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优秀文章我学会了跳绳
站在窗边,我看着别的同学在外面高高兴兴地跳绳,羡慕极了。心想:我为什么就不会跳呢?我就不信自己跳不了。
放学回到家,我立刻拿起姐姐的跳绳,到门外跳了起来,由于手脚动作不协调,绳子绊在脚上了,没有跳过去。这时,姐姐从家里走了出来,说:“不会跳吧,来,我教你。”说着她就示范了一遍。我学着她的样子:身子站直,两手抓住绳子的两头,将绳子绕到身后,然后手甩动绳子的同时两脚跳起,可是没有成功。“别灰心,要慢慢来,多练习。”姐姐说。正好这时,邻居小妹妹来了,一个劲儿嘲笑我,当时我不知道有多羞愧。
后来,我只要有空就练习,由于我平时缺乏锻炼,所以两条腿特别痛,但我还是坚持练习,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已经会跳一两个了。正当我暗自窃喜时,我们班上的同学正好看见了:“这也叫会跳绳?不就是学习比我们好吗?也不嫌丢人!”我一下子愣住了,等他走后,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抓紧训练,超过他,看他到时候还说什么。通过不懈地努力,现在我终于可以连续跳十几个,甚至几十个了。姐姐夸我有长进,我听了很开心。
但是我还并不满足,因为别的同学一分钟可以跳一百多下,我还差远着呢。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
可以像其他人那样,让绳子“听命”于我,跳绳的速度也很快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什么事,只要你用心地去做,肯努力,肯付出,就一定会成功的。
四年级优秀文章范例
大舅家的小表妹今年四岁了,圆圆的脑袋上扎着两条羊角辫,还夹着两个粉红粉红的蝴蝶结,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可像美羊羊了,微微一笑,嘴角还露出两个迷人的小米涡呢。
别看她才四岁,可霸道了,我和表哥都得让她几分。有一次,我和表哥正在房里津津有味地看书,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跑了进来,用胖乎乎的小手挡住了我的眼睛,把我吓了一跳,定神一看,原来是小表妹!趁我们不注意把书抢走了,一边跑一边喊:“超人!超人!我也要看超人!”我们生气地追上前去:“把书还我们!”她一下就站住了,用黑黑的大眼睛企求的望着我们,一下就心软了,无可奈何地让给了她。
表妹也非常好学,看我们写作业,她也拿起本子和笔一本正经的写了半天,我和表哥偷偷地抢过来一看,忍不住捧腹大笑……。原来她把1写成了7,“好笑吗?”说着抢了回去继续写,很得意的样子。我们无奈地对视了一下,只好耐心地告诉她写错了,在我们指导下,她一下子就学会了从1写到了10。
我非常喜欢小表妹,她的话可多了,外婆说她的话“一箩一箩”的,总说不完,她对着玩具娃娃也说得不亦乐乎,对着娃娃也能说话,真是奇怪!
这就是我那招人喜爱的小表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