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我都过得心惊胆战。事情的起因还得从昨天说起。
昨天是星期天,听说雨山湖公园正在举办菊花展,一向喜爱菊花的我,吃过早饭就奔公园去了。当我到达公园大门口时,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梅林,你也来看菊花呀?
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同学杨芳。是的,是的,你也来啦!我连忙热情地回应道。
太好了,我们一起去赏菊吧!说着,杨芳大方地拉起我的手,又加了一句,人多,不要把我弄丢了。
就在我们一起手拉手挤在人群里高兴地赏菊时,我突然发现班主任汪老师也来了,此刻他正在欣赏由数十盆菊花构成的两个巨大的半圆形的桔瓣。我想拉杨芳闪过去,不料眼尖的汪老师还是发现了我们。汪老师意味深长地朝我们看了一眼,又礼节性地点点头,就又赏他的菊花去了。而我和杨芳却没了赏菊的兴致,因为汪老师在班上多次强调,男女同学要保持距离,以免分散精力,影响学习。现在我和杨芳手拉手一起来赏菊,算不算过分亲密呢?要是汪老师追究起来,我们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啊!于是,又胡乱看了几个景点后,我们就分手回家了。
就这样,今天一到学校我就心惊胆战,生怕汪老师问起昨天的事。好在上午第四节课才是语文,汪老师代两个班的语文课,就是想问也没有时间。想到这儿,我的心才稍稍平静了一些。
第四节课的铃声响了,汪老师健步走进教室。
今天我们继续欣赏朱自清的散文《春》。这篇课文上周我们就已讲过,现在有几个问题需要探究一下。在探究前,我想请同学背诵一下有关段落背诵这篇课文的要求上周就已经告诉同学们了。汪老师扫视了一下全班,最后把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梅林,请你起来背诵春风图这一段。
完了,我的心惊胆战应验了。昨天回家后,课文我倒是背了,但只背熟了前几段,这一段却并没有背熟。在同桌的小声提示下,我勉强把这段课文背了出来。
坐下吧,以后还要在学习上多下工夫,把心思都用在学习上。听了汪老师的话,我更加心惊胆战,这不明摆着是批评我昨天和女生在一起的事吗?
没想到,中午吃饭的时候,爸爸忽然问了我一句话:最近跟同学相处得怎么样啊?听爸爸说话的语气,再看看他的神态,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是心虚地说:还好呀,没和同学闹别扭。那就好!我感觉爸爸话里有话,可一时又说不清他的话外音是什么。就这样,在心惊胆战中我只吃了个半饱,就放下碗筷去我的房间了,因为我怕万一爸爸再说出点什么来,我不好应付。
回到学校,一下午的时间,我都在心惊胆战中度过:生怕汪老师找我谈话,生怕同学们说我闲话,生怕杨芳会受到同学们的非议。
难道和女生拉一下手真有那么不可饶恕吗?在幼儿园时不是很提倡的吗?长大了,就应忌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