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科学就在身边
最近,我阅读了一本科学类的书《十万个为什么》。
这本讲了人体、动物、植物历史和生活的奥秘。这些知识让我开阔了眼界,让我无时无刻感觉到生活就在我的身边。
这本书的第一章是人体的奥秘。我们人类可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生物哦!我有这类的问题:为什么脑是人体的“指挥中心”、为什么会有双胞胎、为什么人会打嗝……但是,这些问题我统统解决掉了,都是《十万个为什么》告诉我的答案。
这本数的第二章是植物王国,让我知道了许多的植物,比如:玫瑰、牡丹、蓝色妖姬、仙人掌、含羞草、灵芝等等。现在这些植物子啊全世界已经有30多万了。它们不仅为人类和动物提供了食物,而且还未人类和动物提供了氧气。真是大自然的无私奉献者。
我在想如果把种子放在水里生长,会不会成功呢?结果我做了一个实验,帮黄豆和绿豆放到水里面,他们还是成长的。但是含羞草是不行的。
《十万个为什么》总是告诉我许多我不知道的许多奥秘。怎样,你们也想看吗?科学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