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小王子读书心得500字
我读了《小王子》这本书,书中讲的是一个从B612号小行星来的王子,去了7个星球旅行,在旅行中他遇到了各种不同的人:要别人服从自己命令的国王;要别人崇拜自己的爱虚荣的人;为忘记自己难为情而喝酒的酒鬼;为占有星星而毫不停息的商人;还有个奇怪的点灯人和一位地理学家,最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在地球上他先遇到了一条蛇,蛇告诉小王子,它会帮助他回到他的星球,然后他遇到了狐狸,并且驯养了它,之后小王子又在沙漠中遇到了因飞机发生事故而落在沙漠里的飞行员,他与飞行员一起在沙漠里生存,最后小王子想回家了,就让毒蛇咬死自己,就这样小王子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人只能用心灵去观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质的东西的,而且要懂得做人不能只想自己,要做个负责任的人。举个例子,世界上的中华龟很多,但只有我的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只有它是我驯养成过的,所以,我的是独一无二的。记住,凡是你培植过,驯养过的一切,你对它们是负有责任的。你为你的东西花费了时间,它才会变得重要。
我喜欢《小王子》这本书,更喜欢小王子这个人,因为他是个善良、快乐的人。
今日读书心得: 《小王子》读书心得(篇二)
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份很有意义的礼物,是一本名叫《小王子》的童话书,妈妈对我说:“孩子,妈妈希望你能像小王子一样永远有一颗纯净的心。”我纳闷的很,小王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我赶快抱起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看了前言我才知道,原来这本书在西方十分有名,是一本人人皆知的好书,难怪妈妈会把它送给我。我又接着读了下去,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上,每天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到处去旅行,来到了地球之后,他认识了一个在沙漠中遇难的飞行员,他们成为了一对好朋友。不过,因为小王子为了离开地球被毒蛇咬过之后,飞行员就再也没有见过小王子。
读过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什么是纯洁的心灵了。小王子为了不让它的花儿被一群可爱的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为它的羊画上了口罩。这是多么诚挚的感情啊!对于小王子来说,他的玫瑰花与别的星球上的玫瑰花不同,如果没有了玫瑰花,整个星球就黯然失色了。还有那只人见人爱的狐狸,虽然小王子离开了它,它依然会记得那麦子一样的颜色。
爸爸告诉我,这些故事里也有许多比喻意义,比如:那个一个手下也没有的国王告诉我们,不要自高自大也不要自欺欺人;那个不停数星星的商人告诉我们,不要干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还有那点灯人一天到晚不停地熄灯关灯,也告诉我们要忠于职守,尽心尽责》……
我非常喜欢这本使我受益匪浅的书,我会永远得珍藏着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