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老人与海》四年级读书心得
暑假,我读了一本美国作家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这本书讲的是:
一个古巴老人,名叫圣地亚哥,是靠捕鱼为生,有一次他捕了84天也没捕到一条鱼,但是,他并不灰心,继续捕到第85天时,他终于捕到一条大马林鱼,他好不容易条了这条马林鱼,把它绑在船上,可是,血腥味引来了鲨鱼,鲨鱼吃了大马林鱼的四分之一,这时,老人发现了鲨鱼,他用鱼叉和鲨鱼搏斗,终于把鲨鱼杀死了,但是,别的鲨鱼又把剩下的肉给吃了,老人用棍子打鲨鱼,但是,没有打中,结果马林鱼只剩下了一个头、一根骨头、一条尾巴。老人把它们带回村里,有些人嘲笑他,有些人佩服他,嘲笑他的人觉得这些东西没什么用,还扛回来,佩服他的人觉得他能把这么大的鱼搬回来,真了不起。
老人能把这么大的鱼带回来是因为他有永不言败的精神。正象书中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几个星期前,我没有及时写好作文被老师批评了。我想:老师一定把这件事告诉我妈了,我垂头丧气,因为一回到家,我肯定会被妈妈打一顿的。
放学,妈妈开车来接我,刚上车,妈妈什么话也没说,我试探地看了她一眼,发现她的脸上没有凶巴巴的表情,我心想:应该会平安无事的,妈妈大概忘了吧,我刚放下心来,妈妈就生气地说:“你这几天,怎么老是被老师批评?你说说哪天没被老师批评啊?回到家,要把你好好打一顿!”我听了,两腿不停颤抖着,全身冒着冷汗,真想路上堵车,慢点到家。
可没过多久,就到家了,我离妈妈远远的,生怕她一下子发起火来打我。爸爸烧好了菜,我快速吃好晚饭,就先上楼了,因为我怕妈妈打我,我在楼上心神不宁地写着作业,吃好了晚饭,妈妈还要洗碗。我一边写,一边安慰自己。突然,楼下水龙头的声音关了,糟了,妈妈要上来了,怎么办呢?哎!没救了只听见妈妈在走楼梯的声音,每走上来一格,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了一下,妈妈走进我房间了,她打开了门,我更是惊慌失措,她走进我房间,站在我后面,我装出认真的样子,埋头写着作业,同时也做好了挨打的准备。可好长时间过去了,妈妈并没有打我,只是深深地叹了口气,说:“嘉俊,妈妈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不要再让妈妈失望了,好吗?”我听后,眼圈一下子就红了,我把头埋得低低的,生怕眼泪会止不住往下掉,那一刻感觉自己已经长大,是该努力,是该学会自觉学习了。
妈妈的脚步渐渐远去,而我的心,却一直沉甸甸的。
[实用写作] 六年级月光优秀文章(经典版)
晴朗的夜晚,月亮照亮了大地。小区广场仿佛一块淡蓝色的巨大地毯,是那么柔和,是那么舒服。
这时候,我和查晨蕊一起在广场上自由的玩。月光下,我们追跑着,穿梭在花坛里,穿梭在跳广场舞的爷爷奶奶之间。月光打在我们身上,映在她的脸上。我停下了,抬头遥望,空中月盘是那样明亮,月亮穿梭在薄薄的云朵里。地下月光是那样柔和,是在石塘湖那边淘洗过吗?
那个又大又圆的月亮,就像一个月饼。咦,我看到了,看到了那月饼上有一个小人。哦,谁在疯狂的吃月饼?一团黑云过来了,慢慢侵蚀月亮,月饼渐渐变小。
地上月光由亮变暗,由暗变亮,黑云过后,月盘又亮出来。我好喜欢月亮。这时查晨蕊走过来,到我跟前,右手指向天空,说:“你抬头,我们看一下月亮吧!”
“好啊,好啊……”我欣喜地再次仰望夜空,转着圈。
咦,那是什么?我们看到了一个闪闪的微光,渐渐地,那个光亮增强了。
“啊,是星星,是星星!”我们拍着手,欢呼着。查晨蕊兴奋地说:“是啊!这星星发出耀眼的光芒,真的好美!”
接下来,又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星星。满天星空,一闪一闪,广场上人们载歌载舞,装点整个小区夜景,奇妙梦幻。
妈妈在远处,向我招手:“俊豪,回家吧!”
月圆之夜,一个特殊的夜晚,心里真美。那些闪烁的星星,星星点点映在我的脸上,映在我心上。天上好多星星,好像是一个星座,是射手座,还是水瓶座?不论是哪个星座,都是最美的。
爸爸回来了,查晨蕊也回家了。那夜月光真美啊!
[读书感悟] 老人与海读书心得基础版
这是桑提亚哥在海上捕鱼的第85天。他冒险去了从未去过的深海捕鱼。三天时间,他刺死了大马林鱼,回途中却遭遇到鲨鱼五次袭击。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回到港口,但大马林鱼仅剩下五副骨架了。
一个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能把它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这句简短的话打动了许多位读者。真正的胜利,不在于赢多少收获,而是不畏艰险,不肯轻易屈服的精神以及为它拼搏的过程。
坚持,是最好的朋友。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
这又让我回想起学琴的那一段时光。
一行行密密麻麻的五线谱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几乎想放弃,但又觉得可惜。这段时光中,我哭过,讨厌过,伤心过。一天天的打卡让我心烦意乱。想放弃,但已与音乐碰撞上了,不打上火花未免太……最后,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现在拉着得心应手的曲子,还是记得那一段难忘的时光。心里想,幸好没有放弃!现在这拉琴的几十分钟已经是我生活的一块重要的色彩。
虽说这只是过去,但还值得回忆,值得回味,值得细品……
老人桑迪亚哥并没有失败。他的意志没有崩塌,鲨鱼没有令他放弃。尽管最后鱼只剩下骨架了,但他战胜了自己。
不放弃的火种,需要永远永远地点燃着。
[热搜写作] 小学六年级优秀文章:信任与理解(经典版)
是抽屉,一张普通书桌的抽屉。我的主人叫幽儿——一个内向的女孩,但她是个出类拔萃的乖乖女、好学生。
近来,幽儿常因为接到一些电话而神情恍惚。幽儿的母亲看到她这样,常叹口气,便离去。
一日,主人上学去了。主人(幽儿)的母亲进来放置洗好的衣服。突然发现女儿的抽屉,也就是我半开着。她眼睛一亮,她好像发觉可以从我身上找出女儿心神不定的原因。她走向我,生生地拉开我,还未打开她的手却拿开了。她在想,这样可以吗?毕竟这是我的女儿我能怀疑她什么呢?可女儿内向的性格使母女在沟通上发生问题,也产生了隔膜。没有办法了解女儿的内心,更不知道女儿在想些什么,可能这是一次了解女儿机会,尽管这个方式不怎么光明正大。
虽然犹豫,但她还是拉开了我。我顿时觉得这慈祥的妈妈的手那么苍老而有力。
当然,她并没有在我的身上发现什么。我的“肚子里”只有几本练习册、一些学习用品和一个日记本。她将手伸向了日记本,在手指与封面接触的一霎那,她的手象被烫着似的,缩了缩手,但她还是咬了咬牙,打开了日记本。内容很少,多是学校的事,她匆忙翻了几页,便慌忙放好日记本,逃出了女儿的房间。
傍晚,主人放学回来,进屋不久,她就走了出来,望着母亲。母亲默默地干着家务头也不抬,也许是为了避开那两道热流。接着,小主人跑了进来,她使劲地哭,饭也没有吃。她默默地在日记中写道:“妈妈她怀疑我,为什么?她偷看我的东西,她这是不尊重我……”
第二天早晨一向乖巧的主人,在出门前没有与母亲说再见,而是重重地关上了门,走了。
母亲透过开着的房门,发现一把锁冷冷地挂在我的身上。好像这把锁是一道门,门内是女儿,门外是自己……
这是家里与我关系最密切的一件事,我想对这对母女说:
“理解万岁!”
“信任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