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中考文章命题
随着知识的增长,我们班就开始写作文。您就像一位指路仙人一样神奇。您这指点一下,那指点一下,不一会儿我那平平淡淡的作文就充满了前所未有的生机。作文中很神奇一般的长出了小草,开出了花朵儿,咦?还有小鱼儿在里面欢快地玩耍呢!
我们家乡还有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黄河故宫——嘉应观、五代[
月度写作精选 中考语文半命题文章-中考文章(篇七)
妈妈的朋友搬来了几盆要枯萎的绿色植物,希望可以借放在我家。
妈妈摇了摇头苦笑。妈妈并不善于饲养花草,甚至有连仙人掌都养不活的光辉记录。要她帮助植物起死回生,确实是一件有点的事情。
但是妈妈的朋友却说,没关系,不需要太多打理,只要放在你家车库门口的空地上晒晒太阳,每天浇浇水就可以了。
于是就这样,我家住进了几位绿色的朋友。
生活并没有因此而有太大变化,但我的心情似乎已经有点不同于从前。我过了好多年家里没植物的日子,可现在却每天都会看见这些守在车库门前的卫兵。我有时会驻足好奇地打量它们,心情莫明其妙地就舒畅不少。原来绿色是有这样的魔力。在不知不觉之中,它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或许我可以说,它们是忧伤过滤器。
那几盆植物中,我最喜欢的是铁树。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它长得特别。它以那样蓬勃的姿态生长,像一朵缩放的绿色的花,充满活力。望着铁树尖尖的叶子,我忽然幻想可以看到铁树开花,不过那真的可以属于白日做梦了这株铁树还有些发黄呢,怎么可能开花呢。不过,希望总是可以存在的。
我猜想这些绿色植物应该都是很容易生长的,可是为什么当初会是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而且在我家的一段时间,它们的气色居然好了许多,这简直是奇迹啊,(亲爱的妈妈你不要怪我)。果然,是因为有了阳光吗?因为有了太阳的悉心照料,绿色才会茁壮成长呀。
再过了一段时间,绿色朋友们离开了。
虽然有一点伤感,不过我立刻又精神振奋起来。没关系,绿色已经留在我家,留在了我的心底。
我要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