵园。
到达目的地,我们全校的学生列队依次进入。一走进去,满院的松柏罩住阴沉沉的天空,让我感受到那里的庄严,嗅到了那里英灵的气息。在那里,我们举行了对烈士们的祭奠仪式,参观了他们的遗像和事迹展览像。
安阳市烈士陵园,是为纪念解放安阳牺牲的烈士所建的。园内安葬有193位烈士遗骨和骨灰,其中就有170多位烈士系1949年解放安阳时牺牲。在血战玉皇庙、西关阵地战斗中涌现出的勇士们,他们激烈搏斗,顽强杀敌,英勇顽强地击退了敌人多次反攻,固守着阵地。爆破英雄、...员吴殿君烈士,他置自我安危于度外,眼睛震出了鲜血,耳朵失去了听觉,他却带着胜利的微笑向战友们挥手高呼:“同志们,冲啊。”
听着一桩桩惊天动地的感人事件,看着一个个名垂千史的英雄人物,他们为了安阳的解放,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为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献出了自我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颂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们必须要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幼儿教师教育网 Yjs2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