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四年级优秀文章精选
我有一位同学,她跟我一样,留着一头短发,她戴着圆圆的眼镜,笑起来时,眼睛就像两个月牙,小巧的嘴巴,说话时说的还特别快,她非常瘦。
我的这位同学骨头架子又大又硬,打起人来真是疼,下课我跟她玩儿时,她总是笑眯眯的看着我,时不时的还把手放在衣服里,凭着袖子长些,就拿袖子打人,别看她只是拿袖子打人,那也是很疼的,她那双笑起来像月牙的眼睛,我见了,总感觉她的眼睛会说话。笑起来看不见眼球,就是两条弯弯的月牙。
我的这位同学脾气好,不会乱生气,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总有话题聊,有时她还和其他的一些同学去操场围一个小圈坐下,就开始聊天,聊着聊着,她还会唱一小段歌,引得大家都哈哈大笑。
她上课时,也不会跟别人讲话,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听课,她的学习也不错。她待人也和善,不说脏话,不打闹。做起事来也非常认真,在实验室时,就见她认认真真的做实验,在别的同学有本没带的时候,她会主动拿出多余的本借给他,她的书桌里总放着多余的本,有人没带她都会借,很善良,一点儿也不小气,让人很喜欢她。
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同学。
[写作分享] 优秀文章小学四年级精选
小学的学习只是打下基础,并没有学到家。而初中的学习才是要点。小学的知识太少了,根本就没太大用处。初中是人生的转折点,如果没学好一定会抱撼终生的。因为初中对你以后的生活起到了很大的用处,如果能努力刻苦,一定能有出息。要说上初中的益处,那当然是读得好就一定能出类拔萃,鹤立鸡群啦!但要想成功就一定要付出,不付出是不可能成功的。
读完这篇文章,我作为一名四年级学生感到惭愧,惭愧我的依赖,惭愧自己不能像乌塔一样有主见。我一定要学习乌塔那种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一个合格的好少年。
一阵冷冷的风儿吹过操场,一阵扑鼻的臭味飘了过来。他迈着匆匆的脚步,似乎意识到将要发生什么,理智而急忙地冲进了女厕所。没事儿,不哭了,老师带你去买一双新的。更新的鞋,还要个耐克的。说得女孩儿羞红了脸,那份哭意也随之烟消云散了。他毫不犹豫地背起了女孩儿,把她领回了家,并如实地买了一双崭新的平底鞋,虽然不是耐克,但他说了那是他的心意。这是发生在我小学二年级的某一个下午,女孩儿的鞋掉进粪坑的事儿。事后,我们几个常问女孩:鞋还在吗?而她只是莞尔一笑:那是我永远的财富,肯定在呢!
[写作分享] 四年级优秀文章
生命告诉我,世界充满了生机……
生命告诉我,春天萌发生命,于是我找到了春。春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成长。刚长出的嫩叶,是翠绿的,是透明的,是充满朝气的。看,苞子里的嫩叶已争相探出了头,张望这新奇的世界。
生命告诉我,夏天成长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夏。夏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长大。长大后的嫩叶,是果绿的,是清凉的,是充满活力的。长大的嫩叶,他要面对选择,选择他生命的颜色。
生命告诉我,秋天成熟生命,于是我找到了秋。秋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成熟。成熟后的叶子,是黄色的,是坚硬的,是饱含岁月沉甸的。成熟的嫩叶要面对两个选择:要么被风儿吹走,飘向未知的远方;要么拥抱大地,为大地献出所有。嫩叶选择了后者,飘飘洒洒奔向大地的怀抱。
生命告诉我,冬夭孕育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冬。冬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消融。消融后的嫩叶是无形的,是柔弱的。他选择了亲吻大地,回报大地的恩情。无情的冬的白雪砸在脆弱的叶片上,直到最后把他吞噬、淹没……树叶奉献了他的全部,只为来年的再生。
积雪消融了,又一片嫩叶探出了头……“是他吗?!”我问生命。生命告诉我:生命是这样的……拥有生命,珍惜生命,奉献生命,创造生命。
[优质写作] 我的外婆四年级优秀文章wps文本
我的外婆今年65岁了,身体总体来说还算不错,但是因为年轻的时候吃过苦,腿有点风湿病。
外婆的体型偏胖,头发花白,一年四季都穿着自己做的布鞋,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有点像鸭子。
外婆乐于助人,她对人很和善,见谁都是笑眯眯的,特别喜欢帮助别人。平时遇到问路的人,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告诉问路人,如果人家还是不明白,她就摇着鸭子步把问路的人直接带到目的地。
外婆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热心肠”。有一天,我家对面楼底下躺着一个乞丐,外婆一看到他,每天都热心地给乞丐送吃的,喝的。晚上她怕乞丐冻着,就把家里一些用不着的棉衣被子,给拿过去。直到有一天,乞丐走了,外婆还是习惯性地每天朝对面楼底下望一望。
xx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了一次大地震,那些天,很少看电视的外婆几乎天天趴在电视跟前,津津有味地看着有关地震的新闻。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听见爷爷正在跟妈妈嘀咕着什么,我悄悄地把耳朵凑过来听了听,哦!原来是外婆竟然背着我们到银行给世界红十字会寄了一千元捐款灾区的人们。听妈妈说外婆一听到尼泊尔发生了地震,就四处打听怎样才能够捐款,最后她在电视上看到捐款红十字会的账号,于是她就认真地把账号记录了下来。妈妈说:“外婆所做的这件事都让我们当儿女的感到自豪。”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很多,有些在你看来也许微不足道,但你用心去感受的话,还是感动多多。我的外婆就是这样一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