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秋雨优秀作文高一600字
没有春雨的润物无声,没有夏雨的倾盆不歇,没有冬雨的冰寒浸滑,秋天的雨萧索凄凉,给人以无限的惆怅。但是,请你随我捧一杯清茶,搬一把摇椅,抹去所有烦恼,安坐在落地窗边,感觉潇潇秋雨别样的美妙。
听!淅沥的秋雨落下来了,雨很细,朦朦胧胧地笼罩世界,一切都变得模糊了,似被蒙上了一层轻纱,又似点彩派的大作。
“淅沥沥,淅沥沥”,雨珠连成了线,珠帘般细密垂挂下来,树叶宛若跳起了舞,一片片被雨滴打中,轻轻摇曳,显得更加油光闪亮,光彩照人。我想,此时的雨,定是仙女轻轻抖落的花瓣。
“呼—”幽久而绵长的秋风吹来,秋雨也跟着来了。雨点又大又密,透过厚重的雨帘,我看见—平时看似娇嫩的花骨朵在此时悄悄绽放,在寒风中显得格外顽强。雨似被感动了,轻轻拂过它的脸庞,为它清洗去尘埃,使他粉得更加鲜艳明亮。
一只浑身湿透的鸟在雨中疾飞,嘴里还叼着一只虫子。此时雨这么大,别的鸟都躲在巢里,而它为了儿女,义无反顾地在雨中穿梭。此时,我真想为它撑一把伞,为母爱致敬。
雨中,调皮的孩子握着雨伞,一蹦一跳地踩着水洼,毫不在意裤脚已半湿;一对祖孙依偎在伞下,脚步不紧不慢,背影逐渐消失在街头拐角处;一辆汽车疾驰而过,溅起一片片水花……他们是不是都在朝着那亮着橙黄灯火温暖的家而去呢!
潇潇秋雨中,每一个生命都为了爱的希翼默默奉献着。无论是植物、动物、还是人。
所以朋友,请你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安宁美好的世界道一声“谢谢,”无论是潇潇秋雨还是姗姗来迟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