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
这一刻,也许你正在宽敞明亮的教室读书;
这一刻,也许你正在田野中劳作;
这一刻,也许你正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工作。
“5.12”灾难,让那么多鲜活的生命化为冰冷的泥土。他们所经历的惨痛苦难,深深刺痛了人类的心。
汶川愁,北川愁,地裂山崩倒万楼。无人结怨仇。思悠悠,恨悠悠,深切哀思何日休?万年千载留。
这时,汶川大地震已造成4万多人遇难,而这冰冷的数字还在无情地增长。有可能,他们是你们的父亲、母亲、兄妹、儿女,是我们脉相连的骨肉同胞,是我们共和国无法割舍的挚爱。这份痛楚,将由13亿中国人共同承受;这份哀伤,将由中华民族一起分担。
汶川大地震,一切都在下沉,并且是在一瞬间。以倒塌和破碎的形式,下沉 — 连山,连石头也不能不倒塌、不破碎。生,的确只带来,别无其他。但是,这摧毁不了我们的坚强,中国加油,汶川加油!
气壮山河的生营救,感天动地的举国驰援,爱心涌动的无私奉献,激发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再现了我们民族在艰难困苦面前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
“5.12”这无情的灾难夺去了很多生命,令我们悲痛之至。
在此,我希望更多的四川人民振作精神,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