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成长优秀作文word版
小时的我或许对祖国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祖国?那是可以和斑斓的糖纸、蹦跳的小狗一样可爱的吗?曾经年幼的我不理解“祖国”这个词的含义,依稀记得老师说过,那是令人崇敬与热爱的。
一年级时胸前点缀上飘扬的红领巾,崇敬中仍有疑惑。于是我盼望着成长。
当“神舟”飞船呼啸着直击苍穹时,那升腾起的熊熊火焰被点燃。耳边萦绕着人们欣喜若狂的欢呼,不知为何,心中竟泛起一阵共鸣似的兴奋。
我渴望明白,为何会有这样的情愫埋藏在心田,为何会有这样的激情冲击着胸膛?
慢慢成长着,答案就会越来越清晰了……
终于,等到了那一天,20xx年8月8日,祖国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无与伦比的盛会,如此绚丽而又蕴涵着中国五千年灿烂文化的盛会啊!又一次坐在电视前,深深震撼的我,甚至只会发出难以置信的赞叹。那是将祖国的腾飞昭示天下的艺术品!之前千千万万的人付出的汗水,在这一刻得到了最灿烂的释放!
在那孕育着蓬勃生命的“鸟巢”中,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飘扬在空中,此时的华夏儿女怎能不心潮澎湃?一块块金牌与一次次超越,代表着我们祖国的日益强盛!运动健儿登上最高点的那一刻,眼中所拥有的骄傲与感动,竟与我的感触有所吻合——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祖国为何物?是瑰宝,是标志,是母亲,是精神。
在这60年的征途上,祖国经历了太多崎岖。祖国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而成长,我们为了祖国的辉煌未来而成长。
我们渐渐成长,肩上所背负的责任越来越大。我们渐渐成长,中华民族的血脉需由我们传承。
教你写读书心得: 《成长不烦恼》读书心得(经典版)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成长不烦恼》,书里面的主人公马一左和马一右是一对“绝佳拍档”,他们俩之间的故事非常有意思。
马一左和马一右每天开开心心的生活在一起,即使有时候会吵架,但无论做什么事情,他们都要在一起。有一天,马一左和马一右在学校里吵了三次架,之后他们互不理睬,爸爸妈妈这时却偏偏不回来吃晚饭,马一右只好在家里等马一左,天黑了,还不见马一左回来,他非常担心马一左会饥饿,同时自己又非常害怕,忍不住号淘大哭。这时,马一左从儿童房里走出来。原来,他一直把自己关在衣柜里。还有一次,米小小的妈妈请马一左全家外出吃饭,饭后送的水果拼盘里有一条哈蜜瓜刻的龙是马太太喜欢吃的,可是米小小先吃掉了。马一左决定自己刻一条哈密瓜龙给妈妈吃,他买了哈密瓜,雕成了四个条状,当妈妈回来时,他对大家说,每人都有一条哈密瓜龙吃。妈妈虽然看不出来龙的样子,但是非常的开心。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兄弟之间也会吵架,更会担心对方,关心对方。我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他们细心观察,关心妈妈,用心付出爱,乐于分享。我明白了,以后和兄弟或朋友有不同意见可能会吵架,但永远是好朋友。对家人要付出更多的爱,更多的关心。
快乐无处不在,只要你有一颗乐观、快乐的心!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word版
最近老师带领着我们,借助延时服务课这个平台,一起阅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它是意大利的作家亚米契斯写的。这本书以日记的形式生动地记述了一个学生在一个学年之中发生的各种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尤其是“每月故事”里的伦巴第的小哨兵。当我读到这个尖锐的呼啸声,又一次划过男孩猛烈地松开过,像一块石头一样落在了地上,读到这里,我的心怦怦的跳。一边在心里祈祷不会死的不会死的,一边急切地往下读,但是最后男孩还是死了,读到这里,我鼻子一酸,被男孩的勇敢深深的震撼了,这个少年不怕危险,为士兵报信,最后还是英勇的牺牲了
要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马克尔六千里寻母”。故事讲马克尔因父母负债,马克尔的妈妈不得不去工资丰厚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工作,妈妈刚离开时还和家里保持着联络,可自从马克尔的妈妈说身体有些不适后,就和家里失去了联络,由于麦尔克抵不住对母亲的思念和担心,所以,年仅12岁的马克尔,自告奋勇的踏上了寻母之路途中,他立即的各种艰难险阻,尝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凭借着麦尔克坚强不懈的努力,加上人们的帮助,迈克终于找到了奄奄一息的母亲,在医生的帮助下,马克尔母子,久别重逢,读到这里,我早已热泪盈眶了。
洛贝迪舍身救人,卡龙,助人为乐,常常帮助身体弱小的耐利,共同成长。德罗西品学兼优,帮助学习不好的同学,他们共同成长,普罗克家境困苦努力学习,渴望有一天能够出人头地,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他们的努力,勇敢,他们的善良,助人为乐,坚持不懈,他们的这些品质都深深的触碰了我的内心,也唤醒了我心底的那股不服输劲,我将发奋图强,刻苦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去回报父母的爱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也要去用我的行动,联合我的同学们,朋友们去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个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