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把《小王子》读完了。小王子告诉了我许多道理,这些道理无一不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可都太浅显了。从来没有如此深入了解,今日一瞧,着实把我吓了一跳,这条条都是做人之本。zuoWeN101.COM
我倚着沙发,回顾《小王子》里讲了什么。小王子来自B612星球,离开是因为一朵玫瑰的恼怒。它离开了巨大的猴面包树、三座火山和令他心碎、骄傲、独一无二的玫瑰花。他先后游历了七个星球,在这些星球上,他遇到一些奇怪和不可理喻的大人。我以为书上的人就像是现实生活中的大人,有的像国王,追求权力,狂妄自大,有的人像那个爱慕虚荣的人,认为所有人都崇拜自己,只听得进崇拜的话;有的人像奇怪的酒鬼,为喝酒而惭愧,为忘记惭愧而喝酒;有的人像贪婪自私的商人,认为自己只要第一个想要拥有他们,星星他们就是自己的;有的人就像点灯人,虽然勤劳,可却过于迂腐、封建,眼里只有不知道谁定的死规矩;有的人像地理学家,身为地理学家,竟不知道哪有大海、江河、城市、山脉、沙漠。不去勘察,只等待别人的转告。我曾听过一句话强者创造时机,弱者坐待时机我觉得那个地理学家永远写不成鸿篇巨制,因为他是弱者。
最终,小王子来到地球。看到了上千朵玫瑰花,他伤心极了,因为他的玫瑰花再也不是独一无二的了。可后来,一只狐狸打开了他的心结,你要记住,用心看才能看清楚,用眼睛是看不见本质的东西的。你为你的玫瑰花失去的时间,使你的玫瑰变得重要了。狐狸告诉他。我和小王子都明白了;只有肯为你最爱的人失去一切,才能让他变得独一无二。最后,小王子借蛇的毒素,脱离了沉重的躯壳,回到了自己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