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坚持就是胜利
最近,我读了笛福写的世界名著《鲁滨孙漂流记》。这次阅读让我深深地反思了好久,发现自己的行为与鲁滨孙相比,显得多么幼稚、可笑。
鲁滨孙被一望无际的大海吸引住了,不听父母的劝告,放弃了在家里安逸的生活,一意孤行地上了一艘开往伦敦的船。航行途中他们遇上了海盗,沦为了海盗的奴隶。费尽心思从海盗手里逃出来后,他又去航海了,船触礁了,他凭高超的游泳技术游到了一座荒岛上,其他同伴都淹死了,他这时才认识到父母当初的劝告是对的。
鲁滨孙是当之无愧的“最坚强的人”,他找到废弃的大船并把船上的物品都利用起来,他能在一个渺无人烟的荒岛上建起了自己的“城堡”、储藏室、种植园,还养起了山羊,并且救了被其他野人带到岛上准备吃掉的一个俘虏,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他把荒岛改造成了度假村,这些不可能的事,他做到了,因为他那坚定的信念,使他绝处逢生。面对荒岛,他没有自暴自弃,没有灰心,更没有因为环境而丧失信念。他能从什么都没有变成拥有自己的王国,他那种坚强是值得全世界的人都学习的。这就是他令我最佩服的一点。
他沉着冷静,在荒岛上也能坚强地活下去,如果换做是我,连做饭都不怎么会,什么事都处理不好,遇到大事情了,着急还时间不够呢,更别说处理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到公园学打羽毛球。一开始,我跑来跑去,那球好像跟我作对似的,我怎么打也打不到。气急败坏的我就摔球拍,扔球。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遇到挫折不要着急,要学会化解挫折,凡事都要解决的嘛!”我听完后,试着静下心来,认真打好每一个发来的球,果然学会打羽毛球了。
“天无绝人之路”这句话说的真不错,只要有信念,一样可以绝处逢生。