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假期中读了很多书:如《海底两万里》、《骆驼祥子》、《青铜葵花》等,但我印象最深的是《爱的教育》这本书。
它的作者是意大利作家埃迪蒙托德亚米契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亚米契斯16岁时加入摩德纳军事学院开始他的军旅生活,他代表作有《爱的教育》和《少年笔耕》还有《寻母三千里》,等段落尤为知名。
这是一本由日记的方式来写的书,里面的一个个故事虽然叫他但都离不开爱这个字。
我在这本书里面印象最深的是,医院的天使,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叫齐启禄的小男孩,她的父亲在法国工作,前天在意大利的,不勒斯市下船后突然生病,住进了医院写信告诉了他的妻子,他的妻子很着急,因为一个儿子正在病着,第二个儿子还在哺乳分身乏术变叫大儿子去医院,齐启禄因为匆忙不小心将其他病人当做了父亲,他看见病人皮包骨头,哭了起来,她照顾病人时很认真,她爸爸四处寻找他,终于找到了小男孩,齐启禄这才知道自己将病人当成了父亲,一边是照顾病人,一边是和爸爸一起回家,他感到很为难,最后不但没和真正的父亲回家,反而在医院更加认真的照顾病人。
爱自己的亲人是应该的,也很容易,但是如果有个人除了自己的亲人,其他人全都不爱,那他就是可悲的,也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