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四清晨,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我们四年级全体师生在操场上整装待发,准备去参观雷锋纪念馆。
七点四十分,我们的车队出发了。一路上,我们的心情十分激动,个个兴高彩烈。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们的汽车长龙停在了望城县雷锋纪念馆的停车场上。车门打开后,我们井然有续地下了车,排队走向雷锋纪念馆边的石像广场。在那里,我们东方红学校四年级全体师生在广场上集合并宣誓: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乐于助人,甘干奉献,争做美德少年。我们的誓言响彻云霄,宣誓后我们大家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签字后,我们整队准备进入纪念馆内。
走进陈列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雷锋同志的石像,向左走去,我看到了雷锋写的日记以及他的许多照片,还看到了雷锋同志穿过的军装和用过的武器:六架AK47-A步枪,两把大刀和两个手榴弹,还有迫击炮、机关枪和火箭炮,这些东西都被完好地保存了下来,留作纪念。我随着同学们慢慢地向前走去,突然,我看到一大群人围在一本影像书旁,我连忙走过去,它只要用手轻轻一滑,书就会自动翻面,上面写的都是中国历史发展的过程。后来,我们还看了中央电视台的制作的电视节目:有一天雷锋坐火车去外地,在候车室见到地上有很多垃圾,就赶忙找来扫把,把地上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上车后他一直帮着乘务员和旅客做事,真是“雷锋日行千里路,好事做了一火车”呀。看完电视后,我们深受启发,我们要向他学习,学习他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们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走出了陈列馆。
出馆后,我们在雷锋石像广场拍了合影留作纪念。
雷锋叔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一辈子,我们向他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