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你们的暑假时怎么渡过的呢?看看我是怎么渡过的吧。
放暑假了,我和同学们约好去运动场踢足球。我洗完脸,还没吃饭,就匆匆忙忙的跑向运动场和同学们一起开开心心的踢足球了。我正要赢球的时候,小军对我说:“小明,你的爷爷来了。”我回头一看,爷爷真的来了,于是,我马上向爷爷走去。爷爷对我说:“好孙子,快回家看书去吧,长大了要到工学院去学习。”我听了爷爷的话,恋恋不舍的放下足球,回家看书去了。
终于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吃完午饭后,就拿来一张报纸看了起来。这时,妈妈和颜悦色的对我说:“小明,你去画画吧,长大到美院去学习。”我听了又不情愿的放下报纸去画画了,终于,吃完晚饭,我高兴奋兴地走向厨房,这时,爸爸又让我去训练吉他,我只好这样做。因为太累了,我晕了过去。当我醒来的时候一看,爸爸正抱着我往病院去呢。到了病院,医生说没什么大事,只要多休息就行了,我听了非常兴奋,心想:终于可以休息了。
大家看,我的暑假就是这样渡过的。
成长教育观后心得基础版
《成长教育》这部电影也可以看做是一个高中女生与成年男人的奇特历险,珍妮和大卫是电影中的男女主角,两人在一场大雨中首次邂逅。珍妮抱着她的大提琴,这时大卫开车从她旁边经过,他并不直接邀请珍妮上车,只说为大提琴考虑,不能让乐器淋雨。面对这种高水平选手,珍妮只能放松警惕,她无法不中招。还有一个细节可以看出大卫在人情世故上的娴熟。一次见到珍妮的妈妈玛乔丽,大卫说自己不知道珍妮有个姐姐。这句看似不经意的话,足以让玛乔丽心旷神怡,从而对大卫介入女儿的生活大开绿灯。珍妮的父亲杰克相对保守,一心指望着女儿上牛津,但他也不反对珍妮和大卫相处。大卫这样的成功人士没准可以给女儿提供一条捷径,为什么要横加阻扰?
两个监护人偶尔才半推半就,更多的时候是默许。就在这种无阻尼的环境中,大卫一步步让小女孩脱离高中女生正常的生活轨道。由课余时间参加音乐会开始,到周五缺课参加油画拍卖,接着离开家跟大卫一起度周末,下一步干脆去了巴黎。两人跟热恋中的情侣无异。珍妮梦想中的美好生活由文学、美食、音乐、绘画、法国电影和旅游构成,在极短的时间内,大卫让她的人生愿望一一得到满足。
珍妮是个比较早熟的女孩子,所以对学校里的同龄男生的追求并不在意,也没有特殊的激动。反而对30岁的大卫产生好感,因为在他身上她可以找到她梦想的影子,有很多新奇的事物,跟她之前枯燥的生活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正是这些太过华丽的东西,才使得她一步步深陷其中。值得庆幸的是最后她有重新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轨道,进入了牛津大学。
看了《成长教育》这部电影之后,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不要太过急躁,要会忍耐。我现在是学生,外面世界的缤纷无异会对我有一定的吸引,但是,时机未到,就算现在进入了外面的世界,也不可能给自己的未来很大的希望。要等到年龄、学识、修养、能力都适合的时候,这样就可以减少面对社会的压力。那个时候,自己才算是真正的成熟,也避免了女主角这种类似的经历。女主角跟大卫在一起过着天堂般享受的生活。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随便相信轻易的来的奢侈,没有付出是不可能轻易收获的。端正自己的态度,立足当下,做好自己现在该做的事,而不是成天想着不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