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也都为自己这个梦而奋斗过,我当然也如此,但我一直认为我付出的汗水要比别人多。可是,今天看完了《奋斗的足迹》后,才顿觉得自己错了。在建党90周年的今天,假如你问道:中国人靠什么取得了如今的成就?我会回答:是不懈的努力和一颗不断奋斗的心!是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做了多少事?为人民谋得了多少福利?而我个人努力和革命人士做出的贡献相比,也只是小巫见大巫罢了。想到这些,我早已羞愧不已。我不过是海滩上的一粒沙,而革命先烈们却是河蚌中的一颗珍珠。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过战争时期的一些电视剧,虽说有些剧情是捏造的,但却表现出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是什么使他们面对战地冲锋陷阵,冒着生命危险阻止一切敌人吞噬中国?是一种对祖国的热爱,是一份勇于奋斗的心!革命先烈们在天上望了中国90年了,他们的精神早已贯穿了整个中国!周恩来总理说过这样一句话:为中华起而崛起读书,而今天,我们要是为了祖国繁荣富强而读书。
奋斗,奋斗!正因为有了这份坚持,才有了富强的新中国;也正因为有了这种不懈,战士们不畏艰苦的奋斗,所以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革命先烈们,所有人都会记住你们的耀眼光芒的那一步一个脚印奋斗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