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的王国,萦绕在我的梦魂,我的心中。
蔚蓝的王国呀!我看见过你在梦中。
我们几个人坐在一条洁白的小船上,白色的宛似天鹅胸膛的风帆随风飘扬,和着和煦的海风,我们寻着那蔚蓝的王国。
我的伙伴都是思想睿智的诗人,他们吟诵着精美绝伦、感人肺腑的诗句。一切都在随他们酬唱。
我的心颤着兴奋地告诉我:你是多么快乐!多么年轻!多么幸福呀!
我睁开朦胧的双眼,一切都是刚睡醒的模样,四周一片蔚蓝的海洋,我们的心灵驾驭着自由自在的小帆。
初生的太阳愉悦地露着笑脸,在海浪上闪烁着金鳞似的细浪。那调皮的鱼儿在水中把波纹荡漾。
头上是无边无际的海洋,身旁也是无边无际的蔚蓝的海洋。她们在爽朗、愉快地歌唱,仿佛天堂中的天使。她们还跳着轻快的步伐,用脚尖奏出一曲曲撩动人心的乐章。
那晶莹明澈的仙岛从海面上浮了出来,岛上的碧玉宝石光艳夺目,晃着璀璨的影子。隆起的岸上飘来沁人心脾的芳香。我的身上飘洒着玫瑰花和铃兰花洁白的翅膀,像一团团雪花扑闪着翅膀飞翔。眼前溜走一群五彩缤纷的鸟儿,清脆的歌声如醉如痴。
鸟儿在我们身旁飞翔,柔嫩的花瓣铺满了海洋,像一个粗心的人丢了这么多珍珠,散了这么多星光。天空、海洋、微动的风帆、潺潺的水流、鲜艳的花瓣、轻快的飞鸟一切都在歌颂着蔚蓝的王国,歌颂着蔚蓝的爱!
因为她,世界都静止地欣赏。因为她,万物都在歌颂。
蔚蓝的王国呀!快让我牵着你的手,听我念一首诗,你这蔚蓝的醇香,已令我迷失了。
蔚蓝的王国呵!那一颗星没有光?那一朵花没有香?那一次我的思潮里没有你波涛的清响?
精选阅读
《洛克王国3》观后心得(篇五)
70后瞅着《变形金刚4》擎天柱和威震天的大战来还旧,80后瞧着《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筷子兄弟的音乐励志感同身受,90后等待《小时代3》时代姐妹花提供奢华梦想,而00后则眨着小眼珠看着《洛克王国3》圣龙骑士龙星的欢乐闹腾。今年7月的影市,真是呈现了不同年代人各取所需的态势。而我也首次尝到大手牵小手看国产动画片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动画片真的就是孩子的命呀!期末考试刚刚结束,小侄子便死缠烂打,非要我带去看《洛克王国3》。架不住熊孩子的央求,当叔的只好在少得可怜的私房钱中花出一百多,带着他从头到尾看完了这电影。尽管本人对国产动画一向持排斥态度,却不得不承认《洛克王国》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又意犹未尽。这部以魔法为主题的动画片,故事上结构精准,风格上轻松幽默,人物形象很饱满,画面也显得色彩明亮,那些正邪之间的魔法大战,看着确实趣味盎然,尽显童话世界的五彩缤纷。而最大的感触是关于音效的表现,如果站在孩子的视角来看片中奇妙的动画,所有的声音都被放大了,感觉非常身临其境,弥漫出一种童真童趣的幸福感。
每个人的视角不同,阅历不同,所看到的东西理解的层面也会不一样。对于我们成人来说,《洛克王国3》或许显得有些低幼,但正是剧情的简单直接,所以才能更有效的打动小朋友的心,要知道孩子们最烦的就是故事上的饶来绕弯。虽然片子的剧情比较简单,却被拍的很风趣,笑点颇多。故事讲述彩虹桥突然坍塌,使得洛克王国陷于毁灭边缘,为了不让反派恩佐的阴谋得逞,圣龙骑士龙星担负起集齐两块圣龙石头的重任,他在去往天空城的路途上劫难不断,最终和小伙伴们齐心协力赢得了胜利,让洛克王国得以转危为安。
当然对于小童鞋来说,片子最吸引的他们的当属魔法大战了,每个人物有着自己的小宠物,龙星的阿布、法比亚的小火苗、小桃的水蓝蓝、奥多的喵喵,这些小宠物不但有着各有神奇的魔力,且都有着很萌的样子哦。而片中小宠物变形后的斗法,看起来很过瘾,使我不知不觉想起了《封神榜》里那些各操法宝的神仙大战。而片中的搞笑也十分有看头,无论是胖子国王的滑稽言语,还是侠盗黑杰克的幽默举动,以及大反派恩佐四个愚蠢可笑的手下组成的鸡牛部队,总是在源源不断地制造笑料,叫观影的小朋友乐的前仰后合。
虽然只是一个动画片,但是片子却有着比较深刻的主题传达。龙星被诬陷成盗取圣龙石、打伤国王与魔法院长的“通缉犯”,使得小伙伴法比亚、奥多和小桃对其产生误解;而洛克王国的文学大臣麦斯威尔之所以被恩佐的黑魔法所控制作恶,正是源于滑稽国王对他的轻视与侮辱。而影片的最后,三个小伙伴对龙星的真挚朋情,打破阴谋制造的藩篱;而国王对麦斯威尔的真诚道歉,叫麦斯威尔迷途知返。片子不经意间借助有趣的故事来显示着“友谊诚可贵,道歉很必要”。这种正能量的传达,被完成的很巧妙。
看完片子后突然想到,近几年卖座的国产动画大多采取的都是银屏包围银幕的方式,以电视TV版来培养粉丝,用银幕大电影获取票房。而“洛克王国”本是腾讯公司专门小朋友打造的一款儿童类网络社区产品,其推出的银幕大电影接连热卖,证明在儿童在线游戏中蕴藏着赢取动画电影票房的软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