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六年级读书心得450字
这本书是我在学友园杂志上偶然发现的,看着它精美的封面,与重不同的标题,大大的两个字――读友上有着精美绝伦的花纹。光看这些就让我动了心。
后来,我如愿以偿的订阅了这本杂志,满心欢喜地等待着这本杂志到我的手中,让我积累更多的好作文。
我最喜欢的文章是一篇叫《咫尺天堂》,它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奥巴马第二精彩而又悲伤的经历。小男孩的妈妈查出来得了癌,住进了医院。自从母亲和父亲短暂地离开他,他就开始发奋学习,争取每次去看妈妈能让妈妈感到欣慰,不让妈妈担心。他从一个不懂事、爱玩的小孩变成了一个乖巧懂事、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几个月后,小男孩的妈妈终于坚持不住了,离开了他对于小男孩来说,这是一个残忍的结局,可也是必须接受的。读到这,我的眼眶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忍不住了,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一滴滴晶莹的泪珠落在书页上,书被浸湿了。
这是一个精彩、悲惨而又感人的故事。作者用灵活的笔尖展现了在校园中的美好,用震颤的笔尖展现了现实的残酷,用温柔的笔尖展现了这幸福的一家人充实的生活。
[读书心得参考] 《老人与海》读书心得.wps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可就是打不败他”这句话出自海明威的《老人与海》。正是这句充满哲理的话,带我走进了这位伟大的老人顽强的内心世界,领悟了这本著作中这个“神话”的真谛。
当我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就爱不释手。那时的我废寝忘食,全神贯注地看。即使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仍然一心一意地看着书。直到黄昏时分,我才终于从“书的海洋”里回到了现实。当我看完这本书后,每天都会在脑海里出现那本书的画面。
《老人与海》的故事是说,有一个老人名叫圣地亚哥,他住在海边,一生以打渔为生。有一次,圣地亚哥出海打渔,他刚到海中,海面上就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老人奋力抓住船边,不让自己被风吹下船。就这样,老人和暴风雨对战了几个小时。最后,老人全身湿透了,渔船里全是水。圣地亚哥已经在海上捕了84天的鱼了,可是,圣地亚哥连一条鱼都没钓到,就在圣地亚哥快放弃的时候,突然,一条大马林鱼上钩了。老人和大马林鱼打了两天两夜,终于在第三天,老人打败了大马林鱼。在回家的路上,有几条鲨鱼闻到了血腥味来了……最后,老人拿回的是一副骨架……
在生活中,我们碰到困难,也许会迎难而上,但也会畏难止步。可是,圣地亚哥老渔夫在84天没打到鱼的情况下,始终坚持与绝望的处境做斗争。直到第85天收获到的大马林鱼,老天却依旧没有眷顾我们饥寒交迫的老人,在面对强壮的鲨鱼时,老人依然没有一丝胆怯,与强大的对手展开了殊死搏斗。我们遇到的一些困难在老人看来,只不过是小小的挫折。我们应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它,当我们怀揣着希望,所有的绊脚石不过是成功路上美丽的小插曲。挫折过后,我们也将像老人一样,即使带回的只是一副骨架,但却是我“浴血奋战”后荣耀的象征。
无论是与书中的那个老渔夫比,还是和生活中的强者比,我都不如他们坚强,不如他们有毅力。但从现在开始,我要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学会坚强,做一个真正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