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参观了黄麻起义纪念馆及烈士陵园。至现在,纪念馆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入门时,便是一座英雄碑摆在了眼前,那顶天立地的造形,不由自主让人联想到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他们为了整个新中国付出了珍贵的生命,于是,我们望着碑顶,向他们致敬。此时,我思考着,当年,那刻是如何艰苦呢?想着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我肃然起敬,来到碑后,一首质朴的民谣,浮现在了眼前了,只有这一首,让我印象格外深,歌词是这样的“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听着导游的歌声,我的记忆被回到过去,黄安的四十八万人民,,用血用肉筑起了中国不倒的长城,该是何等壮观,何等惨烈。进入纪念馆,两位人物的雕塑让我倍受鼓舞,他们目视前方,眼睛里散发出希望的光芒是,是啊,希望就在前方,不到最后是不能轻言放弃的。紧接着,我们通过巨型油画了解了起义的资料。黄麻起义于1927年七月中旬暴发,当时油画随着故事的发展逐渐亮起,我们也随着故事进入其中,仿佛身临其境,耳边枪炮声,轰鸣声层层叠起,畅快淋漓,也自然感受得到起义成功后那种胜利的喜悦。五分钟过去了,虽灯光已全部开起,故事已经全部装束,可谁也不愿离开,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又参观了许多烈士的事迹简介,我眼看着生着铁锈的刀,枪,我的心又一次激情澎湃,我能从冰冷的玻璃下,触摸到烈士们手中的温度,和那一颗颗灸热的决心。走到第三层之时,我这才充分体会到红安所带给我的震憾,墙上一张张黑白的面庞,都是为国不知卖了多少力的将军们啊?他们全都微笑着,似乎向我们及未来微笑着,我看着看着,愈发无地自容,我这种连父母都不顾及的人,又如何去关心集体,关心国家呢?我想不出任何踏进这座纪念馆的理由……
此次的旅途虽然十分短暂,但却让我充分领略到爱国将士们不屈不挠的灵魂,我的思绪也在此得到了升华,我们坚信,以后,我的身边将不只有我一人,而是随着五星红旗飘扬的烈士英魂,他们将激励我,向人生成功的彼岸不断冲刺。我想它日,若有机会,我将以一个成功人士的身份再次步入这神圣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